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八卦(三)

喜欢废话,喜欢八卦,因此可能惹得一些很专业的球迷不屑!不过,这也是俺们这号业余球迷的乐趣,因此,在这点兴趣还没有完全消失之前,继续八卦一下,这一次主要是对枪迷有感而发:

一打开这期的官方杂志,就发现一张照片很熟悉,仔细看时,不禁哑然失笑!

因为在自己的一个模仿秀帖子里,有这么两对儿照片:



劳伦



图雷

模仿劳伦和图雷的都是一个人,是俺们喜欢的电视剧“Lost”中的演员Adewale Akinnuoye-Agbaje(饰演Eko),一个人居然能模仿秀两个枪手,还那么出神入化(不过也许是因为我们觉得黑人的面孔看起来都差不多),本来觉得就很有些意思,更巧的是,这个演员居然是阿森纳的忠实球迷!

这是杂志上的图片

《迷失》的Eko在埃米尔找到了家

“热门电视剧《Lost迷失》中饰演埃克(Eko)的演员Adewale Akinnuoye-Agbaje,在他热爱的球队阿森纳的家中(球场),接受了两项杰出的奖项。”

这位出生于北伦敦艾斯林顿(Islington) 的演员,赢得了2006年Screen Nation and Television 的电视和电影最佳男演员奖,因为当时他不能前去领奖,所以这位life long 阿森纳球迷选择了埃米尔球场来接受他的这两个奖项!

杂志上说:“如果你是阿森纳的会员的话,你应该已经收到了一份免费的内部杂志,其中有对Adewale的深入的采访!”(虽然也是会员,但至今还未收到这份杂志!)

谈球迷,谈到电视剧演员,想起了另一部喜爱的电视剧《疯狂主妇》中的演员:伊娃 ,疯狂主妇中饰演Gabrielle


Wow!
Wow!
Wow!

论坛的原创上榕MM有一片“血肉模糊的”帖子,讲的就是这位演员的男友帕克-亨利的挚友,如何撞破了热刺死忠球迷纳什的鼻子!不看篮球,所以很有些幸灾乐祸(准备受榕儿一拍,呵呵)!

没想到我们喜爱的电视剧演员,居然也和枪手那么有缘!

提到演员中的枪手球迷,发现他们许多人都比较左,尤其表现在反战上!

比如黛米-摩尔,比如凯文-考斯特(最喜爱的演员之一);还比如好莱坞反战英雄乔治-克鲁尼,除了性感迷人外,他对持强凌弱的反感,对朋友的侠义,“我最热爱的莫过于我的朋友们”,都使他更加滴迷人和可爱!据说多年前,因为一位制作人在现场弄哭了一个女孩,他因此拒绝出演那位制作者的节目,这就让我们很容易理解他的反战和左翼行为,据说他也是阿森纳球迷,因而在他主演的”十二罗汉Oceans 12”中,也出现了阿森纳球队;
还有一说是:《十二罗汉》片中
最最帅哥布拉德-皮特是阿森纳球迷,虽然不十分了解他的政治倾向,但从他愿意与热衷于慈善事业的安吉丽娜组织国际家庭这点来说,也决不会是一位右翼;

还有获得奥斯卡大奖的反战纪录片《华氏9/11 Fahrenheit 9/11》的导演,反战代表人物Michael Moore:“Moore出现在阿森纳对热刺的比赛里……很明显他很开心,唱着维埃拉和永贝里的歌曲,下半场头戴阿森纳的帽子,站起来挥动阿森纳的围巾和观众一起欢呼。”据说卫报还拍到了他的照片(可惜一时找不到)。

曾经跟论坛上的小海讨论过这个问题,觉得喜欢枪手的球迷应该是比较左的,因为不少枪手们也是左派!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俺们最喜爱的皮雷!

皮雷性格腼腆内向,而且作为一个运动员, 他极少在公众面前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但上一次法国总统选举时,当左翼联盟失败,极右翼有可能当选时,皮雷也被激怒:(以下取自ccc的帖子,虽然有了原书,但一直没有心思细读)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42778&highlight=%2Bccc

他说:“我相信球员也有自己的公民角色. 我们必须利用自己的职业特点来施展我们的影响, 特别是面临一些重要事件时…我们法国人有幸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国度, ‘友爱’(fraternité)这个词是我们的座右铭, 而一旦极右势力获胜, 这一切都将消失…” 还指出,部分法国队队员将会因此拒绝出赛世界杯!

他还说过:“种族主义必须在球场上被禁止, 根除, 所有种族分子的标语和符号都必须清除出球场. 对我们来说, 极右势力获胜的局面是难以想象的…”;

我密切关注西方国家和伊拉克的谈判, 我知道法国并不是站在和美国英国等其他国家完全一样的立场上的, 那些可能导致战争的方案令我恐惧”…

皮雷也曾挺身而出,号召队友们为抵制非正义战争和种族歧视(人类自我毁灭的两大罪恶)而罢赛!

这,可能也是俺们那么喜欢皮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更何况又是那么一位球踢得漂亮,人长得超酷的优雅王子!

所以,最近听到法国竞选左派失利后,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皮雷,想到远在潜水艇的皮雷,一定也为此相当地郁闷?

说到反对种族歧视,怎会忘了我们的亨利大帝?在被选为欧洲英雄人物之后,今年又上了时代周刊的前100名,而且还是归在英雄人物一类!因为他高举绿茵场上反对种族歧视的大旗!

在这前100名中的同一栏目中,还有皇室的第二代枪迷 – 当今的英国女王(刚刚知道的一个枪迷,看来那次和阿森纳球队共进午茶,并不只是因为没有去成埃米尔球场的开幕式)!

一提到球迷,好像就没了阶级观点,只要是枪迷,俺都喜欢,哪怕是本拉登!

但对女王的好感,还不仅只是因为她是枪迷。女王虽然是属于君主制的“残余”,但这好像应该不是她的罪过,而英国派兵伊拉克,似乎也不能怪罪到皇室身上,因为英皇室不像日本二战时的皇室,英皇室的存在,可以说是英国人对历史和传统的保护,英国人愿意养着他们,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对英国的旅游事业举足轻重?这其实也不关咱们的事,所以也不会为英国人的保守而愤怒!

而女王本身,虽然不敢说她左,但自己觉得她是个好老太太,这么说,并不只是因为她在枪手战绩不佳的时候,在俱乐部被纷纷扬扬的购买搞得人心不定的时候,证实自己和她的妈妈和孙子一样,是50年的阿森纳球迷(当然,仅此一点,俺们就很喜欢她了)!说她是个好老太太,还有一件影响很深的事:当英国人将他们的囚犯运到澳洲的同时,对澳洲的土著人进行了残酷的灭绝,50年代,又将土著人家的孩子,强行从父母身边抢走,交给英国人管教,以便将他们改造为高一等的“褐色白人”,这一非人道的种族歧视政策,造成了澳洲土著人许多家庭的离散,产生了“被偷盗的一代-A Stolen Generation ”,对此,澳洲人民要求政府向土著人道歉,比较左的工党首先隆重地道了歉,当时澳洲的总督也道了歉,甚至保罗二世都代表教会向澳洲土著人道歉,而极右的自由党政府的代表,总理贺华德,却像茅坑里的石头一样,拒绝说一句“I am sorry”!后来一个土著人的代表团去了伦敦,女王接见了他们,并且相当亲切和诚恳地向他们表示了歉意,让他们深受感动!自打那次以后,对比贺华德,觉得女王可爱多了。

而对女王的妈妈,这位“资深”枪迷,甚至是有些崇拜了!原因是在二战时,她被希特勒称为“欧洲最可怕的女人”!当她出现在伦敦被德寇炸毁的断壁残垣中时,不仅激励了RAF的斗志,也深得英国人民的爱戴,相信当时的希特勒对她,应该是相当地恨之入骨!

尼克-霍恩比 (NICK HORNBY)呢?这个阿森纳第一球迷,在《Fever Pitch》一书中,对他自己的“左”有一段相当精彩的描述!

“而在1979年5月,想作一次类似的牺牲(指10年后,为了能赢联赛,作者的一个许愿),却是比较复杂和困难。在总足杯决赛的前一个星期四,撒切尔夫人正企图赢得她的第一次大选,而总足杯之后的下一个星期四,我的结业考试也要开始。在这三件事中,很明显,我最关心的是足总杯,尽管同样很明显,我为撒切尔夫人有可能成为总理而感到恐怖。但可悲的事实是: 如果足总杯保证能赢的话; 即使一个保守党政府上台,我也打算硬着头皮认了; 但绝没有想到,这个撒切尔夫人居然会一再当选,成了英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理!(如果我想到的话,我还会许那个愿吗?用11年的撒切尔政府换这个总足杯?当然不会了!除非再给我一个双冠来交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