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谈世界杯(一 )

教授以往对世界级赛事的预测,都是相当准的,希望这次世界杯,能再次验证一下。下面是他在阿森纳官方杂志上(June 2006; Volume 4 Issue 10),对世界杯8个小组的逐一点评:

========================================================

A组:

Germany V Costa Rica
06 / 9 (Munich)
Poland V Ecuador
06 / 9 (Gelsenkirchen)

Germany V Poland
06 / 14 (Dortmund)

Ecuador V Costa Rica
06 / 15 (Hamburg)

Ecuador V Germany
06 / 20 (Berlin)

Costa Rica V Poland
06 / 20 (Hanover)

(在A组,唯一参赛的阿森纳球员是守门员莱曼(Jens Lehmann), 很少有人像莱曼一样,在这个世界杯之前,引起那么多的话题)

温格说:“德国队在A组内最为看好。他们可能不是我们见过的最强的德国队,但他们的水平可以进一步提高。一般在世界杯中,我们都知道,东道国总是能发挥得比较好。在这一小组内,很难想象德国队会不出钱,我觉得波兰队能和德国队一起通过。”

========================================================

B组:

England V Paraguay
06 / 10 (Frankfurt)
Trinidad &Tobago V Sweden
06 / 10 (Dortmund)

England V Trinidad & Tobago
06 / 15 (Nuremberg)

Sweden V Paraguay
06 / 15 (Berlin)

Sweden V England
06 / 20 (Cologne)

Paraguay V Trinidad & Tobago
06 / 20 (Kaiserslautern)

(坎贝尔(Sol Campbell),科尔(Ashley Cole), 还有成为今夏最引人注目的新星沃尔科特(Theo Walcott)的介入,相信英国队一定会为阿森纳所关注。在B组中,瑞典的阵容中还有永贝利(Freddie Ljungberg),在预选赛中,这位枪手已有4个进球!)

温格说:“人们说过阿森纳没有英国基础,但我们为英国世界杯球队输送了3名球员-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点。看看英国队,你会说,对这一代球员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一次机会。我相信英国队目前非常均衡,如果没有重大的伤员问题困扰的话,我想他们可能和法国一样,仅次于巴西,还有意大利也比较看好。长远来说,你当然希望鲁尼在队里,但在世界杯,如果他们能在中场5个球员的布阵中找到平衡的话,我相信没有鲁尼也可以。瑞典有永贝利(Freddie Ljungberg),拉森(Larsson),易卜拉赫莫维奇(Ibrahimovic),并且他们有较好的纪录对阵英国队,所以尽管我不认为瑞典能赢世界杯,但觉得他们能和英国队一起出线。”

========================================================

C组:

Argentina V Ivory Coast
06 / 10 Hamburg
Serbia & M’negro V Netherlands
06 / 11 Leipzig

Argentina V Serbia & M’negro
06 / 16 Gelsenkirchen

Netherlands V Ivory Coast
06 / 16 Stuttgart

Netherlands V Argentina
06 / 21 Frankfurt

Ivory Coast V Serbia & M’negro
06 / 21 Munich

(这也是阿森纳球迷们比较感兴趣的一组,象牙海岸因有图雷(Kolo Toure)和艾布伊(Emmanuel Eboue) 两位枪手而最受关注。还有在荷兰队踢中场的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枪迷们也很希望他在世界杯中会有抢眼的表现。)

温格说:“这肯定是最强的一个小组 – 很难预测,因为Serbia队也很不错。唯一可以说的是,从这个小组出来的两个队,在以后的赛程中,将会感到非常有竞争力。如果要问我在这一组里,谁能出线的话,这几个队都好像有希望,不过我还是觉得荷兰和象牙海岸机会大一些。我了解所有象牙海岸的球员,告诉你,那里真有一些很棒的球员。”

(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