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BBC,读枪手八卦

BBC中文网的《英超周记》够八卦!

在自平写的一篇《曼联上演大逆转 枪手一战起波澜》,八卦的非常有水平!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ntheuk/story/2007/04/070430_premiership.shtml

文章的小标题为:“从0:2落后到4:2大胜,曼联再次上演大逆转好戏。阿森纳3:1击败富勒姆,使保级大战更趋精彩”;虽然题目的上半部分的内容,占了整篇文章的1/2,而下半部分关于阿森纳的内容只占全篇的1/7!

曼联和切尔西的两场比赛可以总结为一句话:上半时穆氏很高兴,下半时弗爷很高兴! 不过曼联对埃弗顿的比赛真的更有戏剧性:埃弗顿门将特纳抱球后的脱手,加上曼联曾经的内维尔兄弟中的弟弟-费尔的乌龙!这两个戏剧性因素可能不仅使本赛季英超冠军之争“了无悬念”,看来也给众球迷的茶余饭后增加了更多的乐趣。

不过这篇文章八卦的本色,还体现在有关阿森纳1:3赢了富勒姆的比赛的一小段上:

“要说这场球本身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不过,在这场比赛的前夕,发生了一件事情,而且被某些媒体一分析,就显得很诡异。

众所周知,富勒姆的老板是埃及大富翁法耶兹。他的儿子与戴安娜王妃在巴黎遇车祸双双遇难之后,法耶兹一直声称此事背后有阴谋,矛头直指英国王室。在富勒姆与阿森纳比赛的前夕,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公开向外界坦承:她是一名阿森纳的球迷!”

这一小段粗体看了三遍,也没有明白,女王在赛前坦诚自己是阿森纳球迷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给被全面收购搞得逢雨欲来的枪手打气?还是要公开对阵富勒姆的老板?总之,真的觉得有些“诡异”!

可恨的伊拉克战争,好样的Gunner哈里!

谈到枪手球迷,特别是谈到枪手的皇室球迷,自然让我们想到了皇室四代中的三代枪迷,女王妈妈,女王自己(刚证实不久)和女王的次孙-哈利王子

因此今天BBC中关于“英军总参谋长达纳特决定,哈里王子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的新闻,自然引起了注意。


哈里王子一直表示希望去伊拉克

“…总参谋长达纳特说,他做出这一决定是出于目前所有部署在伊拉克的英军利益考虑,也为了结束媒体的猜测。

达纳特此前曾经决定批准哈里赴伊。

但反对者认为,哈里王子在伊拉克无疑会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英国前国防大臣诺特说:”危险在于,哈里王子会危及其他士兵和年轻军官的生命,这是不可取的。”

经历了军校学习和准备性训练的哈里可以率领一支11人的侦察小分队,乘坐装甲战车收集情报。

四月份,11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遇袭身亡,这是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军遭受的最严重伤亡之一。

而且前不久,两名执行类似任务的英军士兵被炸身亡;包括一位和哈里同样职位的下士(including a corporal doing Harry’s armoured reconnaissance troop leader job)。 本月初,英军一辆”挑战者”坦克被伊拉克武装人员重创。

这无疑增加了人们对哈里人身安全的担忧。

英国国防部当时决定重新权衡派遣哈里前往伊拉克的决定。

但哈里王子本人一直表示希望能奔赴战场一线。

另外,哈里王子的朋友也对BBC皇家事务记者说,哈里如不能随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会”非常失望”。

BBC皇家事务记者亨特说,哈里一直表示他不愿因为自己身份而得到特殊照顾。

如果哈里最终成行,他将是自1982年以来首位奔赴战场的英国皇室成员。哈里的叔叔、约克公爵安德鲁当年曾参加福克兰群岛战役。

前国防大臣诺特说,哈里的作战任务与叔叔当年的情况不同,因为伊拉克战争”更艰辛“,而且”没有得到公众的全力支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