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杯赛,几多感慨

因为是对阵切尔西,所以十分希望小将们会赢了这场联赛杯,不过输了之后,虽然有些可惜,但并不觉得窝囊,反倒是从中看到了许多的希望!本来真是不想在赛后写帖,特别是看了小飞侠的“理性,感性,血性”觉得很有同感,觉得没有必要再就此发新帖,但在看了论坛上的一些帖子后,居然发现这次是有史以来自己在赛后回帖最多的一次,发现自己还真的有许多的感慨!
http://bbs.arsenal.com.cn/forumdisplay.php?fid=2

首先,教授赛后给球迷的一封信,点到了几乎被人们忘却的,联赛杯的宗旨!

联赛杯的设立,就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机会,给一些弱队有最后竞争的机会,这应该就是这个杯赛的宗旨; 所以阿森纳一贯坚持上小将,即使在一个赛季有可能两手空空的情况下,教授也没有食言,也没有为了一个奖杯, 企图违背这个宗旨。 可以理解,对许多弱队来说, 他们很重视这个杯赛, 因为对他们来说,也许这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一定能拿到的唯一的有可能拿到的奖杯!但没想到一些英超强队,像切尔西一样,为了一个奖杯,总是一线队压上,试问,他们的年轻队员还能有什么真枪实弹的机会?

对阵切尔西一线队,在裁判昏头昏脑的情况下,输了,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教授从来不会为了这个联赛杯,忘了杯赛的宗旨!何况这场比赛,起码对我们枪迷来说,澄清了两点事实:

1)阿森纳小将们在技术上,心理上完全可以胜过那一个个身价百万的切尔西一线队,正如大家所说,切尔西赢了奖杯,阿森纳赢了未来

这已为大家所公认,就不在此啰嗦。

2)虽然一直不认为那种体现英超球风的所谓”血性“是真正的血性,但在血气方刚的枪手小将们的身上,我们的确看到了老一辈基翁等老将的这种”血性”,这场比赛后,起码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再会有人不停地用阿森纳”没有血性“来说事!

说到英超血性,总觉得我们对这个词有很多的误解!

人们一提到英超球员血性的代表,自然而然会拿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为例;但当我们在他的自传中,看到他以炫耀的口吻说自己为了报复,如何故意在比赛场上一脚废了xx时,在他身上的那种为不少球迷推崇的所谓“血性”中,我们看到了几分凶残!

这种在足球场上故意伤人致残的行为,已经超出了所谓的职业道德,而构成了犯罪行为,但在英超中,居然始终没有受到应有的谴责,居然至今还在为一些人们赞不绝口!

这场比赛中,当迪亚比无意中踢伤了特里后,小伙子站在特里身边后悔得直抹眼泪,法布里加斯和图雷在一旁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迪亚比真得很善良,在后来主动要求换下自己时,觉得脚伤是原因之一,内疚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不仅是迪亚比,其他阿森纳球员为特里叫担架时的焦急;还有特里抬下场时阿森纳球迷起立为其鼓掌,当时自己的确也很感动,但不是为特里,而是为我们小将的仁慈,为我们球迷对球员的理解!

迪亚比曾被人恶意踢伤,深深感到被踢伤后的痛苦和苦恼,所以当他无意踢伤特里时,内疚使他无法继续在场上,他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突出,让大家不约而同的都想到了维也拉,澳洲的评论员都说在他身上看到了维也拉的影子,因而当他主动要求被换下去后,直接影响到了阿森纳的阵势;

让人费解的是,特里居然2小时后迅速归队参加庆祝,真有点觉得疑惑,觉得白白浪费了感情,觉得是不是有点上当受骗?不仅是迪亚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优秀,小将们在比赛中也一直占着上风,如果没有特里受伤干扰的话,我觉得小将们是有希望赢了这场比赛的!

虽然迪亚比在踢伤特里后,内疚使他有些失态,从中看出了小将的不成熟,但说实话,宁愿我们的小将在金钱肆虐的绿茵场上能始终保持这一份人性,纯真和善良,也不愿他们变得和Roy Keane那样,几近残忍,冷冰冰的有什么“血性”!

在后来发生的群殴事件中,也让人对英超所谓的“血性”有所深思!

记得不久前,当劳伦要离开俱乐部时,我们不少球迷提到了在03-04不败赛季与曼联的那场比赛中,老枪手们的表现,觉得现在枪手小将们少了基翁,劳伦等老枪手们的“血性”,但这场比赛,可能打消了我们的这些不必要的顾虑,当枪手小将们被激怒时,他们个个都是很有“血性”的!

英超赛场上经常出现这类群殴,说实在的,本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真正的血性!

这只是因裁判无能或裁判执法不公而引起的球员间的纠纷!

觉得这场群殴的罪魁祸首是当时为临时队长的兰帕德,看看录像就知道了,不知他对图雷说了什么侮辱性的语言,把温顺的图雷激怒,估计又是带有歧视性的语言!

仔细看看录像可以发现,当图雷和12号米克尔发生冲突时,只不过两人推推搡搡,但当兰帕德冲上前来嘴里念念有词时,才激怒了图雷,第一次看见一个球员会如此愤怒,何况还是我们的总是在场上拉架的最温顺的图雷!在图雷向兰帕德冲去时,那位12号在图雷身后,两手做投降状,所以图雷的愤怒不是冲着他去的,而是冲着这位人品不怎么地的切尔西的临时队长!

没有人听清兰帕德说什么,估计像上次特利因种族歧视的语言被红牌罚下一样,像惹得奇祖世界杯上愤怒的一顶一样,可能很长时间之后,也不一定会搞清当时从那些嘴里吐出来的侮辱性的语言是什么,目前只有当事人知道兰帕德说了些什么,但敢肯定,他嘴里也吐不出什么象牙来!

记得不久前,特利因对黑人球员出言不逊,被红牌罚下,很佩服那位裁判的决断,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位联赛球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在足球场上的这种公然的种族歧视的行为,理应得到更严厉的惩罚!

但在这场联赛杯上,红牌罚下的不是身为队长,激化事端的兰帕德,却是图雷和那位12号黑人球员米克尔,还有一个代人受过的,也是黑人的阿德!

本人是最厌恶种族歧视者的,无论是政客还是球员,所以对切尔西那位队长特里和代队长兰帕德的人品一贯不敢恭维,对比阿森纳队长亨利,这位足球场上反种族歧视的英雄,有一点是很清楚的:自己永远会是阿森纳的球迷!

在回帖中,看到一位切迷mm举例兰帕德们也有黑人球员朋友,这位mm真是天真的很!久居国外,久居在一个白人的社会,时不时的种族歧视的浪潮对我们多多少少都有影响,看透了那些种族歧视者的嘴脸,“我也有亚洲人的朋友,我的雇员很多都是亚洲人…我还请土著黑人到家里来吃饭呢….”这就是那些种族歧视者为自己辩解时的典型的,惯用的借口!他们总是要为自己辩解的,因为他们也知道种族歧视的狭隘和丑劣!

有点跑题,回过头来再说英超足球上的所谓“血性”和时不时出现的有“血性”的群殴!

觉得关键是裁判!

裁判的无能,裁判的不公,裁判的偏见,裁判的纵容,造就了为许多其它联赛球迷看不上英超的,“糙”和“野”的球风!

关注这次打架事件,其实对分析英超中一些问题也有其特殊的意义,当执法不公时,就引起不平,当球员愤愤不平时,场面就难以控制!

称职的裁判,决不会允许场上出现失控!

当场面失控时,在这场联赛杯上,裁判们在几次越位的错判之后,又闹了一个笑话!

将同名的阿德巴约和埃布伊,混为一谈,张冠李戴,将阿德红牌罚下,以至愤怒的阿德巴约让我们看到了他“血性”的一面!

阿德的红牌是裁判错判,尽管阿森纳俱乐部已经正式向FA提出申述,因为裁判认错了人而“wrongful dismissal ”!要求撤销阿德的红牌!

但估计裁判为了面子,除了给埃布加一张红牌外,阿德的红牌可能还会保留,不是因为他打了谁(包括那位小兰),而是因为他被冤枉后的愤怒!

对我们球迷来说,对这种执法,真是有些奈何不得!

枪迷的注解(不是本人创作,只是转图而已):

把种族主义踢出绿茵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