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海布里 –伦敦观球日记点滴(一,上)

日记之前,先啰嗦两句!

能在海布里看一场球,可能是许多没有去过球场的枪迷们的梦想!梦想成真不容易,因而当我们实现了海布里观球的愿望时,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幸福和感激!

人们的许多感情都很难用语言来表述,在写伦敦之行的日记时,常感叹自己笔头的生疏和语言的乏味!但依然在此呈上数篇乏味的日记,希望多多少少能与大家分享那份激情,想必一定会让枪手论坛的一些DM们感到大失所望!

伦敦之行,酝酿已久!因工作,生活中的许多原因,一直到了今年2月份,几乎已是最后关头时,才订到了4月1日与维拉在海布里的那场球赛的招待票(Hospitality,几天后,这类票也全部售光)!其他便宜的票只有“金色”和“银色会员”才能买到,轮不到我们这些资历浅的“红色会员”,而且据说是任何可买到的球票一出来后,不到半个小时,售票的电话和网站就堵塞的不再工作,等重新连通后,就都“票已售完”!

票价相当贵,但当时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有这一种选择,因为从澳洲专程飞去伦敦看球,没有十分把握的票,我们是不敢买的;更何况,这也可能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在海布里观球,机会有时是用金钱买不来的;再说,这钱花在阿森纳身上,也正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呢

票太贵,不想浪费了。于是还没有成为阿森纳球迷的老爸,就被剥夺了这次去伦敦的权利,以致他至今对此依然耿耿于怀

“尽管只是一次两周之旅,但毕竟第一次去中国和澳洲之外的第三个国度,心里总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当乘坐的澳航Qantas飞机在伦敦机场安全着陆时,机舱中响起了一阵掌声,这似乎是近年来形成的一种习惯,26个小时的航程顺利结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虽然疲惫,但看来却兴致勃勃。这时幽默的机长操着澳洲口音,对乘客们说:“Welcome to sunny England!” 其语气中所含的善意而明显的讽刺,引得机舱内一片笑声!

机长的这句话,似乎给我们的伦敦之行带来了好运!

Sunny 好像应该与伦敦答不上茬。雾都,是从小就灌输给我们的,关于伦敦如何阴雨寒冷的概念。但第一次亲临伦敦,就彻底打破了我对这个城市的成见。

在这两周的时间中,伦敦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尽管很难能用一句话来完整地描述,但漫步在伦敦的街头,公园,游览城堡,宫殿时,总是不自觉地想重复那位澳航机长的这一句“Sunny England”!”- gland ” – 伦敦两周行(一) 》

Sunny – 阳光明媚,不仅适合用来形容那两周伦敦的天气(除了下飞机那天和第二天 – 下面日记所记叙的那天),而且用来描述我们在伦敦经历了三场阿森纳大胜球赛时的心情,也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

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时晴时阴,时风时雨
FINAL SALUTE – 最后的致敬

今天一早起来,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拿着研究了一晚上的地图上路,还顺便在路边买了把雨伞,以期用此来对付伦敦的阴雨。登上在地图上标为深蓝色的Piccadilly 线地铁,北去阿森纳 – 那个唯一以伦敦球队命名的地铁站,怀着朝圣的心情,走近海布里!

FINAL SALUTE

这是我们第一次乘伦敦地铁,因此下了车后,一边东张西望,一边顺着路标往外走。

突然眼前五彩缤纷,著名的站台艺术 -海布里地铁站壁画Final Salute(最后的致敬)呈现在我们眼前!

早就听说了这幅米长的壁画,但亲眼见时,依然被这描绘了枪手历史的画面所感动,被其磅礴,精细和随意所震惊!

Final Salute开篇词中,伦敦市长说(照片中可以看到MAYOR OF LOND…,后面两个字母被抹掉 – 站台或类似的艺术经常的遭遇):

“这段壁画是当地民众共同的创作,以期再现和庆祝阿森纳俱乐部在海布里的93年的辉煌历史,并对未来作了些许的展望。海布里是为世人所知的阿森纳俱乐部球场的原始命名,壁画再现了这个球场曾演绎过的足球历史上的许多精彩瞬间!很多人为这个艺术品作了画:海布里和周围的中小学生们,那些与俱乐部有千丝万缕联系的60岁以上的老人们,残疾的支持者们,当地居民和俱乐部的终身球迷们,他们视海布里为自己的老朋友(像了解自己老朋友那样地了解海布里)! ”

其实,当地铁接近阿森纳车站时,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一种来到老朋友身边的亲切:车上越来越多的人身上出现了阿森纳的红色标记,球服,帽子,手提袋,还有小推车里的婴儿玩具等等….

站在壁画前,更有一种到了家的感觉!

下面是几幅我们最熟悉的画面:

下面是最喜欢的一幅!

还有我们的历史:(待续)

还有最感动得几幅!(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