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八卦

转载BBC-Chinese.com文章:(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in_depth/column/premiership_football/default.stm)

英超八卦(谁抢了英格兰足球的风头?)
梅妍

鲁尼诚可贵,王子价更高,若为板球顾,两者皆可抛。这个星期,刚从澳洲人手里夺过”The Ashes”的英格兰板球队已经给了足球同胞们当头一棒,英国媒体还愣是把打板球的和踢足球的横比竖比。英格兰足总”一怒之下”打出下一张王牌 — 威廉王子出任足总新会长。

八卦之一:鲁尼的红牌吃的真不是时候

鲁尼嘲弄被罚黄牌被红牌罚下
懂不懂板球的规则都无所谓,只要知道18年之后重夺”The Ashes”奖杯好比1966年英格兰队捧起”大力神杯”那样辉煌就行了。所以,一夜之间,英格兰国家队的板球队员们立刻成为全国人民的楷模。

说来也巧,就在英国广播公司Radio 4″质问”同样起源于英格兰的板球才应该是”国球”,比起那些打假骂人的踢足球的,板球的涵养才是英国绅士们的真实写照,鲁尼偏巧在本周欧洲冠军杯小组赛里吃了一张红牌,还是一年多来身披”红魔”战袍拿的第一张红牌。

最要命的是,年少气盛的他并非因为动作粗野被罚出场,居然是因为不知天高地厚,在外号”长颈鹿”的丹麦裁判尼尔森的眼皮底下为裁判的判决鼓掌”喝彩”,领受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

这个丹麦人可是个人物。江湖上人人皆知,7年前就是他把小贝从世界杯赛场上罚下去的。虽然,当年尼尔森收到了两万两千多封责骂的电子邮件,但是,这一次他还是告诉《每日镜报》,鲁尼吃两张红牌都不过分,因为光是鲁尼满嘴的”三字经”就足够红牌一张!

紧接着,英国体育大臣理查德-卡本(Richard Caborn)9月15日告诉《卫报》,职业足球运动员得好好向打板球的学学,知道如何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队友,怎样才叫行为举止得体。感觉这句句都是冲着鲁尼去的。
卡本说:”这两个体育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对裁判的尊重。板球比赛里,从来没有谁会直接挑衅裁判的判决,即便板球的判罚有时比足球更主观。”

八卦二:足球王子威廉

威廉王子也爱踢球
有着142年历史的英格兰足总听了这话,当然不乐意了。职业球员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泰勒(Gordon Taylor)在《卫报》上立即反驳说,把足球和板球这两种体育作比较本身就不公平,因为足球是一项蕴藏着无数激情的体育运动,比赛节奏快、身体对抗多,一次较量只有90分钟的时间。而一场板球赛可以打个5、6天。
这不仅让人想起前几个星期英国媒体广泛引述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在评价板球时说过的类似的一句经典话:”当你告诉你太太出去打一场比赛,结果好几天都不回家,她会怎么想?”

言归正传。英格兰足总显然也意识,在一系列足总性丑闻以及夏天假期一过就突然让板球抢了自己的风头之后,有必要给英格兰足球注入一点健康的、年轻的活力。于是,足总9月16日宣布,威廉王子将接替他叔叔安德鲁王子在明年5月正式接任足总会长一职。《每日镜报》说,至于是在5月的足总杯决赛之前还是之后现在还不得而知。

2000年就开始做足总会长的安德鲁王子一直都广泛受到媒体谴责,说他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的时候出镜率太低,这个”形象大使”做地不到位。而9月16日威廉王子对于这个新职发表的声明中则郑重宣布,去年夏天的欧锦赛让他充分感受到了足球的激情,他和朋友们密切关注英格兰队的表现,毫无疑问也将在明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上继续为英格兰队加油。

显然,威廉王子是充满了信心。据说,他当年在伊顿公学院里常踢足球,至今还是阿斯顿维拉的支持者。但是,《每日镜报》说,或许,不少人仍然觉得橄榄球才是王子的最爱,因为今年年初他还跟随橄榄球队到新西兰,为英格兰狮橄榄球巡回赛加油助威。

八卦三:阿布,输了球迷,赢了世界又如何?

就在《卫报》说英格兰足总决定先用海报的形式向球员们宣传行为举止规矩些的同时,《泰晤士报》说,切尔西球迷组织已经开始了一项名为”给真球迷真实票价”的运动,因为连一个年薪500万英镑的英国人都开始抱怨切尔西的门票太贵了。

现在,看一场切尔西的比赛,非俱乐部会员的最低票价要48英镑(约合720元),最贵的要60英镑(约合900元)。《泰晤士报》说,9月13日切尔西在主场对安德莱赫特的冠军杯小组赛,上座人数只有29,575,有一万两千多个位子空着,甚至不如当天晚上谢菲尔德星期三和利兹联队的那场英格兰甲级联赛的上座率。要不是有三千多名劲头十足的比利时球迷到场给客队助威,那么斯坦福桥里三分之一的座位都空空如也。
《泰晤士报》不无调侃得说,这个问题反应了切尔西的影响力还是有限。虽然,阿布的财富可以让切尔西问鼎冠军,穆帅也信誓旦旦说,切尔西的终极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俱乐部。但是证据表明,金钱并不等于忠实的球迷基础,切尔西在伦敦也只能排老三,群众基础比起阿森纳和热刺还差了很多,他们在全英国目前也只有300万球迷。切尔西与其在赛季前考虑到世界各地做巡回比赛,不如先考虑在家门口让球员们在伦敦西边给本地人签签名更管用。

部分英超俱乐部门票价格一览

阿森纳: 54英镑(H) – 30英镑(L)
热刺: 70英镑(H) – 26英镑(L)
利物浦: 32英镑(H) – 28英镑(L)
纽卡斯尔: 50英镑(H) – 21英镑(L)

八卦四:博尔顿的”秘密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当英超博尔顿队开始征战本赛季欧洲联盟杯之时,球队揭露了9月15日主场2-1取胜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火车头的法宝就是:英国有名的巧克力橘子夹心饼干Jaffa Cakes!

因为这些饼干是著名的食品制造商McVitie’s为了博尔顿出征联盟杯(Uefa Cup)而在赛前专程送给俱乐部祝福好运的,因此饼干盒上的名字也特别应景得变成了”Jueffa Cakes”。

看来,这些巧克力橘子夹心饼干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果然威力十足,让博尔顿的球员们能量倍增,在下半场连扳两球,反败为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