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ng Point –转折点

经历了三场转折性的比赛后,总想写点什么。不过首先要声明,以下所谈与球队的战绩无关,所以绝对不会是jinx!

在与尤文主场比赛之前,来到了伦敦,2月份订了那场在海布里与维拉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告别海布里,没想到居然在伦敦见证了三场令人难忘的赛事!与尤文的主场比赛是在旅馆的14寸小电视上看的,前十几分钟,第一次紧张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比赛结果,让我们觉得,在伦敦看到这一场球赛,已是不虚此行!海布里的那一场5-0当然更是终身难忘(下面照片为那场激战后的球场)!

客场尤文,没有看见,只能听阿森纳官方网的转播,两个评论员,一个叨唠起来没完没了,一个总是在尤文对阿森纳有一点点威胁时就激动地大喊大叫,给了我们多次的惊吓!真正有关比赛现场的实况,可能顶多听到了30%!不过最终结果还是非常非常满意的,冠军杯赛,什么都可能发生,能进入4强,我们已经很感激了!

到底是足球之都,关于阿森纳赛事的消息处处可见,也经常可以在公共场合听到人们关于球赛的谈论。所以这些天,不仅见证了几场球赛,也见证了媒体,公众,球迷们对阿森纳球队的看法的转折!

在阿森纳客场尤文比赛的的那天下午,坐地铁时,上来两个身背吉他的演唱者,他们弹起吉他,邀请车厢里的乘客跟随他们一起唱歌,跳舞,但除了几位随着音乐击掌外,车厢内并没有太大反映。这时只见其中一弹唱者对一位坐着的乘客说:“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跳舞呢?先生你是不是要等到晚上球赛后再庆祝啊?” 周围乘客都友善地笑了,仔细看时,才发现那位乘客外套下穿着一件阿森纳球衣!

这种舆论的转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不再维耶拉

当皮雷从维耶拉脚下铲抢成功,提供了法布里加斯的第一个进球时;当法布里加斯对维耶拉犯规,并将其拉起来时;当雷耶斯让维耶拉吃了一张黄牌时,人们就不再会继续那个困扰了枪手几乎整个赛季的,关于温格卖掉维耶拉是如何如何大错特错的话题!

2.对新人和小将们的看法 – Man of the Match

虽然没有公认的Man of the Match,但几乎所有媒体和球迷们可能对以下三位得此荣誉不会有太大异议:

海布里对尤文:法布里加斯
5-0对维拉:阿德巴约
尤文主场:埃布依

曾几何时,许多人还在说:“法布里加斯太年轻,担不起中场重任”;“阿德巴约买亏了,不够英超联赛水平”;对埃布依,媒体和许多球迷也没有太看好!

3.亨利的去留

Amy Lawrence, 一位伦敦报界的记者,这位漂亮的年轻记者,可能是在阿森纳被众媒体恶言恶语时,唯一坚持为阿森纳说话,唯一始终相信温格,唯一对阿森纳怀有信心的记者!也可能是像我们许多枪迷一样,在媒体中,始终坚信亨利不会离开阿森纳的少数!在5-0赛后,在一长篇报道的结尾,她说了这么一句话:“赛前,人们都在问亨利为什么要留在阿森纳…赛后人们开始问亨利为什么要离开阿森纳!”

海布里的彩虹

三场比赛,起码在舆论上引起了三方面的转折,伦敦的天气,似乎也感应了这种转折,两周来,寒风凌厉的阴雨,被阳光灿烂的和暖所替代!当我们在海布里见证了那个5-0的胜利后,散场时,一阵小雨,将绿茵场点缀得更加清新,雨过天晴,海布里的上空出现了一道隐约的彩虹!啊,雨过天晴!相信我们大家都感受到了外界的这种雨过天晴的转折!

激战在前,不敢预测和估计,但无论如何,我们总是满怀感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