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s Knows -皮雷清楚

转自《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90325&highlight=%2Basn14

在与曼联大赛的前一天,在arseblog的论坛里,一位坛友从一家荷兰的报纸上翻译了一段对皮雷的采访,现将这段英文翻译如下:

[color=Green]Q: Who is the biggest talent at Arsenal

A: Arsenal has so many talented players that it
is impossible to choose one. A player that amazes
me time and time again is Emmanuel Eboué. He’s an
unbelievably strong defender that makes few
mistakes and as such, I predict him a great
future. There is also Cesc Fabregas, Theo
Walcott, but for me the biggest talent is Van Persie.

记者问:在阿森纳,谁是最有天份的?

皮雷答:阿森纳有那么多的天才球员,所以很难从中挑出一个人来。一个一次又一次让我惊叹的球员是埃玛奴尔.埃布依。 他是一位不可致信的很有威力的防守队员,很少犯错,因此我预计他将会又一个辉煌的前程。还有塞斯克.发布里加斯,梯奥.沃尔科特,但对我来说,最非凡的天才是范佩西。

Q: Are you surprised by the development of Van Persie this season?

A: Absolutely not. Robin is a top player with an
incredible amount of quality and an unnatural
power in his left leg. For any youngster, Arsenal
is a good club to be at, and RVP is no exception.
The presence of DB10 has been very good for him.
Hours, really hours, they were chatting. Robin
has learned a lot from that, and no that DB10 is
gone,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successor listens to the name RVP.

记者问:你对范佩西这个赛季的进步感到吃惊吗?

皮雷答:绝对没有。罗宾是个顶级球员,具备不可致信的水平,还有他左脚的出乎意料的威力。对任何年轻球员来说,阿森纳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俱乐部,范佩西也不例外。球队有博坎伯,对他帮助很大。他们会几个小时地(毫无夸张)在一起长谈。罗宾从中学到了很多,现在博坎伯走了,谈到继承者,大家都会想到罗宾这个名字。[/color]

比赛前,当看到在桃花岛主的那篇帖子的回复中,有不止一个的坛友发出誓言,说要为劳伦踢这场对曼联的比赛时,就将这个帖子翻译了出来,想放到论坛上。因为对为什么要“为劳伦”踢这场球始终不解,劳伦怎么了?不就是离开了俱乐部吗,据说还是高兴地离开?昨晚劳伦真的在球场上流血了,但并没有牺牲,“为了XX”这种誓言,看来还是有些不吉利。

当教授决定放走劳伦时,正赶上我们那位名声不怎么滴的埃布继续有些不怎么滴!于是许多人好像又一次“见证”了教授的“残酷”!

可能是劳伦负伤太久,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我们都很想念他,远距离的模糊,有时会遮盖近距离的真实;我很喜欢劳伦,并不是因为他右后卫当得好,他的确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右后卫,曾被选入英超最佳布阵,喜欢他,是因为他憨厚的秉性和有时会突发的疯狂,看到他拳击行头的照片时,就会看到他小时候街头gangster的影子,的确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球员!

但我还记得,在他受伤以前,他也是阿森纳球队中最经常挨骂的,承受了很多球迷们的口水!也还记得那场枪手靠点球取胜曼联的足总杯赛之后,场上不断遭受c罗刁难的可怜的劳伦,赛后传出的他所说的永远不想在场上碰见c罗的那些话。

像皮雷的离开,艾杜的离开,卡努的离开,坎贝尔的离开….一样,我们会永远记着劳伦,但并不是因为对他们被“裁员”的同情,而是因为他们与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为球队的奉献,为我们的奉献。

试想如果劳伦还在球队,试想因为他状态不佳(这对任何球员都是经常的事,特别那些长期受伤,状况日下的老球员),而又遭到那些曾经毫不吝啬赐予他骂词的球迷们的口水时,他心里会是什么滋味?或者试想他长期坐在板凳上看着埃布等小将们愈演愈烈的竞争,偶尔才有上场的机会,他心里又会是什么滋味?

虽然离开阿森纳的上面提到的几位“老”球员目前处境也不尽如意,但在他们健康允许时,他们至少能享受足球之热,而不是板凳之冷!

我们知道的离队“老”球员中,也许会对球队略有微词,比如维耶拉,那是因为他的确有些后悔,当初有些赌气地决定离开枪手,因为俱乐部(教授)没有像前几年那样,执意留他,他的运气不好也真让人同情,但即便是他,话语中,对俱乐部,对温格还是褒多于贬;

艾杜不提,这是一位非常感性的球员,走后一再说温格给了他许多,俱乐部给了他许多,但在他的最后一年,我记得看球时,我们经常因为温格的用吉尔伯特而不用他抱不平,经常为此而埋怨温格,所以当他成为了一个月的枪手最佳时,由衷地感到欣慰!还记得他在7-0的最后那场比赛中,眼含热泪向球迷们挥手告别…没有怨言,只有怀念

卡努走的目的明确,因而很坦然;坎贝尔走以前的起伏,和那场比赛引起的不快,以及最后没有选择去国外而继续留在英超的决定,都有些让人想象的余地,但少言寡语他也从来没有指责过教授的不“仁慈”!

看到皮雷上面采访中的对答(不能证实,因为看不懂也看不到荷兰报纸,但相信不是那位arseblog坛友的杜撰),不禁感叹:皮雷清楚

不久以前,全世界还在为埃布的崛起惊叹,还在为这位右后卫的一次次带来进球(特别是带来了亨利的头球)赞美!虽然这位小将口碑不太好,甚至遭受到温格对其假摔公开的斥责,并且因此而被惩罚性地立即赶下场,而引起对温格不满的球迷们的更加不满,但我觉得,教授对埃布的态度,好像对范佩西一样,在小范还是初露头角时,当他被愚蠢地红牌罚下时,教授当着几万球迷的面(不包括电视机前的)厉声斥责,这好像是教授第一次当众严厉斥责一位枪手球员,而且是这样一位“充满变数”的,“桀骜不驯的”小将!这才叫因材施教呢!教授看到了小范的决非一般的天才,看到了他的巨星潜质,看到了他的灵性,因此,小范为此受益匪浅,也感激不尽!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54752&highlight=%2Basn14

回到我们的把劳伦“挤走”的右后卫埃布这里,教授可能也看到了埃布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潜质,觉得他“像加林查” – 进攻性右后卫的前驱!也许温格也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饿其体肤…”,总之,严厉之下,应该是满怀希望?

敢说看好范佩西,但目前还不敢说看好埃布,不过相信只要教授没有看错的话,埃布应能像范佩西一样,“改邪归正”,因而,劳伦留在枪手,是绝对没有希望的,枪手中,有前途和让人期盼的右后卫,还不止埃布一个!

今晨,当92分钟埃布冲了上来时,我的“埃布再显神威…”的吼叫,只喊出了半句!

写到这里,想起了左后卫的话题,今天克利奇表现极佳,看到他的比赛,相信绝大多数枪迷不会怀念科尔,教授的用科尔换加拉,外加£5m,堪称神来之笔!就像当时BBC,606版块上一位非枪迷的英超球迷所说:加拉换科尔,如果阿森纳倒贴500万英镑,阿森纳也赚了!现在看来,切儿西不仅因此失去了以往的守势,也可能会因此卫冕失败!而穆帅与阿布之间的纠葛,看来也在因此愈演愈烈…

比赛完毕,立马想到了翻译的这段对我们皮雷的采访;想到了乔治-戈 兰汉姆在阿森纳的第五年,1991年时,结束那个赛季的,在海布里与曼联的一场比赛,“球场充满了喧闹,色彩 和欢笑。西高看台的边缘垂下了一个巨大的横幅,简单地写道:“George Knows-乔治清楚”; 继而想到球迷们为温格写下的“Wenger Knows”,继而照葫芦画瓢,用到这篇帖子的题目…又多了一份幻想,虽然觉得皮雷可能不会喜欢当教练,但如果皮雷能继温格之后,真的让我们在未来的埃米尔看见“Pires Knows”的巨大横幅,那作为枪迷,又该是多么的幸福…

皮雷是一位智者,一位聪明的好人,与温格,亨利,范巴斯腾,在范佩西身上,英雄所见略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倒是对埃布的理解,使我对皮雷更多了一份敬重!

记得前一段时间,看到过皮雷想回阿森纳的报导

将转帖附在下面,和上次大炮翻译的对教授的采访中,教授对 “如果您可以推翻你的一项决定,会是什么?” 的回答一样,皮雷的谈话,也再一次体现了这位被教授“残酷”“下岗”的球员,与教授间的默契和友谊!

《转帖》30/12/2006

我想回阿森纳

因与多梅内克有矛盾而长期游离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因受左膝盖严重伤势的困扰至今没有为“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队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罗贝尔•皮雷,前阿森纳飞翼,几乎要被人们遗忘了。

12月27日,回到法国与家人共度圣诞的皮雷,接受了TF1的采访。前枪手大将竟然透露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重返兵工厂!

“我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合同期为两年,到2008年夏天结束。届时,我希望能够重返英格兰,为阿森纳踢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一提起老东家的名字,皮雷立刻神采飞扬,“当然,这要看温格是否需要我,2008年,他肯定还是阿森纳的主帅,而我的前途则未可知。”从某种程度上说,皮雷两年后的前途掌握在温格手上。

虽然至今仍没有为新东家在赛场上建功立业,皮雷并不后悔夏天作出的来到西班牙的决定:“我在阿森纳赢得了很多东西,内心深处对荣誉的渴望已经不如从前,因此我希望能够换一个环境,到另一种风格的联赛中接受新的挑战。”“我已经在法甲效力过,意大利和德国的风格并不适合我,因此西班牙成了唯一的选择,恰好比利亚雷亚尔抛出了橄榄枝。”皮雷否定了有关自己来到西班牙是为了“养老”的说法:“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杀入欧冠四强,里克尔梅,尼哈特,福兰等队友都正值当打之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总是在说这支球队是一个养老院。”

对比起老东家阿森纳和新东家比利亚雷亚尔,准确地说是英格兰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区别,皮雷说道:“比利亚雷亚尔是一个精致的小作坊,阿森纳则是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在西班牙,压力要小得多,而在英格兰,足球运动员无时无刻不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中,没有丝毫自由可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没有《太阳报》!”皮雷开起了英国头号八卦小报的玩笑。

作为法国籍的前阿森纳球员,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而阿森纳与法国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话题很自然的又会回到阿森纳上面。皮雷否认了与温格有矛盾从而导致自己离开英格兰的传闻:“我和温格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一起渡过了几个伟大的赛季,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阿森纳,我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一个知名度很高的球员,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温格。”

之后,皮雷顽皮地对着电视镜头说:“阿瑟,老板,你听到了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