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海布里 –伦敦观球日记点滴之三

签名后的感动

2006年4月1日(星期六)阳光明媚
海布里球场

到伦敦后的第二天,见到了AB,在享受那顿意大利晚餐的闲聊间,这位论坛常驻伦敦的大姐大,特意嘱咐我们,球赛后,在停车场是可以见到球员并索取到签字的。

球赛前的午餐,是在大钟后面建筑物楼上一个大厅,球赛后,大厅隔为两部分,右边是激战后球员们休息的地方,左边为持招待票观众的休息厅。

但初会海布里的震撼;5-0大胜的喜悦;还有散场后依然洋溢在周围球迷中的那种兴奋,让我们完全忘记了AB的嘱咐,忘记了签字这码回事!回到休息厅,稍事休息,在喝了一点点庆贺的红葡萄酒后,心情少许平静,就离开了那些依旧在尽情享受大胜后的喜悦和休息厅中各类美酒小吃的球迷们,下了楼,准备返回旅馆。

当打开通向外边的玻璃门时,迎面大步走来一位身着枪手队服的黑人小伙子,于是拉住门,让他先走了进来,那位小伙子也很有礼貌地点头致谢:Than kyou!
出了门,回头一看,我惊讶道:“那不是艾布伊吗?”

这时才发现我们进到了停车场,所有球员的车都会在这里驶出球场,因此大门外站了许多球迷在翘首等待。停车场内的人行便道上也有一些从休息厅出来的球迷在等候,这时,才想起了AB的话,既然艾布伊从这里出入,其他球员想必也会?于是我们也加入了在便道上等候的人群。

停车场内等待的球迷

Man of the Match阿德巴约第一个露面!小伙子很谦虚地为球迷们一一签字,近距离地拍下了他为我们签字的场面,啊呀,他的发型,难怪看着越来越像卡努 – 我最喜欢的曾经的枪手球员!

阿德巴约为球迷签字

阿德巴约为我们签字

迪亚比 – 这个在比赛中,进了他海布里第一个球的枪手新人,也从门内出来! 只是他朝远离便道的方向走去,车场内保安不允许我们下便道,于是只能远远拍上一张!

停车场内远处的迪亚比

这时,我们认出了就在我们前面的一辆车旁准备上车的那个人,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戴恩(David Dein)! 于是上前,请求签字,当我们表示感谢时,戴恩很绅士地说: “My pleasure!”

副主席戴恩

这时人群有些骚动,向门那边望过去,在一伙人簇拥下,向我们走过来的竟然是亨利

亨利走过来

亨利为球迷签字

本来秩序井然的便道上,有些拥挤起来,受大家影响,对索取签字不大热心,一般也不愿凑热闹的我们, 精神抖擞起来,挤向前去!有的人拿着两三件衣物,让亨利签名,尽管如此,亨利还是很耐心地一一为大家签字,并在家长的请求下,蹲下来与一位小小的球迷合影。人太多,没能照下亨利为我们签字的场面,他是用旁边一位球迷红色的笔签的,也没有写那个一般签名上都有的14但我们已经得到的太多了心怀感激,心满意足!

亨利为球迷签字

亨利为球迷签字

亨利为球迷签字

亨利与小球迷合影

我们已开始向大门走去时,看见在一位女士陪同下,马丁-基翁从楼里出来,就是因为他的指导,我们的后防四小龙,才有今天世界瞩目的突飞猛进! 怀着对他的尊重,索要了他的签名,更加地心满意足!

马丁-基翁

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我们愉快地交谈着感受,不过好象是老在重复着一句话:“We are so lucky! ” 这时,看见一个穿着枪手球衣的人,靠在出租车上,与几个人在交谈,好像还在给人签名,走近时,才看出是枪手女队教练 Vic Akers, 女枪手们耀眼的成绩后面的第一人,他还负责枪手队服,被人称为kit man :他在他的签字上,还友善地写上一句祝福“Best Wishes!”

巧遇女队教练

Vic Akers为我们签字

(旁边那位球迷瞅着我们的签名,似乎很有些嫉妒呢!)

收获大大,一共五个签名!

签名

签名

(签名是用比赛节目单中空白的一页,后来发现,那其实是沃尔科特的一张画页的背面)

当我们回到旅馆,仔细欣赏那些照片时,才发现在签字过程中,我们照下了一张非常有意义的照片,这张照片的含义,让我感动!

亨利在牌子边上签字

亨利在签字时,身后墙上有一个牌子,牌子的内容如下:

牌子上的内容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请注意

在任何情况下球员都不允许停下来签名
这不是他们的决定
这是俱乐部(猜测)从公众利益出发作出的决定…”

在上车回家前,为球迷签字,并不是球员必尽的义务,车场内规定如此,但球员们,特别是亨利,比赛后,每次在这里遇到球迷,从来没有拒绝过签字。
*
*
*
*
*
*
*
*
*
*
*
*
*
*
*

初会海布里,一场大胜的球赛,使我们又一次心中充满感激:感激十年来,阿森纳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无数乐趣:感激俱乐部,感激教授,感激球员们!

人真是不知足的动物!回到家中后,一日突发感叹:真遗憾,签字时怎么没有见到教授皮雷呢?- 这是我最想见(近距离)的两个人!
如果多等一会儿,也许…

(因停车场光线比较暗,所以许多照片都需要加工编辑,因而不是很清楚,色彩也有差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