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作为侦查兵将赴伊拉克战场

当布莱尔宣布要在伊拉克撤兵时,遗憾的是,英王子,少尉哈里 – 威尔士,作为 一名侦察兵,即将赴伊拉克战场。

因为和女王的母亲一样,哈里王子是皇室重要成员中又一位阿森纳的球迷,所以为此觉得很是有些遗憾!

遗憾的是:伊拉克不义战争中,英国士兵已经牺牲了许多,当布莱尔终于决定撤兵时,年轻的哈里王子却又要执行军人的职责,

也许只是一种猜测,在和平的道义和军人的职责之间,哈里王子可能进行了选择,他选择了后者,选择了成为一个真正士兵的机会,虽然为他的勇气赞叹,但也有一种无奈的感叹!

英国国防部已宣布,哈利王子目前隶属的英国陆军精锐部队“禁卫骑兵团“(Household Cavalry)将赴伊拉克战场。

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严格军事训练后,哈里王子似乎已经摆脱了“坏孩子”的形象。2002年,还未满18岁的哈里王子曾因吸食大麻和酗酒惹出争议,两年后他又卷入了一场与小报记者打架的风波。2005年1月,哈里王子身穿纳粹军服参加化妆舞会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据报道,哈里王子所在的这支装备有轻型坦克和军车的部队,参加过在伊拉克南部的军事行动。哈里王子在军校训练结束后成为了一名装甲侦察军官,指挥12名士兵。去年9月份在哈里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结束所有训练项目后,我不能眼看伙伴们奔赴前线,自己却稳坐家中”。


参加军事训练的哈里王子

这位英国王子一直说他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士兵


据说哈里王子与其手下的12名士兵相处融洽

哈里王子曾清楚表明,如果他所在的部队被送往战场,而将他留下来,他会离开军队!

这是自1982年马岛战争中,哈里王子的叔叔安德鲁王子作为皇家海军直升机驾驶员飞往福克兰群岛以来,皇室成员参加的最危险的战事。

对于一个英国士兵来说,派往伊拉克,是最危险的任务,英国皇室第三继承人前往伊拉克,想来对已经很紧张的伊拉克前线指挥官们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哈里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真正士兵的愿望,不过这并没有让人觉得奇怪,因为英国皇室成员长期以来就有在军队服役的传统。王储查尔斯在上世纪70年代就曾是皇家空军和海军的飞行员。哈里王子的叔叔,安德鲁王子作为一名直升机驾驶员参与了1982年英-阿的马岛战争。哈里的祖父菲利普王子则是一名二战老兵,并且因战功卓越而受过勋。

对哈里王子自己来说,为了做一个真正的士兵,他还是希望奔赴前线,他还说他与其手下的12名士兵相处很好。

他希望和他们在一起,领导他们,将他在自己在训练时学到的用于实际。
====================================================
注:

马岛战争全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又称福克蘭群島戰爭(英语:Falklands War)或福克蘭海戰,是发生于1982年3月到6月间,英国和阿根廷之间的为争夺福克兰群岛德战争


安德鲁王子服役于福克蘭海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