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阿森纳的转会 – 非常温格的方式(读arseblog 后,有关阿森纳的闲聊水帖)

Arseblogger 说:这绝对是阿森纳的风格。一分钟以前什么消息都没有,然后,就签下了一个球员,而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球员,没有一个阿森纳的网页,也没有一个善于YY的小报,甚至没有一个阿森纳网页和善于YY的小报的读者,对这个球员的转会认真考虑过一分钟!

但这的确是阿森纳的方式,温格的风格,球迷们不能怪俱乐部或教授,因为这是阿森纳一贯的做法,不会像巴塞,也不会像皇马,八字没有一瞥,就会让媒体帮他们“宣传”得YY满天飞,也不会像他们那样,在没有跟对方俱乐部打招呼之前,先与球员眉来眼去,阿森纳总是在了解到球员的趋向后(当然不是通过底下直接的接触,这可是属于违规的),先跟对方俱乐部打交道,然后速雷不及掩耳地完成交易,据说这次连Dudu 本人也是在两个俱乐部决定之后,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了枪手,当然有些喜出望外!

还有就是因为温格的伯乐才能已是公认,一些大的俱乐部总是盯着教授的转会动向,一旦发现教授要什么人,马上就会有3,2个有钱的俱乐部一窝蜂而上!比如皇马的教练就宣布过:只要温格看上的人,我们就应该毫不犹豫,闭着眼睛抢!以至俱乐部和教授本人,被逼无奈,在连续几年目标被夺走后,只能声东击西,因而转会变得更加“鬼鬼祟祟”,越来越出其不意,而且阿森纳可能会威胁对方俱乐部,在没有搞定之前,不准向任何媒体透露任何消息,否则就88

记得去年转会窗口即将关掉之时,教授似乎也没有什么大动作,但就在最后一分钟(其实已经过了最后一分钟),两个大手笔,搞来了野兽和加拉,虽然一个赛季表现不理想,但免费地试了试前一个赛季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抢走的野兽,也是一件占了便宜的事,而加拉,毕竟是机动性很强的世界级后卫,相比那个早就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小科尔,也是一个相当合算的买卖;

前天,还跟一位坛友谈论转会之事,他还在担心教授没有钱买新球员,其实,十年来,教授在转会时从来都是主动地不花钱,而不是俱乐部不给钱或没有钱。尽管这次买的又是比较便宜的“无名之辈”,但教授最成功的转会纪录不都是一些无名之辈吗?包括被教授放走的我们的前队长维耶拉和亨利 ! 而比较知名的,倒是有些问题,比如杰弗斯和雷耶斯,希望小沃,能破了这个魔咒!

所以我们不要怪俱乐部和教练,在转会期间总是让我们这么心烦意乱,也不要过于激动,当俱乐部的官方网站,突然报道我们终于签了一个球员,Dudu 应该不是转会抢手的最后一个!

提到官网,啰嗦两句:

官网这次一反常态,居然抢了个先!
对官网的意见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他们的消息太慢,而且消息经常不关痛痒,所以自己从来不会第一看官网,因此这次就晚了一步知道这个“惊人”的转会消息; 而官网这次可是振振有词:我们从来不报道任何没有100%确切的消息云云!

不过,觉得已经被英国球迷称为Arsenal.con (con:欺骗)的官网长此下去,是不是会丢掉更多的读者?其实也用不着他们跟着小报传谣或造谣,也不用在没有一手资料时,只转载一些比较确切的其他媒体的报道,作为俱乐部的官方网站,难道就不能为会员们着想,多搞一些大家关心话题的采访或报道吗?应该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样可以免掉许多因媒体(包括球迷网站博客等)的臆测而造成的各种混乱,我们大家也可能不会被媒体搞得如此神经兮兮?

在此,说点儿不负责任的话:据说(只是据说)阿森纳负责公关的小姐,不是阿森纳球迷(是英超另一个俱乐部的球迷,忘了是哪一个的了),负责官网的也不是阿森纳球迷,所以他们可能理解不了大家的心情,曾经有一个建议:建议咱们论坛的老大们去抢班夺权,不过看来因为语言问题,可能还有什么其它内幕,所以这个建议也只能是说着玩罢了!

另外,arseblogger 今天透露,他的内线告诉他,Eduardo da Silva 的转会费接近780万英镑,并不是一些报道中所说的:我们为他花掉了卖亨利的1600万!尽管只有一半的花费,但也是个不小的数目了。

噢,想起来了,据说亨利的1600万是一次性付清的,应该还有2,3年付清的其他费用?一般转会都只是先付2/3…而阿森纳一贯喜欢为其它俱乐部着想(比较君子,或为了达成协议的妥协),对方俱乐部为了糊弄他们的球迷,往往希望公布的转会费不要太高(比如他们买进了一个球员),或不要太低(如果他们卖掉了一个球员),这就是为什么科尔换加拉,公布的是切尔西贴了500万英镑,实际上他们是贴了1500万英镑(准确的内部消息,信不信由你),而亨利只公布了1600万,实际上好像是2400多万(据说)!

论坛上已经出现了对这位新来的球员的“蜜”帮和“黑”帮,但对他,我们究竟知道些什么呢?有一篇Dudu球迷的帖子可以好好看看,但毕竟只是歌功颂德,arseblogger对此归纳了一下:

1. His goalscoring record is very good. 83 goals in 119 first team games i n his career
他的进球纪录相当好。110场一线队比赛,进了83个球

2. He’s got 7 goals in 12 internationals from Croatia
在为克罗地亚出场的12次国际比赛中,进了7个球

3. He is nicknamed ‘Dudu’ which is scatalogically amusing
他的昵称是‘Dudu’,听起来相当好玩儿(译注:将arse 和dudu联想在一起的话

4. He was born in Brazil but moved to Croatia at age 15. Already he has been labelled ‘Crozillian’ which sounds awesome.
他生在巴西,15岁去了克罗地亚。他被称为‘Crozillian’听起来就让人敬畏

5. He is left footed
他是左脚

6. He likes toasted cheese sandwiches from Breville sandwich makers
他喜欢吃Breville烤面包机烤出来的奶酪三明治

最后arseblogger 解释道:“虽然最后一条,我们不是很确定,但谁不喜欢Breville烤面包机烤出来的奶酪三明治呢?只有那些与撒旦为伍者,只有他们”。

还链接了YouTube 上大家都已经看到的他在34场中的32个进球,还有《Gardian》上一个月以前的一篇与教授英雄所见略同的报道:

http://football.guardian.co.uk/comment/story/0,,2095000,00.html

补充一句,觉得《Gardian》是伦敦唯一的一家一直比较向着阿森纳的报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