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球场疑云》又有新编(补充)

阿森纳新球场发现微量钋210放射的痕迹,引起论坛球迷担忧,怕影响球场上座率,其实在伦敦,发现痕迹已有几十处,在飞机上和莫斯科英国使馆也都检测出少量放射物质。

http://news.bbc.co.uk/2/hi/uk_news/england/london/6212090.stm

http://news.bbc.co.uk/2/hi/uk_news/6215168.stm

钋210的 Alpha射线存在于自然界,相比Beta 和 Gamma 射线,穿透力很弱,一张纸就可以挡住,也不可能穿透没有伤口的皮肤;

但如果到了体内,Alpha的损伤性比其他两种射线厉害,一定的剂量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置被害者于死地,一是因为它释放能量很快,二来会损坏身体的多种组织,不像其他射线,伤害面比较窄,比如只进入骨头等;

如果把钋210放在杯子中,或饮料罐子里,在外边就很难检测出来,所以用钋210,是一种“理想”的下毒手段!

不过,球场发现的这点痕迹,决不会影响任何人的健康,如果你不是下毒目标的话!

为球队刀山火海都不怕的球迷们,难道会被这点射线挡在球场之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