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伍德招谁惹谁了?——反对收购 (转帖)

早上起来看BBC的欧冠决赛结果,知道英超强队中四大皆空的不只是阿森纳,也感到有些安慰,虽然的确心胸狭窄了点,呵呵,不过球迷本性,不可能博爱!

一早看到了柳驿在枪手论坛上的一个帖子,比自己絮絮叨叨的一系列都要一针见血,在此之前,在论坛上有些感到“孤军作战”,特别是昨天看了那个翻译的什么让俱乐部主席“闭嘴”的帖子之后!现将柳驿大作转帖于此:=====================================================
作者:柳轶

真无聊,担任了几十年阿森纳俱乐部主席的希尔伍德,因为明确反对美国人克伦科的收购,在一些球迷眼中,就成了一个神憎鬼厌屁话连篇的糟老头子了?

不喜欢将属于自己的东西出卖给别人,就是不识时务?董事会就是固步自封安于现状?克伦科的股份现在是大过希尔伍德,哪又如何?就不允许希尔伍德对克伦科表示不满?一开始克伦科就是企图以隐蔽的手段得到阿森纳,当你希望和人家开展合作,却发现对方另有目的,想损害你的利益,你会怎么想?
因为拒绝收购,就要让董事会背上“阻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的罪名?背上“让阿森纳错过大展宏图”的罪名,这是不是太武断了?在美国人没有表态和动作时,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个有钱的美国人,为什么一定就要认为他是阿森纳的救世主?人都有从众的心理,就像现在正火的股市,卖菜的大婶也要挤破头参与进去炒股。但是,随波逐流就真的能跟随别人一起成功吗?

切尔西靠收购是成功了,那是因为他们有个不计投入的阿布。曼联今年拿到了联赛冠军了,这跟收购有必然的联系吗?买进个1650英镑的卡里克,还是因为先卖了个1000万欧元的范尼。格雷泽对足球一窍不通,他只是把曼联当成他的提款机器。所以有投入,自然要考虑产出。
谁知道企图入主阿森纳的美国人,会不会也存有格雷泽一样的想法?那亨利会不会像范尼那样也被当成折现的商品?

看吧,曼联再也不会有3000万英镑的费迪南德和鲁尼这样的大手笔了。
利物浦打进欧冠决赛了,也许今晚还会拿到冠军,可这成绩和他们刚刚被收购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吗?贝尼特斯是花了很多钱买人,可大都是准一流球员,要跟阿森纳比主力阵容的水准,可能阿森纳还要稍胜一筹。

利物浦能在杯赛中过关斩将,靠的是贝尼特斯的临场调度,他敢于横刀立马的气魄和当机立断的决心。阿森纳在欧冠中战绩不佳,跟温格不注重防守、以及优柔寡断的气质有较大关系。

很多球迷赞成收购的第一条理由,就是收购会带来很多转会费,能买实力球员。可熟悉教授作风的人还不清楚么?就算一下子给温格3000万英镑,他也不会带回一个托雷斯,说不定倒是会运回一卡车的小妖。
因为花大钱买大牌不符合温格的理念。这个对细节精益求精的法国老头希望的是看到一个有自我造血功能的俱乐部,收支平衡甚至盈余。买大牌,有亏损,风险又大。皇马本赛季投入近亿欧元转会费,什么范尼卡纳瓦罗艾莫森迪亚拉伊瓜因扎戈马塞洛,还不是在欧冠一无所获,联赛也是临近尾声才堪堪追上巴萨?

支持收购的第二条理由就更有点滑稽了。因为美国人擅长市场开发,能帮阿森纳带来更多场外收入。

拜托!如果这真是美国人的优点,那为什么不请一个美国人来做阿森纳的市场开发经理?这不会只是克伦科才具备的优点吧!与其寄望克伦科来弥补阿森纳市场开发的不足,为什么不希望阿森纳像切尔西那样请一个肯扬呢? 切尔西市场开发的迅速,还不是依赖于肯扬的功力?
请一个肯扬的风险远远小于被收购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吧!如果阿森纳成为克伦科一个人的私家物品,万一,收购的效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那是没有回头路可走的!而如果是肯扬搞不好市场开发,那大不了把他炒鱿鱼,再寻觅另一个商业奇才。

所以,为什么老是要认为被收购是千年等一回,吃了不后悔,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呢。美国人的作用决不是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更何况,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美国人能发挥这样的作用。

更别忘了,克伦科是美国人,他远在美国,阿森纳只是他计划中的体育王国的一个组成部分,他还有丹佛掘金,阿森纳会是他体育产业的主业和重心吗?不可能。他有多了解足球,也许他了解,但他了解欧洲足球吗,那一潭深水他愿意趟进去吗?他相中的只是阿森纳的盈利前景。

所以,我是绝对旗帜鲜明地反对收购。为什么一定要随收购大流?在身体和高举高大的英超,阿森纳已经特立独行地走出了一条艺术足球的道路,为什么不能在喧嚣的商业大潮中,走出一条依赖自身造血、自强自立的路子?

说希尔伍德和董事会不思进取,太过偏颇了,在与阿森纳几十年相处的岁月里,他们毕竟已经被证明过是阿森纳的球迷,他们有过付出,在紧缩银根建新球场的日子里,他们也与俱乐部一起同甘共苦。为什么要先把一个不知根底的美国人幻想成完美的新主人,而对董事会过多指责?

请对希尔伍德和董事会保持最起码的尊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