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球迷的独白

尼克-宏贝(Nick Hornby)的日记体球迷自传“炽热绿茵”(Fever Pitch )是一位真正球迷的内心独白!他在那本书的前言中写道:

“我们很幸运,因为大部分我们的美好记忆都是近些年的,没有太多其它足球队的球迷们可以这么说。英国四个等级的足球俱乐部中的绝大多数,依然在努力地试图重现他们十年前,十二年前,以至六十年前的辉煌!而阿森纳在二十一世纪已经荣获双冠并创下了整个赛季不败的神话!我的许多海布里难忘的时刻都出现在近几年。托尼-爱达姆,在98年在夺取联赛锦杯,对抗埃弗顿的那个进球;亨利03/04年对利兹的四个进球及与利物浦对抗中的帽子游戏;2002年夺冠庆祝中,球队队员们对罗伯特-皮尔斯跪地的朝拜–当今没有几个足球队,可以像我们这样,年轻,年老的球迷们能同时共享胜利的幸福时光!

只是球场自身,成了球队成功的牺牲品。太多人想观看这支球队,而海布里容纳不了他们。无法想象,在2006年五月,当我最后一次离开我在东低看台的座位时,我的感受会如何?尽管像许多球迷,尤其是许多阿森纳球迷一样,我有着悲观的天性,但我却深知,接下来的几年,将会有很多很多让我们可期盼的!…“

有着“悲观天性”的阿森纳球迷们,要相信阿森纳的新时代还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几年中,在那个世界顶尖级新球场上,在儒帅温格的领导下,年轻一代枪手们还会继承以往的辉煌,创造出更新的奇迹!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