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希望不要再遇上他的孙子!”

Arsenal 1-0 Man City
Saturday, 25 August 2007

温格赛后谈到对方守门员挡住点球时说:

“这个点球让1999年-博坎伯对施梅切尔的点球-在我脑海中闪现。我希望历史不要重复,但却再一次发生。让我们希望不要再遇上他的孙子!”

On the penalty save”The penalty flashed 1999 – Bergkamp versus Schmeichel – through my mind. I hoped history wouldn’t repeat but it happened again. Let’s hope we don’t meet his grandson!”

想起来真是巧合,不过,好在有望成为阿森纳的另一位荷兰大师的范佩西,比较不信邪,不会像前一个荷兰大师一样,从此以后不再敢踢点球?好在现今的这位施梅切尔还小,20年内,可能孙子辈儿的施梅切尔还不会遇上另一个阿森纳的荷兰大师?

好在,这只是温格的幽默,呵呵…

人,最大的优点是幽默,无论男女,但尤其是男人,幽默中可以看出自信和坚强,智慧和敏捷,还有大度宽容和善解人意!

抢手球迷在温格那里学到的应该不仅是球场上的运筹帷幄?

我们可以近距离地领悟教授的坚持原则(man of principle),出言有信和风趣幽默的为人,这也应该是我们作为枪迷的殊荣(privilege)?

但一场胜利之后,正像TNT所问,论坛上为什么没有多少快乐的气氛,也没有什么对教授幽默的共享?

尽管枪手拥有教授,但很可惜,人的秉性基本上都是难移的,所以有些东西是学也学不来的…

枪迷中许多人对球队要求和期望太高,所以经常无法享受足球…

昨晚看了曼联和热刺的比赛,虽然热刺没给那个点球很冤枉,但看到热刺的守门员,在最后几分钟时还那么慢慢吞吞,立即想到了曼城的小守门员在与我们比赛时的表现:居然在最后一分钟还跑过来抢到一个头球!因此当时就知道整个热刺球队在最后,缺少了一种精神,一种曼城小守门员施梅切尔的精神,输掉比赛也就是必然的了!

在埃米尔球场的比赛结束时,看到那位小施梅切尔很难受(好像哭了),似乎他还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觉得这位小守门员真是可爱得很!难怪前几场曼城表现如此之好 – 哪个球队中有一个这样的守门员,对球员们都是一种督促和鼓励!

觉得温格的一句幽默中,充满了喜爱和赞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