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FOOTBALLEUR》

枪手论坛-原创版有连载: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211416&page=1&extra=page%3D1#pid7222792

May 16th , 2007
星期三

书读得快,帖子写得慢,所以将《读书日记》改成了《读书笔记》,不用天天更新。

在对上次两篇笔记的回复发表意见时,说明了现在写这些东西,只是因为现在才开始读这本书,才开始写读书心得,和当前俱乐部发生的一切没有什么关系,文字中对皮雷的感情和怀念,与球队现在的成绩以及皮雷现在何方,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因为始终觉得离开阿森纳是皮雷自己的选择,对他自己来说,也应该是正确的选择,去潜水艇,应该好过留在阿森纳?

当然如果他还在球队,就不会用“怀念“二字了,但伤感依旧,是为他的略带悲剧色彩的故事…

现在虽然十分怀念,虽然对他不能终老枪手感到十分的遗憾,但生活中哪会事事如愿?读他的自传,对他的进一步的了解,更体会到了这一点…

读书时的伤感不是从他离队开始的,而是从他受伤那一刻起,记得柳驿的关于“帅哥”的帖子中,提到,悲剧色彩,可能是皮雷拥有诸多女球迷的原因之一 ,但岂止“女”球迷? 不过,只是在他离开后,我们才有机会细细回忆,才会比较系统地表达出来;

正像马卡所说,他的“命不够硬”,那次受伤,已经是他的第二次了,自此后,心理可能蒙上了很大的阴影;而那个小心眼儿的法国队教练,剥夺了他参加2006德国世界杯的机会,我想,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更为沉重的打击!

不过让人感动(不是伤感)的是,受伤后的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我通过他的讲述,进一步了解了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加深了对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理解,正是这些,让我觉得作为一个球迷,是有责任写一写自己的一点心得的。

********
May 17th , 2007
星期四

-My world cup was over even before it had begun
世界杯的梦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破灭……

皮雷受伤后,法国队教练敦促他去找一下著名的骨科医生杰伊格,而温格则亲自打电话给杰伊格医生询问,并为皮雷安排好了与医生的会面。在一系列检查后,虽然医生们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但他们都预计复康至少要六个月,这个消息让原准备只是耽误世界杯预选赛的皮雷十分震惊: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受到的痛苦,几乎和膝盖的伤痛一样难以忍受。”

从医生那里出来,皮雷要回到法国球队所在地,去面对他法国队的队友和媒体。当时,坐在汽车上的皮雷感到身心麻木而沮丧:

“我脑子里只是想着世界杯,这是任何一个踢过足球的小男孩子的最大的梦想。法国要卫冕1998年的辉煌,而当时球队的球员,在我看来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强壮和自信。这次比赛,是多年来我们努力攀登的顶峰,国家队的组成也是经过了周密的规划,但现在,我却要失去这个机会,这真让人难以承受。”

“我试图往好的方面去考虑。我只有28岁,我还可能有机会参加下一个2006的世界杯。这应该是我的目标。再说我还有其他许多值得向往的事情,不光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足球之外还有更多的生活。而且,在下一个德国世界杯到来之前,还有4年的时间,我还有可以得到更多的提高。”

读完这一段,谁都可以看出,失去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机会,对皮雷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因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对他是多么的重要!

2006年挑选法国国家队时,法国球迷为皮雷的呼吁,被那个法国教练当成了耳边风,这个小心眼的教练的作为,几近残忍,是对一个职业球员精神上的谋杀,是他,在皮雷的旧伤上又扎上了一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