在骂声中成长?

这场比赛事关重要,虽然由于德比情结,每次与热次比赛前,都格外紧张和兴奋,相信这种感觉不仅是球迷有,球队的情绪更加如此,当然也包括教练,尤其是在赛季初,无论两队在积分榜上相距多远。

但这次也许是教授刚刚签了长约,我们球迷希望像亨利上次签约后带来的影响一样,即使不踢个7-0,也得踢得非同凡响;

也许是球队在本赛季初的表现是近年最佳,但客场还没有胜绩,这第五场,这场德比战,如果开荤的话,对一鼓作气,对整个赛季的正面影响不可估量;

已有球迷预言,如果这场赢了,枪手夺冠有望,但本人向来比较迷信,所以觉得足球场上,事事难料,还是低调点好,不可妄言;虽然暗底地下也是有些蠢蠢欲动;

赛前,教授很有信心,说我们从国际比赛战场返回的球队,将会在联赛中”switched on”,进入状态,对比赛也是信心满满!

但期望太高时,如果运气不好,失望会更大,因此在比赛的上半场,很惭愧地承认,我们对场上枪手们(以及场边的教授),很有些出言不逊….

开场时,发现板凳上居然没有Du Du和小本;竞技状况甚佳的罗斯基也居然没有首发,而对教授将沃尔科特和小宋放在板凳上有些不解….

当然,无可奈何地还有吉尔伯特又不得不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因此可想而知,当上半场又被先进一球时,虽然这支年轻的球队反超的能力已为世人共知,但和以往一样,开始担心,也开了骂口…

对阿穆尼亚因为站位不准,对迪亚比的profligate浪费机会,对范佩西的状况低迷,对阿德巴约的“业余”,对吉尔伯特在这个位置上的不胜任,甚至对小法的传球不准…

“虽然不是本位,老吉怎么连基本的防守能力都没有了?在那么危险的位置上,给他们一个任意球”-该退休了!

“迪亚比不是边锋的料,上半场只是证明了这一点!”- 教授怎么总是企图彻底改造球员?

“范佩西,练球都拿不着”- 哎,他又怎么了?

”本来一直在替阿德巴约辩护,他居然然踢成这个样子!“-难怪每几个星期,都有球迷要把他下放到预备队!

虽然一起看球的我们还互相安慰:相信球队的能力和水平,稍安勿躁!

但第二场开始后,还是骂声不断,因为诸位枪手继续浪费机会,包括阿德巴约,“教授怎么还不把把罗斯基换上来?”我们又开始责怪温格…

Arsehole这个我们在看比赛时经常奉献给球队的“桂冠”,也开始出现在口中

不过,早就发现,一旦我们看比赛时开始arsehole,球队好像听见了一样,就会开始振作,因此,虽然不喜欢污言秽语,但这个词儿,在看球时得到了特殊照顾,一直保留在我们看球用语的词典中…

60多分钟时,法布里加斯,传丢了一个球,对方球员长驱直入…

我懊恼地说:“哎,小法怎么了,看来我也要加入007的‘法黑’行列了!”

几乎是话音未落,小法的任意球就让我们见证了阿德巴约的攻击手的技巧,一记强有力的头球,阿德的又一个关键的进球,他的对热刺4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为阿森纳扳平了比分!

一旁的球迷模仿我的口气说:“嘿嘿,我也要加入007的‘法黑’行列了!”

我反击道:“你不是也说再也不替阿德辩护了吗?”

对方无奈地解嘲说,“不过,这个进球可能也只能保证阿德两个星期不挨骂,嘿嘿!”

再后来看比赛的心情就不在这里罗嗦了,赛后,共同的感觉:这就是作为球迷看球的乐趣,也是我们为什么乐此不疲的原因

也再一次清楚了,我们为什么成为枪手球迷,虽然看球时的焦虑和担心让我们总是坐立不安,觉得心脏不能承受,觉得球队水平太低,觉得球员和教授该骂,但场上评论员不断地赞扬“看阿纳森踢球,赏心悦目”……这可能才是心平气和的旁观者看球的真实感觉:阿森纳 – 美丽足球的代名词!

上次比赛,澳洲电台没有选阿森纳的比赛直播,但讲解员承认他一边直播,一边在偷偷看阿森纳的比赛,因为好看!

这次直播,他们选的是利物浦0-0的比赛,和西汉姆对米德堡两场,几位评论员又在发牢骚:这两场比赛踢得都不怎么漂亮,但他们没有再敢承认他们是不是又在偷偷地看阿森纳的这场比赛…

赛后有上论坛(不是枪手论坛)看会员评论的习惯,因为有不少会员总是一边看一边发表评论,真的很疑惑他们怎么能做到这点?我们在看球时决不能如此一心二用,如果抱着笔记本边看边打字,很有可能激动时,将笔记本摔向电视屏幕,造成两败俱伤…

进入论坛后,才发现一些英国的球迷,这场球居然看不上直播,所以有不少会员一边听一边察看其他会员的评论,那些评论的用语和激愤比我们可是大大地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场胜赛后再看这些评论,非常好玩儿,的确也是一种享受!

看来,球迷们看球时,对自家球队的骂声,总是不可避免的?

俗话说得好,在骂声中成长 – 在我们看球的骂声中,不仅是我们年轻的球队在成长,我们球迷自己是不是也在日渐成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