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精神和博爱精神

(Welcome any comments, English or Chinese!
欢迎发表评论,中英文均可)

这是今天发在枪手论坛上的一个帖子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55945

球迷的爱是很自私的,他们痴迷,所以球迷对赛场上的事,绝不可能博爱。

记得阿森纳第一球迷,尼克 -霍恩比 (NICK HORMBY)说过:我首先是阿森纳的球迷,其次才是英国队球迷…

这句话应该代表了所有球迷们的一种共识:球迷都是俱乐部球迷,俱乐部第一,其余其次; 好像没有听说过一个球迷只是迷国家队,或只是迷一个联赛,而不迷某一特定球队, 所以准确地说:没有什么英国球迷(只迷英国队),也没有什么英超球迷(凡是英超球队都迷)!

但在网上,为什么经常看见不少枪手球迷也跟着媒体一起在抱怨温格“不重视本土球员”,在抱怨阿森纳本土球员太少,即便是冠军杯赛事中,只剩下阿森纳这个英超的一枝独秀,也代表不了英超!

可以理解,这些同胞是为枪手担心,担心失去本土的支持,这点,我们等一会儿再探讨,答案自然是:不必担心!

但不能理解,有些枪米也会为此而埋怨温格对球队阵容的策划!有什么可埋怨的呢?相信不论温格买卖球员明智与否,国籍和护照和肤色是绝对没有在温格引进哪位球员的考虑范围之内的!跟着一起抱怨莫非是为了爱国?英国的英超球迷,首先爱自己的球队,其次才爱国,我们中国的英超球迷,爱哪门子英国呢?爱英国岂不是有些杞人忧天?

要知道为什么时时传出对温格的如此抱怨和贬低,甚至扣以国籍歧视或拉帮结伙等等帽子?对球迷而言,起因决不是因为爱国主义,也不是为英超担忧,起因还是同样:因为球迷只是向着自己的俱乐部,总是要找其他俱乐部的茬! 是因为球队之间的矛盾,而不是爱国主义和“俱乐部主义”之间的矛盾!我们枪手球迷怎能介入这抱怨的行列?

对我们中国的英超球迷来说,英国队算什么,其他英超球队怎能跟枪手相提并论?枪手中没有本土又算得了什么?We don’t care! 我们是枪手球迷,我们就一门心思地只是祝愿枪手踢好,枪手走运!无论在任何时候,枪手总是放在第一位!顾不上其他许多!

虽然坛友枪手瓢?/span>在回帖时说得有些片面:“等我们客场去作战时候随队去的肯定都是阿森纳的球迷,不会有切迷或者其他队的球迷去支持这个英超唯一的球队”,因为在只剩下一支英超球队的情况下,一些其他英超球迷也会前往助战,但如果只是切尔西留在冠军杯的话(幸亏不是!),我若去观战,就一定会成为英超的“叛徒”,决不会向着车子!因为我完全视切尔西为异物,不会有一点儿“本是同根生的感觉”!

(不知是否绝大多数枪迷和我一样?看来可以搞个表决来试探一下!)

再回过头来谈那个“因为怕本土球员少而担心失去本土支持”的问题。

先看一段网上一篇很让我感动的,讲述英超球迷的文字:
“英国球迷的一个最突出的美德就是对自己支持的球队的忠诚与热心。英超球迷的忠诚度恐怕是全世界球迷中最高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在如今这个充满着背叛,漫骂与铜臭味的现代商业足球环境里,没有什么比这一点更让人感动的了。英国几乎每个足球俱乐部,不管是英超球队还是英丙球队,都有自己庞大而固定的球迷群体,无论俱乐部遭遇什么困难,他们都绝不会轻易放弃对球队的支持。所以,我们不会听说有哪支英国的俱乐部为球市费心,像老特拉福德、海布里、安非尔德以及圣詹姆斯公园这样的体育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始终是人声鼎沸的场面。一个英国毫无名气的乙级队的球迷会读一些贝克汗姆或者欧文的报道,但是他或她最关心最支持的还是自己球队的新闻。到了英国,你会经常遇见一些英国人,他们平时根本不会去踢足球,但是他们却全身心的热爱与支持着他们的球队,即使球队的成绩很糟糕,却绝对不会移情别恋喜欢上其他成绩好的球队,他们还会坚持每周去看自己球队的比赛。也许这是因为在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里,英国足球已经融入了这样一群全世界最忠实的球迷的血液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虽然曼联队近些年战绩相当不错,在全世界尤其是亚洲市场红遍了天,它在曼侧斯特的球迷却并不会比同城的球队—战绩上的小兄弟曼城队多出多少。1996-97赛季,米德尔斯堡队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未能取胜,从超级联赛掉回了甲级联赛。虽然心爱的球队降级了,但是比赛结束的时候,让全世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感动的情景出现了,全场球迷并没有退场,而是集体向瘫坐在草坪上哭泣的主队队员们鼓掌致意,一边含着热泪一边高唱队歌。如果球迷们的感情仅仅是靠比赛成绩来维系的话,这种画面是决不可能出现的,米德尔斯堡队也就不可能在降级之后的第二年就迅速重返英超并从此在英超站稳了脚跟。俺当时就正在电视机前亲眼目睹了这感人至深的画面,相信这一幕也从此奠定了英国球迷在很多球迷心目中
的地位。“

这才是一种球迷的爱,爱自己的俱乐部,相信没有哪个人能写出在绿茵场上,如此感人的爱国篇章!

英国人喜欢足球,首先是喜欢自己的俱乐部,其次才是国家队,英国本土球迷很多都是世传的,英国球迷没那么爱国! 所以对英国本土支持率这个问题是大可不必担心的!

英国球迷都没那么爱国,我们何必呢?

可能我们受的爱国主义教育太深了吧!

最近看到一篇网上的报道,据说温格在谈到阿森那一枝独秀留在冠军杯时说:我们要代表英超,找回英超的尊严…等,后来不知怎么也找不到原文了,但觉得这话很像出自温格之口!

我们要理直气壮地代表英超,队伍中没有一个英国人又何妨?我们是18豪门之一,我们是英超顶级球队,我们是一支英国历史上最有传统和英超精神的球队!我们在继续保持英超的精神!那位牡蛎鸟已经在欧洲丢尽了英超的脸!
找回英超尊严,还得靠枪手!

本帖后记:到各大英超球迷论坛看一看,切尔西出局,曼联球迷高兴,利物浦球迷也高兴!切尔西出局,利物浦球迷讽刺说让他们看利物浦的!利物浦出局后,切尔西球迷问:看你们了,你们也不咋地!
但是好像谁都不喜欢阿森纳:什么没有英国本土,不能代表英超等等,都是他们在那里瞎嚷嚷!
作为阿森纳球迷,英超其他三强最好不要留在冠军杯赛中,都是阿森纳夺冠的隐患!

坛友ccc在回帖时讲的一个笑话:

“说个真实的笑话吧, 我一个朋友99年在冠军杯决赛地出差, 比赛前在路上遇到两队球迷对唱拜取镣mu对歌, 热闹的一塌糊涂, 本来他以为是两队的球迷, 一打听, 才发现唱拜仁队歌的都是英国反mu球迷, 支持拜仁干掉mu, 唱mu队歌的倒是德国球迷, 支持mu干掉拜仁, 极其搞笑.”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