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评论系列 No.3』支持德国,只因为莱曼的独舞 – 柳驿

昨天看了世界杯的第一场,两个队,一个不会防守,一个没有防守,所以一场比赛6个进球,水平不怎么样,倒挺热闹!

今晨又看了两场,因为英国和瑞典两个大队中都有阿森纳球员。结果两场比赛下来,只看到一个乌龙球!水平更差!

世界杯踢得真不好看!相比之下,还是昨天的有看头,而且看完后,还有话想说!所以再转载柳驿一文如下:

=======================================================

『世界杯评论系列 No.3』支持德国,只因为莱曼的独舞

柳驿

其实我的帖子不应该叫评论,评论不是这么写的…

而我弄了个什么评论系列,只不过是趁着世界杯的热闹,聊聊自己的心里话,在这里,我绝对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倾向。

所以,我承认,我现在很讨厌某些卡恩粉丝对莱曼的喋喋不休的长舌。

德国队原本不是我的支持对象,它不像法国、瑞士、西班牙、科特迪瓦,有很多在阿森纳阵中举足轻重的球员。莱曼只是个不引人注目的替补,而且,高龄的他代表不了阿森纳的未来。但是,克林斯曼将卡恩拿下,将莱曼推上前台,令他自己和莱曼处在了风口浪尖上,我突然觉得,克林斯曼和莱曼需要阿森纳球迷的支持,他们的勇气和决定也完全值得阿森纳球迷去支持。

三两个人和整个德国舆论去对抗,会有多大的压力?在德国拜仁一家独大,有像贝肯鲍尔这样在德国足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当卡恩沦为替补时,拜仁给国家队和克林斯曼施加了多大的压力?莱曼一向不是德国媒体的宠儿,远赴英伦的他在德国根本没多少人脉关系可言,当上正选之后,并没有多少德国足球名宿为他叫好。而他上个赛季在欧冠中与拜仁球员发生口角,不仅导致被禁赛两场,事后某些激进的德国媒体更把“叛国”的罪名按在他头上,因为他为了阿森纳,对德国足球的象征——拜仁不恭。

哪怕莱曼在阿森纳的表现再出色,克林斯曼重用他的决定在某些人眼里都是错误的。那次,坛子里的兄弟推荐了德国球迷论坛,我才发现一些卡恩的粉丝把莱曼形容成为小人,认为是他的搬弄是非、他的阴谋令卡恩沦为替补。他们永远会让卡恩停留在02年,认为他是永远的门神,永远的正选,而罔顾他状态下滑导致了多少低级失误。

这些情况让克林斯曼和莱曼显得有些悲壮,他们在孤军奋战,势单力薄。不少拜仁或卡恩粉丝恶意地希望看到莱曼在世界杯上出丑。我作为一个阿森纳球迷,有什么理由不去支持德国队,不去支持莱曼?

揭幕战结束后,果不其然,某些人对莱曼的攻击又不厌其烦地开始了,尽管德国队两个失球是因为后防线的失误造成的。他们说,莱曼对两个单刀球负有责任,如果能够出击,至少能扑出一个。难道他们忘了,一贯喜欢守在小禁区里展示守门小技术的卡恩更不擅长出击。他们是不是最喜欢看到莱曼就像欧冠决赛那样,扑倒万乔普,然后被红牌罚下,这样,他们的偶像卡恩就可以堂而皇之上场了?

他们还说,莱曼太静了,从来不对队友大喊,被进球之后显得很沮丧,说明他很紧张,莱曼在门前一点气势都没有,哪像卡恩,在门前气势逼人,有王者之气,对对方前锋有极大的威慑力。然后有人说,莱曼也有喊,发角球对弗尔德里希喊了,接着有美眉球迷说,对,看他那样子我都想吐。

你想吐,我还想呸!每个门将都有自己的风格,难道布冯、切赫、卡西利亚斯、莱曼都要向卡恩那样,对队友咆哮,去掐人脖子,这才叫门神?难道卡恩像金毛狮王那样,在门前一声狮子吼,就能把万乔普吓得魂飞魄散?

莱曼,你大胆地往前走!你有小伤,虽不碍事,但很多人巴不得让你赶紧回到替补席。我想,即便德国打入决赛,没有夺得世界杯,依然会有一帮吹毛求疵的人在叫嚣,那就发挥出你的水平,去捍卫自己的尊严。别忘了,纵然整个德国抛弃了你,也一定会有阿森纳球迷的支持。你在阿森纳多年的敬业、果敢和血性,你的贡献,配得伤我们所有人为你的呐喊和加油。
========================================================

这个柳驿总是能及时地说出大多数枪迷们的心里话!

asn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