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后腰和防守,小宋,小法与大本

题目没有重心,也没有什么关联,主要是因为帖子内容比较散,题目又比较顺口而已,这帖东一榔头西一棒棰的,是这几日看球后的一些零星想法…

本赛季引进了厄齐尔和弗拉米尼,作为球迷,相当心满意足,看球时总是有着比较好的心情,即便连输两场,也没有什么怨气,也不因此担忧。俱乐部和教授有争冠的决心和具体措施,球队竞争力能不断提高,争冠就有希望,即便等的时间再长一些,1年,2年,3年,5年,我们也无怨言。其实大部分球迷对俱乐部,对球队,对教练的要求并不很高,关键是要让我们看到希望才是?

已经有5,6年了,自己一直杞人忧天地担忧着我们球队的中场,觉得中场控球水平低落,是这几年影响球队成绩的关键。所以当教授第一次出手豪华地买到了欧洲中场助攻王,又物美价廉地召回了一个地道的后腰时,球迷中有类似我这种如释重负感觉的,想来绝对不是少数?

教授的另一个决策更是让人看到希望,那就是精兵简政,这个赛季更是大刀阔斧,虽然还不能完全清除干净,但觉得球队已经不再臃肿,累赘。

在教授的第二支枪手青年军陆续解体之后,在小法,范佩西,迪尼尔森,宋等离开之后,教授似乎开始重建他的第三代枪手队伍。除了精兵简政,在改造和培养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一批成熟球星,阿特塔,吉鲁,波多;而在阿特塔之后,教授似乎把引援建队的重点重新放在了中场:卡佐拉,厄齐尔,弗拉米尼!

引进弗拉米尼,最初教授可能是让他作为阿特塔的替补?但当他与阿特塔同时出阵时,我们大家都看到了双腰的优势,他们不仅可以保护我们比较脆弱的后防,也解放了前面几位,尤其是在厄齐尔身边,拉姆齐,吉鲁都创下了他们自己的职业新高,而球队也比较经常地创造出了防守反攻的机会…

任何争冠球队都需要不断地精减和增补,赛季前,教授把注意力放在了前锋的补充上,但没有搞到那个苏什么,却引进了272,我觉得这一失一得,也许并不是教授的第一计划,但却比第一计划更宜于球队?

现在这套班子,如果伤病不那么猖獗的话,一个赛季能两位数进球的,除了上赛季的4个人(小老虎,波多尔斯基,吉鲁(本赛季已进8个),卡佐拉)之外,还有拉姆齐(已进9个),可能还有厄齐尔…从进球数上看,已经足够,粗略查了一下:
01-02双冠时,球队总进球应该是教授执教以来最多的,总共118个球,而双位数进球者共有5人,联赛积分87;
04-05赛季总进球数其次,114进球,联赛积分83,也是不败赛季以后最高积分,两位数以上进球者也是5人;
上赛季总进球103,双位数以上进球者4人,积分73;
前一个赛季范佩西一人37个球,总进球95,只有他和小老虎(11粒)进球两位数,联赛积分69,这可能是教授执教以来联赛的倒数第二积分;
而倒数第一积分应该是05-06赛季:积分只有67,虽然亨利一人进了33个球,但双位数进球者只有三个(皮雷斯11,范佩西11),总进球数才94,也创下了最低赛季进球数…

所以单从进球上来看,一枝独放不如遍地开花,无论这个独枝是亨利还是小范。
这个赛季,如果前面所说的5-6人进球都能上两位数的话(看这个势头很有可能),只要加强球队整体防守,觉得也不一定需要再引进前锋

而这个赛季球队的防守有关键性的提高,因为中场有了弗拉米尼,阿森纳有了后腰,阿特塔不再孤单,如前面所说,这将会大大提高球队防守反攻的效率。

记得前两个赛季大家讨论时,就都觉得咱们防守上有两个弱点,一是中场防守(当时是小宋)没有替补,二是右后卫萨尼亚也需要替补,他们需要的是联赛级的替补,现在看来还是没有解决?

看这两场输球,再一次说明阿森纳防守上还是存在着一些老问题:

1)中场防守:前两个赛季,中场若没有阿特塔,阿森纳很难赢,阿特塔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现在也是,这个赛季增加了弗拉米尼,可以助战阿特塔,他俩一起完全可以担当起中场防守重任,但似乎缺一时,还是不足,只有阿特塔,中场调控好,但防守比较吃力(如上赛季),而弗拉米尼一人虽然可以更好地保护后卫,但他没有中场调控的能力,与拉姆齐或小威胁,或罗斯基等防守,中场也许会比较乱,后防因此会比较担心,而前面也就有了后顾之忧…

拉姆齐,小威胁都不太适合作后腰,两人的长处,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不是在防守上,虽然拉姆齐好一些,但他们两个无论是防守经验,还是防守意识,还是防守技术,都与联赛争冠水平差一截,如果单靠他俩在中场防守的话,觉得比三宝也强不太多…

所以中场还是需要再来一个防守型的,作为阿特塔和弗拉米尼的替补…也许把科奎林招回来作为替补就差不多了?比较看好他。阿森纳本来就腰软,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把他租借出去,也许是指标问题吧

2)后防:中场阿森纳不可或缺的是A8,而后防5人组中,不可缺的则是模特

防守是一个整体,后卫+门将5人组需要有个指挥,现在只有模特胜任,模特不在时,似乎是斯琴斯尼,但两人都不在,面对车子,像法币和百万这样比较紧张的球员,加上两个中后卫也是急躁,冲动型,整个后防就比较紧张慌乱,这在前几个赛季经常发生

联赛杯这场,可以更清楚地看出,目前这5人组中,除了左后卫,其它位置都缺少合格的替补

两个赛季以前,大家就担心萨尼亚没有替补,虽然詹肯森是个好孩子,但还需要磨练,萨尼亚那次缺席时候长一些,百万有机会上场时间长,慢慢就踢得好一些,现在萨尼亚回来了,没有太多比赛机会,场上表现只会越来越差。

维尔马伦就是一个例子,想当初他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踢得风生水起,除了被提名比利时当年的最佳运动员外,还成为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选出的英超最佳11人的中后卫首选…
但受伤后,踢比赛机会少了,而且他和k6的搭档,一次次证明,是最不理想的,因为这两人不能互补,都有同样急躁,不稳妥的毛病,而这毛病又是后防球员一大忌。

另外,好像联赛中哪个球队的中后卫都至少有4人储备(一线队+替补),唯独咱缺一个,缺的还是模特型的,缺那种出击少,能够坐镇,头球控制比较好的大个子后卫,如果不增援,也许朱鲁在的话,还可以救急?

当然,对阵车子,也是运气不好,阿特塔,弗拉米尼都上不了,球队以替补为主的后防线,没有了中场保护,输球自然在预料之中,所幸只输了两个,还不算太丢脸。

左后卫还不错,吉布斯进步很快,比较全面,也比较老成稳妥,相比其他后卫,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他的替补也够联赛水平,没有太多问题。

斯钦斯尼作为第一门将比较让人放心,但法币作为替补还是不太合适,一是素质差点,二来比较年轻,本来就没有什么比赛经验,坐板凳只能越来越差,还不如招一个有经验,愿意坐板凳的守门员作为替补更为合适…

夏季引进,似乎没有必要来一个世界级千百万的前锋,可以省不少钱,也许买一个与吉鲁差不多,适当轮换就可以了?
其他几个位置的替补也不需要花大钱,当然,话又说回来了,阿森纳有与联赛所有球队积蓄钱财总和差不多的家底,在这几个位置上花点大钱也是应该的!

有传言教授想把小宋招回来,不知是猜测还是球迷的愿望,但觉得这一“招”挺实用的,这么多年来,枪手新军中只有小宋还有点BTB的潜质?

谈到招回旧将,论坛上还提到了小法,以前觉得还有可能,但厄齐尔的到来,堵上了小法的这条后路,有点为小法遗憾。

小法那一拨年轻人,除了弗拉米尼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迪亚比还继续养伤,基本上都各奔东西了,只剩下了大本

大本原本是不在教授布阵之列,他和俱乐部都恨不得早点分手,只是现在小老虎,波多,张百万都倒了,吉鲁等也累得快跑不动了,教授只好用他。所以踢得不好也不能怪他,怪他也没有用,嘘他更是没有必要。我虽然一直没有看好大本,觉得他有点不开窍,无论是心态上还是技术上,但现在不会去责怪他。

我是十分清楚球迷中有很多人是大本的扇子,还对他抱有很多的期望,想当初只是怯怯地批评了他一下,就招致围攻,还因为针对他说自己在足球界没有偶像这点批评了两句,就被棒为纯黑,而几个斑竹之间,在有关帖子的回帖中还掐将起来…有兴趣者可以翻一下烙铁,有关本特纳运气的那篇帖子,想起来,相当好笑。
至今也还在疑惑,当时那位披着马甲为阿姨申辩的版主不知现在何方,也不知究竟是哪一位?

时过境迁,现在对本特纳多的只是同情了。在外晃荡了几年,没有机会好好踢球,球艺上不但没有进步,还荒疏了不少,心态上自然也没有好转,看来与目前球队已是格格不入。这孩子身边缺少一个他听得进去的长者或益友,那个作为经纪人的他的父亲,在指导方向上没有起什么太好的作用,希望现在的队友或教授能拉他一把,也希望球迷们宽容一些,否则这孩子真是够惨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