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新人赫莱布

采访赫莱布

摘译自上期
《阿森纳官方杂志》:

问:来伦敦后,是否一切都安置好了?
赫:“…对我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开始,我还不懂英语,但相信我能很快学会的(就在采访当天,赫莱布要与他的新英语老师第一次见面)。我已经找到了住所,就是埃杜原来住的那套公寓,我很喜欢…”

问:初到一个新的国家,会不会觉得很难适应?
赫:“…我有过移居国外的经验。第一次离开家到德国时,我才18岁,我想在那个年龄,一切都比这次要困难多了。头一年,我有时真怀疑自己去德国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到英国与去德国的体验完全不同,但是感觉更好。我觉得适应下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问:转会为什么选择英超?
赫:“我想英超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在我看来,意大利足球踢得很策略,但不好看;我倒是非常喜欢西班牙足球,但比起英联赛来,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但每次观看英国足球时,那活跃的90分钟的比赛总是令人十分惊异,一个攻击接着另一个攻击,实在是非常漂亮。”

问:为什么选择阿森纳?
赫:“喜欢阿森纳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的踢法也不完全是英国式的。他们总是能很好地将足球控制在地面 – 我注意到阿森纳的进球中很少有头球,这种具有进攻性和观赏性的足球,正是我最喜欢的。”

问:你什么时候决定将足球作为你的职业?
赫:“年轻一些的时候,我曾一门心思地练高台跳水。但我爸爸是个执著的足球迷,经常说我应该去踢足球,而不是搞什么跳水。后来他就给我在足球学校注了册。我踢得还不错,所以我最终决定要全心全意地来踢足球!… ”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