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听听温格怎么说的吧- Wenger wary of investor(温格对投资表示要谨慎)

关于戴恩的离开和温格对此事的态度,对俱乐部的影响很大,各方媒体,都争相报道,当然传言纷纷,又一次再现当时“亨利是否续约”时的热闹!

戴恩的走,无疑是俱乐部的重大损失,无疑将许多没必要的工作加到了温格的身上,无疑会影响到整个俱乐部对未来的规划和改组(教授要亲自选择新设的“football director足球董事”,就是一例),无疑也让我们众多球迷心神不定!

比较客观地了解实情的办法,就是听当事者的原话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相信俱乐部,相信温格,听听他们的原话,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得出自己的结论。

温格对外资全面收购,有一个很明了的讲话,只翻译了引用的温格的原话因为现在对任何媒体的评论(和猜测)都抱怀疑态度

http://home.skysports.com/list.aspx?hlid=462372&CPID=8&clid=3&lid=2&title=Wenger+wary+of+foreign+investor

这是skysports的报道

题目是:Wenger wary of investor(温格对投资表示要谨慎)

“The game has moved on but at the moment, apart from Abramovich, we do not know how much more money is inside the other clubs,” Wenger told the Sun.
“游戏(指外国人收购英超俱乐部?)还在进行,但目前除了阿布,我们不知在其他俱乐部里到底有多少钱”温格对太阳报说

“Only Abramovich can say ‘Yes I give the money, no matter what it costs’.
“只有阿布拉莫维奇可以说:‘对呀,我会拿出钱来的,无论需要多少’!

“United use their normal resources and we have to see what Liverpool and Aston Villa do on that front.
“而美国人是用他们常规(正常的)的资源,我们必须得看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做得怎样

“I think it is wiser to build up the club like we did with a bigger capacity and use our normal resources because we know that is the future and a guarantee for the club.
“我想还是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以更多的投入(?),用我们常规的资源来建设俱乐部比较明智,因为我们知道,这才是俱乐部的未来和保证。

“At the moment we have a little handicap because we have to pay the stadium back.
“目前我们有些拮据,因为我们要还新球场的贷款。

“In three, four or five years this club will be financially very solid and we can live at the top level with just our own resources.
但在三,四年的时间内,这个俱乐部在经济上将会非常坚实,只要用我们自己的钱,(在经济上)我们就可以位居顶级。

“That is much better than any guy coming from the outside and pumping a lot of money in.”
“这比让任何外面来的人投一大笔钱,要好得多。”
=====================================================

以上是sky昨天的报道,找到了文中所提到的从sun的原出处:也是4月21日的报道,其中有教授关于此事的这段讲话:

http://www.thesun.co.uk/article/0,,2002390000-2007180525,00.html

相信这是温格一贯的态度,戴恩的事,给温格打击不小,但并不会因此改变他反对外资全面收购球队的态度

看来这次戴恩动作以前没有跟俱乐部任何其他人商量,包括温格,否则如果温格一再表示反对外资全面收购的话,是不是在规劝(或暗示)戴恩,说明他自己不同意戴恩的做法?如果戴恩听而不闻的话,那岂不更糟糕?

所以可以肯定戴恩没有跟温格商量过此事,他协助美国人收购,完全置大家于黑暗之中,因此温格才和群体人民一样,有些大惊失色…

http://www.arseblog.com/WP/index.php

arseblog上有一段觉得讲得比较清楚,温格希望即使要卖,也要 done in the right way,看来温格对戴恩这件事确实很矛盾,但相信他几乎参加每次的董事会,清楚事情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结局,知道为什么戴恩会被撤职。温格对阿森纳俱乐部的传统以及俱乐部的许许多多的做法一直很自豪,所以戴恩这次的做法决不是温格的风格,arseblogger相信这点,本人对此也坚信不疑。

根据 The Time 戴恩对朋友说,他要“笑到最后”,“他还会回来”…当然,这也可能又是媒体的胡诌,也十分希望是媒体的胡诌!

还会回来?还会回到阿森纳来吗?这句话满含“杀机”,听着是不像要打回阿森纳,倒像是因俱乐部董事会撤了他的职,而要报一箭之仇的意思?若真是这样的话,对俱乐部有什么好处呢?戴恩对俱乐部的态度真值得研究研究,希望戴恩对阿森纳还有感情,也希望戴恩看在温格的面子上,手下留情,不过最希望的还是:所谓戴恩的“笑到最后”,又是媒体的Y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