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八卦(一)

Charlton 1-2 Arsenal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3pm

一场紧张的球赛后,松了口气,因此有心情就最近发生在阿森纳的一些事,八卦一下

进球者的缘分

在阿森纳3-0胜谢菲尔德联队的比赛中,为阿森纳踢进三球者为: 加拉 ,亨利,还有谢菲尔德的杰吉尔卡(Phil Jagielka 乌龙球)。

我们可能都知道亨利和加拉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1977-08-17),但不是太多人知道,这位谢菲尔德的杰吉尔卡 居然与两位枪手的生日也是同一天(1982 -08 -17) !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足球明星想来不多,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球星服务于同一球队的几率就更少了,像上面那场比赛出现的这种巧合,足可称为罕见!

今晨这位Jagielka在91分钟时,半场一记远射,进了制胜的一球,谢菲尔德联队以2-1战胜米德斯堡! 我们如果能把这位与阿森纳似乎也有缘分的,又一个8月17也买来?岂不是很有意思…

加拉和亨利不仅同一天出生,也可能出生在同一产房呢(瞎猜)!因为他们都来自巴黎的一个小小的郊区(suburban) :雷祖里镇(Les Ulis),地方不大,父母也都互相认识。13岁时,他们一起被选入在巴黎西面30英里的Clairefontaine academy足球学校,从此以后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英国,两位都经常在球场上并肩齐驱或针锋相对!他们应该是很有缘分的,因此加拉与阿森纳也应该是很有缘分的,这就是为什么来阿森纳的加拉 – 如鱼得水!

少林足球

昨晚小范的第二个进球:腾空一跃的劲射,隐约中似有少林武功的精粹!
当下让我立即想到了如下的画面:

(图1)阿森纳官方杂志一期的封面:Left foot forward

突发奇想:如果将少林武功引进足球训练场,那绿茵场上的竞技不是将会更加龙腾虎跃?

其实,这也不完全是瞎想,知道为什么巴西球员个人技术那么强吗?因为巴西球员可能也懂武术:Capoeira是巴西的武术,据说智利的足球运动员已将巴西的Capoeira运用到了球场上,更何况巴西球员呢?

http://www.devilducky.com/media/13766/

官方杂志50期

看球赛想到范佩西那张赤脚的照片,并非偶然,因为最近一期的阿森纳官方杂志,正好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第50期(图2,3,4),因而有一篇文章介绍杂志4年来的方方面面。

(图2,3,4)官方杂志50期

在2002年那个充满了喜庆的夏天,阿森纳在温格的引领下,荣获了历史上的第三次双冠,俱乐部跃上了一个新的层次!大家决定阿森纳应该有一份“自家的”杂志,尽管几年前办过一份官方杂志,但这一次的杂志是名副其实的俱乐部自己的杂志-杂志社就落脚在海布里和阿森纳训练场!

温格10年,官方杂志50期,更增加了为教授祝贺的气氛!

第一期杂志的封面是博坎伯- 荷兰大师冰王子!无独有偶,在所有50期的封面上,只有两位荷兰人没有穿鞋!也许是他们穿惯了荷兰的木履,光脚比穿鞋更觉得舒服?

50期的封面人物中,永哥和维耶拉露面次数最多(5次),编辑们挑出了3个最佳封面:维耶拉自豪地佩戴着新队长的袖标(第2期);劳伦在健身房练拳击后的神气活现(露出黑帮本色?),还有冰王子那湛蓝的双目洞察一切的直视(这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杂志的封面上)。俱乐部的摄影师Stuart MacFarlane又增加了去年的两个最得意之作:一张是亨利站在海布里大门前,另一个就是上面提到的范佩西的那张!

在这50个封面中(我们从第九期才开始订阅),我最喜欢的是皮雷靠着柱子的那张,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酷!

(图5)酷!

这张照片是在肯辛顿区的Upper Brook 大街上拍的(靠近海德公园的演说者角落),可以想象得出来为此驻足的繁忙的购物者们脸上的惊讶!

也喜欢亨利那张:他身着的夹克印有“中国长城”的字样!

(图6)中国长城

最佳球员

上传图片时,又发现这期杂志还有两张法布里加斯的,当时因为喜欢,就照了下来,写此帖时,居然忘了!

客场击败曼联那场,虽然在大多数阿森纳球迷看来,小法的表现一般,但BBC等媒体均将最佳球员的桂冠送给了我们的F4,这也不奇怪,因为枪手球迷的要求比较高,而且对自家球迷总是比较吹毛求疵,而在外人看来,可能觉得小法的表现已经相当惊人!

拿到杂志后,开始没注意为什么他手中有两瓶香槟,仔细看时,才发现其中一瓶居然是曼联赠给他的- 曼联主场比赛结束前球迷的投票也把最佳球员的桂冠赠给了我们的小法 !

(图7,8)两瓶香槟

一般主场的最佳大多给了自己的队员,估计其他联赛也是这样,就像在客场听见对方球迷唱起对亨利的赞歌一样,这瓶香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英超球迷对足球的理解!

最后这张是广告,估计大家看球赛时,在埃米尔球场的广告牌上也能看见.

This is my year! – 我们也都这样期待着!

(图8)This is my ye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