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败国的苦难》读后

人类的健忘,才会有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发生,不是很了解,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第二次世界大战离得近一些,觉得似乎人们原本是希望一个大战会灭绝许多小战,但忘掉了战争的痛苦,可是二战后,小战还是连绵不断;

还是人类的健忘,于是才会有了越战;

当人类的健忘变本加厉,就又有了所谓的反恐战争,就会有今天血流成河的伊拉克!

人类似乎不可能接受教训,这不会只是《Star Track 》中外星人对人类的评价吧?

前几日跟一个朋友有过一段争论,他说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贫困国家和儿童捐款,我说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反战,呼吁和平,为了我们自己!

记得当电视上出现索马里的惨景时,我们的心在流血,于是慷慨解囊,看到希望工程时,我们也有了希望,于是每月30澳元,资助过一位学童,看到大水肆虐,流离失所的乡亲们,也曾毫不犹豫地将捐款交给中国领馆…

但当我们看到伊拉克的血流成河时,愤怒 居然 使我们想去 嘲笑 募捐者!

说到这里,想起了我们热爱的皮雷,更加对这位腼腆的足球运动员能挺身而出,站在反站的前列,感到无以复加的敬佩!

每一个球队,在政治上也是有它的倾向性的,亨利高举反种族歧视的大旗,皮雷为反战,提出罢赛的义举,阿森纳球员们(不包括个别人!)对伊拉克不义之战的抗议,俱乐部在中东和平上作的些微的努力,都是我们在足球之外,热爱枪手的理由!

P.E.A.C.E.
Seek peace. Make peace. Enjoy peace. Praise peace. Be peace.

网友老猫将他博客的标题改成了以和平为主题(上),我才知道,为什么在数不清的非球迷博客中,唯独喜欢他的!

太多的感慨,但不想再继续,一个太沉重的话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