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最幸福的枪迷(转载的最后一部分)

早上起来,到原创刊看这个帖子的最后一部分,也是最精彩的一部分,我想,许多枪迷们可能会和自己一样,在读到这一段时,很难忍住感动的泪水?
======================================================

我恍如隔世般地苏醒过来,就像某个枪迷朋友说的:在听到那一声“亨利回来了”的一瞬间,我似乎被带到了一个魔幻的世界,疲软的身子一下子注入无穷的能量,跳动的心在那一刻就似随时要离了弦的箭,秒针之间穿膛而出……容不得自己半点思考,迅速将准备好的相机塞给了同伴,拿起帽子就往门口跑,不,应该是快步走,在没有看到亨利之前,还是希望自己够冷静,不要因为小细节错失了见到亨利的良机。毕竟在见到亨利从旋转门进来的一瞬间前,我不想前功尽弃,被他的保镖随从将一切破坏……(2007/06/7)

(继续)

人急刹车步停在离门口两三米远处,稍稍站稳脚跟的我搜索着从门外的车里鱼贯下来三三两两,微暗的灯光让我无法通过旋转门辨认出亨利来,随着旋转门的转动,依次进来了一些人,目光探寻亨利的同时,听到自己急速心跳声,拽着帽子的手有些微抖。只见从门那头进来这头的人渐多,刚才还偌大冷清的大堂开始有了人气,混乱中似乎听到旁边有谁好心提醒:这里面的都不是亨利,那个正从门外进来的高个子就是他了!我晕!我一个疯狂的阿森纳球迷,亨利的fans会不认得亨利?高度紧张中的我还有开小差的心情。

没有亲身经历过,你无法想像,一个深深热爱着阿森纳的枪迷,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千方百计,为了见到自己心目的海布里之王,而在酒店里足足等待了五个小时后,站在深夜的偌大的大堂里,面对近在咫尺的大门,等待即将从这扇门走出的偶像时,时间是任何数字都无法度量的。希望时间可以停滞,因为你似乎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还没有打好腹稿,你还记得还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准备;但又希望时间可以快些,因为你的心脏负荷越来越大。你怕你会失态或者失忆;更担心的是亨利对自己的举动会不会处之漠然。

时间是无法度量,但自己心跳声却越来越清晰…….

是亨利走到了我面前,还是我栏到了亨利面前,如今想来已经很不清晰了。当看到亨利的那一瞬间,所有的担忧都是多余的,我几乎肯定了之前所有对亨利的美好感觉,不由自主对面前这位亲切帅气且熟悉无比的男人,产生了依赖和信任。这也许就是已精力透支许久的自己没有当场晕倒的最大原因吧(呵呵~)

“亨利真的很高!”仰头望着亨利的我腼腆一笑时,还有空隙开小差,我不得不佩服已经在失控边缘的自己。

亨利很有礼貌回应一笑。感觉到跟随亨利周围的人都自觉地后闪了几步,围成了一圈。我们就是那个圆心。因为圆心的那一点,自己一度有Super star 的错觉。

“hello,henry……”声音不像自己的
“I wait for you a whole night”
“I am arsenal fans,I am your fans”
“I love arsenal,I love you”

感受到亨利非常认真地倾听我不太娴熟的英语。并连说了“thank you”

接着我一句一顿“I- hope- you- can- stay –arsenal- for- ever”,非常真切地将千千万万枪迷的心愿“希望您留在阿森纳”吐露的那一瞬间,我如释重负…….

“for ever”负载着多少枪迷的热爱,同时也寄予眼前这个甚至还很大男孩子气的男人——亨利无数的使命感和痛。我肯定自己看到亨利眼中霎那间的专注和感动之外,还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他脸上闪现。这样的表情让我一度迷惑,直到我看了《天下体育-亨利专辑》后,我终于明白了这是一种多么多么负重的期望,他让亨利一旦身披阿森纳战袍,必定肩负着永远的枷锁——痛苦、使命责任感、求胜的欲望。这是后话。

心脏依然不胜重负,摸着心口,我不自禁轻叹道:我太紧张,太激动了~

让我感动的是,旁边和亨利随行中有人在给我鼓励打气:不用怕,你表现地不错!

受到鼓励,我稍微放送了一些,又补充了一句:
“I believe one day arsenal can win the champion league”

这句希望是对亨利说的,也是对自己说的,更是对所有喜欢阿森纳的球迷说的。

亨利释然一笑,心中想些什么,我没有深究,一口气讲完这几句表白后,脑袋一度陷入空白,直到身边的唯mm在旁轻声催我请求和亨利合影时,我才注意到自己全身在微抖。我努力让自己定下神来,随后被热心的同伴将我拉到亨利身边,我来不及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闪光灯一闪,我和亨利的第一张合影在我完全浑沌的状态下定格。第二张的时候,我的意识终于有了些起色,才发现自己不应该太拘束紧张,对于身边这个男人,你有足够的自信相信他,他是你喜爱的阿森纳之灵魂,他是一个你值得将阿森纳交给他的英雄,他是在每个周末予以你快乐和荣誉的伟大且敬业无比的足球运动员,他是一个有着无比人格魅力的大男孩,他是一个疼爱着自己妻子和女儿的好丈夫和好父亲。想到这些,距离开始在心中逐渐拉近,自然地也就将自己的手搭在了亨利的腰上,这时候,我才发现亨利那天的穿着是我在电视里看到的最喜欢的棉质 黑色开襟衫配牛仔裤。感觉很亲切,也很帅气。有了正常意识的我,才发现个子娇小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站在亨利旁边,有被大哥哥呵护的感觉:天不怕地不怕!自此,有了要报答的念头,也许在将来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将无条件地支持亨利,维护亨利,热爱和亨利有关的一切,捍卫亨利的所有努力。

直到给同伴拍照时,我的手还继续在抖。接下来的签名好像一眨眼的功夫,虔诚的我傻傻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依然还是那样的不真实,直到亨利转身离开那一霎间,我才醒神过来又像自言自语地补充了一句“I love arsenal,I love you”

走出酒店大门,深夜的北京,灯火依然通明,我似乎又回到现实世界。那短短的数分钟,魔幻中带着真实,幸福中带着遗憾。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不努力”亨利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我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

直到今天,每每想到那晚的等待和见面,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有很多问候很多支持很多理解可以表达,我可以临时学说法语,并用法语问候亨利刚过2岁生日的女儿;可以告诉亨利我们论坛的存在;告诉他论坛有很多很多喜爱他的枪迷,无论胜和败,我们依然支持他,请他务必坚持他华丽的艺术足球;告诉他我相信他就如相信宇宙一样永恒;告诉他请他转告温格,我们永远支持教授,我们坚信阿森纳会取得让所有人都叹服的成绩,包括夺取冠军杯;告诉他请转告每一位披着阿森纳战袍的将士,他们都是好样的,我会继续在东方的中国无限地支持着他们,支持着永远热爱的阿森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