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续约有感…(二)可爱的球迷们!

刚发现枪手论坛恢复,可上去没有10分钟,就又出了问题,只好继续在这里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地自言自语!

昨日签了捷克中场罗西克(Rosicky ),这样,世界杯就已经有16名枪手参加,将有11支国家队需要关注。教授看来决意在世界杯前,搞定新人的引进!下一个会是哪个位置?

高兴之余,很有些担心,一直认为皮雷会留下的信心受到了冲击;如果再来一位世界级前锋,对锋线的几员小将的位置也产生了些疑惑,只能拭目以待了!

回过头来,在继续昨天的话题:
========================================================

亨利签约后,慢慢地让世人了解了他为什么不可能离开阿森纳!

原因太多了!其实所有的外在和内在的因素早就决定亨利离不开阿森纳,实在找不出他会离开枪手的任何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Amy Lawrence, 一位伦敦报界漂亮的足球专栏女记者,曾经说过:
“……(亨利去巴塞罗那)快乐的保证在哪里呢?考虑到 Ronaldinho,Messi 和 Eto’o 都在队中,亨利能保证场场都上吗?他的家庭能像现在在 Hampstead 这样,那么稳定安宁吗?他会像在阿森纳那样,成为队中最受崇拜的偶像吗?他 – 作为一个反种族歧视的旗手,能忍受西班牙足球中种族歧视的骚扰吗?他能再找到一个像温格这样一个(Kindred spirit) 仁慈的神灵般的教练吗?……”!

今天看来,这些问题的答案早就不言而喻!

(提到温格的Kindred spirit,不禁想起了爵爷,在一靴子将小贝踢出英国后,又与老队长不欢而散,现在曼联第一射手范尼也将遭杀手,相比之下体会到为什么Amy 会选择这个词来形容我们的教授!)

但亨利在讲到他为什么离不开阿森纳时(和他在1月份的唯一的那次表态时的谈话一样),强调了一个Amy 没有提到的很重要的外在因素:

球迷 – 当然主要是英国的球迷,他们对足球独特的热情,理解和尊重!

亨利说:英格兰队足球独特的热情使他认为,应该在这块土地上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句号!“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合约,我属于这里!

这里的球迷热爱,理解和尊重足球!

输球时,他们依然坚持和球队在一起,而不是像某些地方的球迷,会将怒气撒到球队身上!因为他们理解在球场上,球员们付出了他们的全部!

以前读过一篇让我十分感动的一篇,有关英超球迷的文字:

“英国球迷的一个最突出的美德就是对自己支持的球队的忠诚与热心。英超球迷的忠诚度恐怕是全世界球迷中最高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在如今这个充满着背叛,漫骂与铜臭味的现代商业足球环境里,没有什么比这一点更让人感动的了。英国几乎每个足球俱乐部,不管是英超球队还是英丙球队,都有自己庞大而固定的球迷群体,无论俱乐部遭遇什么困难,他们都绝不会轻易放弃对球队的支持。所以,我们不会听说有哪支英国的俱乐部为球市费心,像老特拉福德、海布里、安非尔德以及圣詹姆斯公园这样的体育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始终是人声鼎沸的场面。一个英国毫无名气的乙级队的球迷会读一些贝克汗姆或者欧文的报道,但是他或她最关心最支持的还是自己球队的新闻。到了英国,你会经常遇见一些英国人,他们平时根本不会去踢足球,但是他们却全身心的热爱与支持着他们的球队,即使球队的成绩很糟糕,却绝对不会移情别恋喜欢上其他成绩好的球队,他们还会坚持每周去看自己球队的比赛。也许这是因为在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里,英国足球已经融入了这样一群全世界最忠实的球迷的血液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虽然曼联队近些年战绩相当不错,在全世界尤其是亚洲市场红遍了天,它在曼侧斯特的球迷却并不会比同城的球队—战绩上的小兄弟曼城队多出多少。1996-97赛季,米德尔斯堡队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未能取胜,从超级联赛掉回了甲级联赛。虽然心爱的球队降级了,但是比赛结束的时候,让全世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感动的情景出现了,全场球迷并没有退场,而是集体向瘫坐在草坪上哭泣的主队队员们鼓掌致意,一边含着热泪一边高唱队歌。如果球迷们的感情仅仅是靠比赛成绩来维系的话,这种画面是决不可能出现的,米德尔斯堡队也就不可能在降级之后的第二年就迅速重返英超并从此在英超站稳了脚跟。俺当时就正在电视机前亲眼目睹了这感人至深的画面,相信这一幕也从此奠定了英国球迷在很多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亨利说:“我每周都在电视上看其他国家的球赛,如果不是尤文,巴塞或皇马,球场不会坐满,在法国,如果不是里昂,巴黎或马赛,球场也不会坐满!”

而在英国,即便是做客其他球场,客队球员们的精彩表演,也能得到输了球的主场球迷的掌声!

亨利说:“我甚至很喜欢客场的比赛,在那里也经常会得到(其他球队球迷的)支持!这就是他们对足球的热情,只要你完美地完成你的工作,人们就会尊重你!”

在海布利球场的最后一场球赛结束后,维冈的客队球迷向亨利报以热烈掌声!这种现象,在最近阿森纳与森德兰,与曼城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其他球队的球迷为亨利唱赞歌也不止一次!

记得前个赛季,当阿森那客场赢了时,亨利为主场球迷对自己球队不懈的支持,以及对阿森纳球员的尊重所感动,特意穿上了对方的球衣向主场球迷们表示感谢,全场为亨利鼓掌,并唱起了对亨利赞歌!

这一方面可见亨利是人们心目中,一位真正的杰出的球星,另一方面可也见英国球迷们对足球特殊的热情,理解和尊重!

对此,我们自己也亲有体会。3月份前往伦敦,在这个足球之都,我们感到足球的无处不在!4月1日,在海布里球场,我们观看了那场5-0对维拉的大胜, 当亨利被换下场时,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一部分就来自球场西南角上的维拉球迷!

当然这种现象在英超里,也可能只会出现在亨利身上,因为亨利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真正的球星“4年之后,他将会超越英超历史上的所有球星,成为英超之最!”-这是温格最近说的!

英国球迷在公共场合下,总是给那些球星们以足够的空间,亨利在以往的谈话中,对此强调过多次!

有一点,亨利没有提到,那就是英国球迷们在球场上,通过他们的歌声和口号,显示出的他们的那种特殊的幽默感,那种对足球热爱和理解的幽默,非常可爱!

向可爱的球迷们致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