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他石油公司的70%后,阿布将怎样花这笔钱?

节译 BBC 财经新闻记者:Will Smale 今日报道
(http://news.bbc.co.uk/2/hi/business/4293684.stm)

阿布拉莫维奇将怎样花他的这笔钱?

正如 Pink Floyd 曾经唱过:“金钱是空气“,若曼-阿布拉莫维奇无疑也再一次证实石油是至关重要 的自然资源。

在将他的石油公司 Sibneft 的绝大部分股份卖给政府拥有的 Gazprom 后(译者:相信是在普金的压力下),若曼-阿布拉莫维奇本周几乎将他的财富翻倍,又有 £7.4bn(bn-十亿) 装入腰包(译者:原文有时用英镑£,有时用元$,钱太多了,真有点搞不清楚到底是多少)!他的总财富估计已达£15.7bn.

38岁的俄罗斯商人切尔西的老板阿布现在主要生活在英国,此时此刻肯定在琢磨怎么花他的这一大笔钱!

多处产业

“对一个什么都有的人,你能送给他什么呢?”阿布开始可能搞不清究竟要拿这笔钱干什么。 他已有一系列让皇家羡慕的豪宅
伦敦市中心一栋靠近Sloane 广场的 £28m(m-百万)的六层楼房; Sussex 的440英亩的别墅; St Tropez 的一栋 £10m 的别墅。

两家私人飞机和三个豪华游艇 – 其中£39m 的 Le Grand Bleu 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艇之一,阿布是绝对不缺少奢侈的交通工具的!

当然,他还可以为他2003年花了$140m(£140m?)买下的,心爱的切尔西球队注入更多的银钱! 其实阿布先生已经塞给切尔西富富有余的钞票,去买欧洲最昂贵球员,但一个俱乐部球队的阵容也只能那么大了!

也许他可以化一大笔钱来扩建切尔西的Stamford Bridge球场,但因为球场夹在两个火车道之间,这点做起来有些难(译者:谁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也许为了跟阿森纳比,阿布可以把火车线移开也未必)!

即便阿布选择花更多的钱在切尔西身上,口袋里依然有塞得鼓鼓的亿万银元!

阿布的主要财富:£7.4bn – 卖Sibneft石油公司
£15.7bn – 新的私人财富
£140m – 买断切尔西
$39m – 游艇Grand Blue

阿布需要逃税!

(删)

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对阿布这笔石油收入的动用加以限制,比如限制在俄罗斯以外使用等.
也可能让他为Chukotka投资,从2000年起,阿布一直就任Chukotka 州的总督(州长)。
尽管阿布已经为Chukotka 从“自己腰包”里掏出来了$1.3bn(美元?)

过平静的日子?

专家评论,阿布有可能将他的财富投资于石油和切尔西之外的领域。

“将财富投资到国际其他领域,可以减少他的财富由于油价的下滑,或由于切尔西开始输掉比赛而带来的风险。”

或简单地在英国银行开一账户,将用不了的财富存入银行,永远也不用为油价所忧扰!相信银行经理会对他的账号给以特殊照顾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