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两个好帖

偷懒一下,转两个好帖
====================================================
《阿森纳不能说的秘密有了答案 枪手新的亨利热辣出炉》
(2007年08月06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结束的阿姆斯特丹杯邀请赛,阿森纳两战两胜三年内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连续两周,枪手都在竞争性颇强的季前邀请赛中夺杯,温格也对今夏的热身成果非常满意,“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这是一次完美的季前备战。”让温格欣慰的还有麾下的小球员们战意盎然,对新赛季充满渴望。“团队士气简直迷人,所有人在场上相帮互助,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与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不同,阿森纳今夏继续坚持不踢商业赛的热身路线。温格选择的热身对手实力由低渐高,则利于球员们恢复状态。缺少了作秀的成分,球员在热身中更易投入。沃尔考特、阿德巴尤、罗西基都在训练或比赛中先后受伤就是明证。阿森纳的热身从上月中对阵邻家小弟巴内特开始,三场对抗程度稍低的“以赛带练”后,球队接连迎来四场真刀真枪的同级对抗。结果枪手四战全胜,所战胜球队风格各异。既有技术流的巴黎圣日耳曼,也有擅长防守的国米和拉齐奥。

  亨利离队,今夏对枪手的考量几乎都以“谁能替代亨利”为纲。温格在亨利转会一周后买来杜杜,转移了媒体的视线。但热身实战证明,伤愈复出的范佩西才有望成为枪手新赛季的关键先生。荷兰人在季前热身中总共上场450分钟,攻入4球。4个进球均在禁区内完成,对阵国米和阿贾克斯更连续上演致胜绝杀,他所表现出的灵活跑位和强烈的进球欲望,也让温格对他的期望逐步上升。独进两球战胜土耳其根克勒伯里奇,温格将范佩西比做“博格坎普亨利混合体”;入球逆转国米夺酋长杯,温格更许予其每季“20个入球”的期望。

  范佩西之外,新人杜杜和本特纳均各有亮点。适应阿森纳,巴西出生的克罗地亚人没有技术和速度的忧虑,欠缺的只是比赛。他在对拉齐奥时头球破门,对于习惯浪费角球机会的阿森纳更有成长为秘密武器的潜质。本特纳身高和力量惊人,所嫌速度未够。温格曾在热身后对丹麦人委婉地提出这点,但温格坚信现在阵容足够,无须“恐慌购买”,他在战胜阿贾克斯后说:“球队现在还有吉尔贝托、宋、迪亚比和小法没有上场。我们已经有足够质素的球员,季前训练更证明,我们的阵容足够庞大。”

  踢451,阿德巴尤或杜杜都能威胁对方大门。打442,有利于范佩西在禁区内全面发挥。温格在热身中收获信心,也因为中场试阵带出新意。出现在前腰位置的赫列布既有进球也有助攻(帮球队赢得点球),可成为单前锋后一把尖刀。“后卫升级版”埃布和克里希在两个边路作用更加突出。埃布更在对国米的比赛上演了代表作,他和新人萨尼亚一前一后,可以为右路带来攻守平衡。两翼齐飞能拓宽枪手进攻的宽度,中路包抄则考验门前抢点。这也对枪手中场的前插能力提出新的要求。

  阿森纳为人称道的一点在于进攻打得水银泻地,前场处处可现“枪火”。相形之下,枪手卫线稍微稳定。加拉和杜尔的经验和能力更为全面,森德罗斯有空中优势,温格也无意继续补充后卫。他对中后场球员的希望是把握大局,加拉和杜尔都在热身中担任过队长。

  一批老枪离队,降低了球队的经验值,但温格唯表现论的主力方针,为众多新人开辟了激烈竞争的空间。热身赛不能和英超联赛相比,但可以帮助他们尽快进入比赛节奏,对于温格手下的小球员来说,新赛季是考验他们的关键。

====================================================
《温格10人轮换更有惊喜 即使是小孩他们的名字也是枪手》
(2007年08月06日17:38 东方体育日报)

  从费耶诺德走出来的范佩西来到阿贾克斯的地盘上,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不难想象,即便他现在的身份是阿森纳球员。在昨日凌晨阿姆斯特丹杯的比赛中,一直忍受着嘘声的范佩西在最后时刻让阿贾克斯球迷闭紧了自己的嘴巴。1比0,阿森纳在这项传统的季前热身赛中,三年内两度捧起冠军奖杯。

  与上一场同拉齐奥一役的首发阵容相比,温格做出了多达10人的轮换,仅留下克里希。阿贾克斯派出了主力阵容,不过队长老将斯塔姆没有出场,荷兰国脚亨特拉尔戴上了队长袖标。虽然阿森纳凭借着技术优势率先占据了主动,但比比皆是的犯规打乱了比赛的节奏。法布雷加斯因咽喉感染缺阵,使得进攻重担都落在范佩西一个人身上,但阿贾克斯门将斯滕克伦博格的神勇将阿森纳的射门多次拒之门外。

  比赛的僵局迟迟无法打开,正当人们都以为这是一场火爆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时,罗宾·范佩西又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当还有三分钟比赛结束的哨音就要吹响时,体能充沛的小将克里希左路高速突破,在三人围追堵截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成功塞给了中路接应的范佩西,荷兰人发出的炮弹击溃了阿贾克斯坚守了87分钟的防线。阿森纳最终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最后。

  一个星期前,正是范佩西让国际米兰吃到疏忽大意的苦头,这一次让阿贾克斯原汁原味地品尝了一遍。虽然从温格到范佩西本人都一再回避个人英雄主义的论调,但显然球迷和媒体已经把罗宾当成了阿森纳新的旗手。如果说亨利曾经是阿森纳的蝙蝠侠,一次次地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的话,那么罗宾·范佩西,这个拥有和蝙蝠侠最佳搭档同样名字的荷兰人,证明了即便没有蝙蝠侠,罗宾同样可以独当一面。

  去年世界杯的时候一直流行一句话“做人不能太海廷加”,这一次他又成了不道德的代名词,在范佩西进球后不久,海廷加向这位进球功臣下了黑脚,以致罗宾直接被担架抬离球场。温格当时的心一定都要碎了,谁都记得上赛季,范佩西在对曼联比赛攻入一球后却乐极生悲,庆祝时竟然把脚弄骨折了,这让荷兰人休养了整整六个月。所以法国人在赛后对海廷加这次恶意犯规进行了痛斥:“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这种铲球动作实在太肮脏了,简直就是野蛮人的做法。阿贾克斯的一些球员踢法有些过头了,我对此非常失望。”不过还好,在经过简单治疗后,范佩西出现在了夺冠队伍中,看来伤势并无大碍。

  由于赛前马德里竞技3比1击败拉齐奥,根据阿姆斯特丹邀请赛赛制,赢球加三分的同时,每进一球加一分,最终根据计算,阿森纳积8分夺冠,阿贾克斯积5分与马德里竞技并列第二,拉齐奥积2分垫底。

  酋长杯、阿姆斯特丹杯,阿森纳收获的不仅仅冠军。就像温格所说的:“比赛如此艰难,但队员们都没有放弃的意思,强烈的信念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比起上赛季,年轻球员真正从心理上摆脱了对老队员的依赖,这是个积极的迹象。”

  而几场比赛几套阵容都能有出色的发挥,才俊辈出的“兵工厂”又重新映入人们眼帘。“你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足以应付英超比赛和冠军联赛。可以告诉你,我们有很强大的阵容。”温格如此骄傲的语气,预示着重组后的“枪手”将会迸发出更大的威力,对曼联、切尔西发起新一轮的挑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