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杂谈

昨天晚上看了那场与PSG的友谊赛,球场上人还真够多的,虽然是友谊赛,但在自己家里,又是第一次阿森纳杯,所以还是挺关注!

上半场,坐在我身边的那位资深球迷骂声不断,直到最后一分钟,直到幸运小子弗莱米尼踢进一个球!而我只是对迪亚比和本特纳有些失望,但克里奇却让我有些满怀希望!

下半场,阿森纳踢得明显好了一些,主要可能是左右(边锋?)换了人,本特纳也开始在球场上露面,但怎么觉得他有些漫不经心?不过第一场球,任何表现都可以正面地来解释!

听了教授赛前讲话,觉得吃了定心丸,无论是关于收购,还是关于他的续约!但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在枪手论坛上,我觉得有一句话,肯定会引起《枪手论坛上》的球迷们的不安和猜测

“At the moment, we have a very special mentality at this club linked to certain people.”
特别是如果你把certain people翻译成”一个人“的话….

据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目前,在阿森纳俱乐部,我们有一种与某些人相关的,特殊的精神。”

1)既然是属于阿森纳俱乐部的,我们的特殊的精神,就表明是与其他俱乐部不同的精神,所以应该不会是和曼联或利物浦一样的精神?

2)certain people不应该是单数,所以翻译成单数的话,可能会给那些希望邓恩回来的球迷们一些false hope?

不过刚看到一则邓恩和温格一起吃饭的消息,估计又会点燃论坛上灯谜们的对邓大人将会继续采取“笑到最后”的行动的期望!

虽然不知道教授这句话明确的意思,但因为他说这段话的主导思想是自己不介入足球以外的俱乐部的其他事情,所以那些属于“certain people”的事情,是不应该影响教授自己的长远规划的?不管教授是与科伦科还是与邓恩吃饭,或者跟他们两个一起吃饭(假设,不要当成新闻)!

正像 atrseblogger 所说:he’s canny enough to stay ambiguous enough on the subject that no matter what happens at board level, he’s going to be okay with whatever happens; whether there’s a takeover bid or not. Some people seem to be worried about his contract but I don’t think there’s much chance of him going – I think he feels he’s started a project with the youth policy and he wants to see it through (for good or for bad).

相信教授足够精明,也有足够的野心,无论俱乐部上层有什么变动,他的年轻化球队的长远规划,使他一定会坚持下去(for good or for bad – 无论结果如何!)

We should be fighting in March. We showed in spells, and in the Carling Cup, what we could do. We knew we were facing major competition in England with clubs who invest a lot of money. We went a different way [by buying young players] and need to be patient. But, while we have a young team, we have experience. We must show the quality.

赞同教授这段话,我们需要耐心,虽然目前几场友谊赛,让人不是很放心,但还是希望看到今年球队有大步伐的提高,希望小范们不要受伤,向世界显示你们的特殊才能;希望赫莱布继续好状态,在英超显示你控球的超人技艺!还希望教授能补充一下边锋….

艾杜是我近年来最喜欢的曾经的枪手之一(顺序是:皮雷,艾杜,卡努…),呵呵!

他的一番讲话,说明了为什么自己喜欢他,想起皮雷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但因为是用法语说的,所以几经周折,味道就变了,但我相信他们对阿森纳的感情,因此,他们都指出了:It is another generation!

我们所拥有的是新一代枪手!

所以不要说赛季不败的那批球员都走了阿森纳就完了- 赛季不败是阿森纳百年不遇的运气,而且那是4年以前的事了,4年,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离开的球员都年近或年过30,与其因怀念而指责教授,还不如一起来支持教授和俱乐部的好!

不过还是想悄悄说一句:如果不是维耶拉的话,艾杜现在可能还会在枪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