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皮雷

【阿森纳官方网】亨利: 法国队的召回会给皮雷极大的鼓舞

2005年11月29日
——————————————————–
By Richard Clarke

亨利希望皮雷好的竞技状态能帮他重返法国国家队。

自从这位中锋上次编入“Les Bleus”(法国队)队阵后,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他最后一次出场是2004年10月13日在塞浦路斯,作为替补后半场参赛。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被 Raymond Domenech选入国家队。

这个赛季,皮雷起步较晚,但在亨利看来,上个周六皮雷已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并在努力争取被召回国家队。

亨利说:“在对阵布莱克本那场,他踢得真好”,“大家都知道他喜欢在左边踢,但那个供给我的球的时间掌握得妙极了!”

“我只是希望这会帮他重返国家队。这对他将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

采访Robert Pires – 摘译自阿森纳官方杂志

(2005年11月,Volume 4 Issue 4)

问: Robert, 让我们从在热刺的那场比赛中,你的那个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开始吧。看来在与我们的北伦敦对手的比赛中,你总是发挥得很好,对此,你如何解释呢?

Pires:问得好,但对这个问题,很难想到正确答案。有些事很容易解释,但这一特殊问题,我发现很难给个合适的回答。只是有一点很明确:我是热刺的”bete noir”! 很好笑,当我准备上场时,可以看到他们队的球迷,见我上场,都有些胆战心惊。也不知道我哪点作对了,但与热刺比赛,好像总是可以进球!

问: 在这个进球之前,你在曼城进了一个成功的点球。当然,我们知道后来那个出差错的点球后面的故事,不过对大家的反应你是不是觉得很惊讶?

Pires:咳,当你试一些新东西时,总是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当时Thierry(亨利)和我想要干的事儿,只有在埃亚克斯时 Johan Cruyff 成功过; 就是在罚点球时两个人合作踢进一个球。不幸的是那天没搞好,都怪我,因为我没有能把球传给Thierry,是我的错误。
事后的反应我倒不觉得奇怪。到处都一样,甚至在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有些人永远不高兴,但他们必须理解,我们只是想试试新的东西,娱乐一下大家。足球本来就是一种游戏(game),就应该以游戏对待.
你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因媒体对这件事的关注,所以将罚点球的规则提到桌面上来了,我和Thierry让大家了解到,如果做好的话,是有可能这样进球的。
还有,这次我搞糟了,并不证明我就不会再试了,有机会还要试一试的。当然,目前看来,只要阿森纳得了一个点球,肯定对方会想:“他们是不是还想玩那个花招?我们得有所准备!”

问: 再后来对 Sparta Prague 的比赛中,Thierry进球后,在罚点球的位置上的庆祝,似乎是拿这件事取笑。你有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

Pires: 当然想到了,比赛前,他就警告我,如果他进球,他会嘲弄性地模仿我罚球时的动作。对此我不会在意或不高兴,实际上,我觉得挺滑稽的,当时也笑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一些事情你必须能够付之一笑。

问: 谈到Thierry,你对他最早的印象是什么?

Pires: 我对Thierry最早的记忆是我在 Metz 而他在 Monaco 时的一场球赛。我可以告诉你,那可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记不清那次的比分是多少,但却很清楚地记得,整个晚上,他都让我们的后卫难以对付!就是那个晚上,我发现了亨利,发现了他的能力所及!
无论是在阿森纳这里,还是在法国国家队,我总是和他相处得很好。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些难忘的时刻 – 比如1998年法国赢世界杯,2001年和2003年的联合会杯,还有2000年在塞浦路斯赢欧洲冠军赛等。我们也同患难过,如2002年的世界杯比赛期间,以及在葡萄亚2004年的欧洲冠军赛。当你和什么人共同经历了输和赢之后,你们会很好地了解彼此,而我和Thierry共同经历了所有的这一切。
(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