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日记点滴

 

10月14日晚,墨尔本
乘澳航(QANTAS)赴香港,虽然飞机很现代化,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小屏幕,可以挑选节目,但机座极其窄小,机舱又坐得满满的,一上去就觉得很不舒服。直到夜餐时,拿起餐具,眼前一亮,才发现QANTAS用的基本色调与阿森纳的仿古战袍颜色极其相似,机票夹,枕头,毯子,餐巾纸,礼品包等,全带有那亲切的绛红色(绛紫色?不知那颜色的确切名称)!于是将舍不得打开的餐具袋连同舍不得用的餐巾纸一起塞进包里,以作纪念。
飞机上的电影总是最新的,很早以前曾在飞机上看过澳洲还没有公演的“雨人”,“As Good As It Gets”等好片子。所以晚餐后打开电视屏幕,想看看新电影。没想到第一个居然是“Fever Pitch – 极度狂热”!不过是好莱坞的版本,将阿森纳足球迷的故事套到了美国的棒球迷身上,尽管如此,电影还总是源于“阿森纳第一球迷”的同名自传体日记,也早就想一睹为快,所以就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可惜,好莱坞将英国版的阿森纳球迷电影改得面目全非,更失掉了原书的宗旨,所以看了不一会儿就在飞机的颠簸中进入梦乡。

10月15日 香港,看不出阴还是晴,烟雾蒙蒙
一大早就到了香港,在石化招待所安顿好后,就到对面有名的Sun Hung Kai Centre新鸿基大厦,想从楼上到港口转转,看看水上的船只。进了大厦,上到二层,眼前又是一亮!Henry 14出现在眼前!一身着枪手仿古战袍的小伙子(香港人的标准还算高大)昂首挺胸,阔步而去,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穿此队服的球迷,因而很想赶上前唠唠家常,但被同行的枪迷Xiao拦住,告诫人生地不熟,不可造次,方才作罢!
就因为晚上想在招待所看球赛,才会在香港过夜,否则当天就去了深圳。所以当天与西布朗的比赛是在香港的重头戏!香港收看球赛比澳州好多了,选择很多,还特意在下榻处订了一豪华间,电视比较大!但结果的失望,使我再一次下决心,不看直播!

10月19日 上海,晴(回国第5天,第二次看见蓝天)
阿森纳客场挑战布拉格斯巴达,大家都说三连胜理所当然。遵循诺言,将看直播的任务交给了Xiao,和我不同,Xiao是比我资格老的球迷,每场球赛,他是无论如何能看就必须看的!我观球的权力曾经被他剥夺过一个赛季!但为了枪手,忍痛割爱也在所不辞!
上午,看球赛至凌晨的Xiao仍在另一房间睡觉,我们也没敢了解比赛结果,就去闽行一代看几位北京方面的老朋友,也很凑巧,几位在北京的和墨尔本的挚友都汇聚到了上海!曾在上海住过,所以探新访旧是我到上海的主要任务!但执行任务的同时,忐忑的心里始终在盼着阿森纳今天会有一个如同预料中一样的好结果!
下午一点多回到旅馆,第一件事就是看Xiao的表情,和每次想从他那里了解赛况时一样,他照旧是故作姿态地摇摇头,然后才绽开了笑脸:“二比零”!亨利归来,阿森纳提前出线!更加强了我的不看直播的决心!

(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