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感叹

转自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79856
========================================================

曼联 0-1阿森纳 (2006/09/18)

胜利后,尤其是一场意义如此重大的比赛胜利后,感叹自然很多; 但因为兴奋得一晚上没睡,脑袋有些晕晕,一些想法也没有什么条 理, 但 心 情 好,还 是 想 胡乱闲扯 几句,跟 大家一起 感叹 感叹。

感叹之一:

看比赛的过程中,评论员在不断地惊呼:“dramantic”,“wonderful”,“sublime”…戏剧性的,奇妙的,绝顶的,… 而我们只感觉到一个字“紧张!”

赛后,又看了一遍录像,才能比较心平气和地欣赏这场球赛。

正像赛后一位arseblog论坛的坛友所说:“如果你连这样的比赛都看得不高兴的话,那你还怎么能享受足球?”

确实,像今晨这样,观看这场能够让球评们不断惊叹的,能够为球迷们展现足球场上的五颜六色的比赛,真是一种享受!

在曼联称霸英超,阿森纳和曼联两强鼎立的年代,英超足球以强劲攻势的精彩居各联赛之首,但曾几何时,精彩的赛事越来越少,多的是1-0以后的全面防守,和10人挡在门前只守不攻的保守战术,还有只剩下野蛮的所谓“血性”?

感叹之二:

当看到满阵小将和新人的阿森纳在又一场重大比赛中取胜,不得不让人开始关注到,作为一支球队,阿森纳的心理素质似乎在逐渐提高!

当他们胜了皇马时,人们说皇马太差了,当他们胜了尤文时,人们说尤文太老了,当他们今天客场胜了曼联时,四连胜的曼联又怎么了呢?也许这次是因为对方骄兵必败?

但作为阿森纳球迷,我和许多迷友一样,从阿森纳面对强敌,能很好地发挥状态这一点上看, 阿森纳展现了不畏强势的“血性”(最近这个词格外的受欢迎),展现了心理上的成熟!

感叹之三:

吉尔伯特的点球被挡出后,队友们立即前去给予安慰和鼓励;
莱曼手,脚,脸并用,拼力击退一次次进攻;
接近终场时,图雷忍着疼痛,坚持到最后;
比赛一结束,温格立即到场上第一个走到图雷身边问候 …

队友的相互体谅,球员们的全力付出,教练对球员的关护和理解…

这种团队精神,这种“和谐制胜”的枪手精神,不正是我们为什么会成为阿森纳球迷的原因吗?

感叹之四:

我们怎么常常忘了法布里加斯和阿德巴约只有19岁和21岁(据官网资料是目前好像是21岁,也可能是22岁)?

法布里加斯,就不用我在这里多说了,19岁这个水平,已经可以算是神话了,虽然今天状态不是最佳,但在BBC等媒体和枪手球迷的网站上,都给了小法最高评分,倒是我们自己球迷,有时候误以为他真是来自神话, 因而经常对他表示非常的不满意,别忘了,他只有19岁,距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段可能还有8,9年,前途无量!等他到维耶拉出任阿森纳队长的那个年龄时,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中场呢?“无量” – 就是很难推测,很难想象!

再说阿德巴约,都怪他自己,以卡努为偶像,长得又太像卡努,有时还把个发型整得和卡努差不多,以至看起来居然有时比卡努还老气!我们也经常得提醒自己,他才不过21岁!而且,他到阿森纳好像还不到9个月?

卡努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因而小将阿德一来,就比较看好他!

也可能与这位阿德巴约有缘分,自己在球场上看阿森纳比赛只有一次,就是今年4月1日,在海布里的那场对维拉的5-0大胜的比赛中,小阿表现绝佳!他是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进了一个球,记得还为亨利和迪亚比各助攻一球!赛后,还为我们签了字!

世界杯上,阿德巴约在多哥国家队上的大将风度,也让我们为之一惊,难怪人们都说,是这位小将,将多哥队一手带进了世界杯的赛场!

因而始终不理解为什么有的球迷始终想把刚刚21岁的,刚刚为阿森纳踢了不到9个月球的小将打入预备队?阿德巴约也并非等闲之辈,但他毕竟还年轻,毕竟还是新枪手!

他们都还年轻,他们都还是新枪手

多点耐心,多给他们点时间,相信无论是小法还是小阿,还是其他的小字辈,或枪手其他新人,都会在未来的年月中,为我们带来许多惊喜和欢乐,当然也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失望和沮丧,谁叫我们是球迷呢?在享受足球的同时,也得享受足球给我们带来的一点点痛苦!

感叹之五:

比赛结束后,加拉有些犹豫地走向看台,似乎在寻找,然后脸上慢慢绽开了笑容,当镜头转向看台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加拉是在面对着客场球迷的看台,伸开双臂庆祝,而看台上掌声和欢呼声一片!加拉,感谢枪手球迷的支持,枪手球迷,感谢加拉的贡献!

在赛前的一次采访中,当记者问这位来自同城死敌的球员:在阿森纳,让他踢不是他最理想的左后卫,他是不是觉得不愉快?加拉回答说:你没有看见我在踢球时脸上的笑容吗?

看见加拉脸上慢慢绽开的笑容,我们也感到了一种欣慰!

感叹之六:

做个球迷真难哪!

为了球队,我们大家一夜夜不睡;输球输得气急败坏;平局平的心急火燎;在“喝口小酒”时还得想想是不是会影响比赛结果; 为了球队吉祥,不停地往嘴里塞橘子; 买一大堆各色各样的袜子,试图在其中找出主场和客场应该穿那双比较运气 …

想起来,也就原谅了在论坛上经常会掐起架来的诸位同胞枪迷们!

唉,做个球迷,大家都不容易啊!

已经太多地感叹了,不再继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