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格的理想与现实-转帖加感想(一)

理想与现实

转自枪手论坛-作者:颜强(没有查原文出自何处)

有这样一道选择题,不论你是否是阿森纳球迷:当你的俱乐部出现主帅空缺时,你会选择温格,还是穆里尼奥?

这其实是一个理想主义和胜利主义的选择题。从这个角度看,穆里尼奥或许具备美国体育特色———我不能说这是一种精神。他为胜利而生,为了胜利,他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用“现实功利”这样的贬义词去描述穆里尼奥,我也无法接受,因为没有哪个球迷会不欣赏穆里尼奥。只是将这道选择题摆在你面前时,温格还是穆里尼奥,你会如何决断?

穆里尼奥上周那段品评人物的采访里,说的都是大实话:利物浦在贝尼特斯晚期倒退;曼城有争冠可能;卡佩罗在英格兰毫无希望。只是他说起温格时,说起温格带领一帮孩子的理想主义时,口吻中不屑和蔑视相当强烈。我想穆里尼奥永远都不会像温格那样,以忠诚和踏实的方式,在一个地方长年埋头苦干。穆里尼奥是个天才的职业经理人,一个点石成金的飞仙,一个不会在任何一个地方驻足停留太久的人。他的魔法棒有及时功效,可他从来无意建造通天塔。他自己就是一座通天塔。

温格却更像一个修士,一个背着十字架、孤独行走在羊肠小道上的人。他在阿森纳修建着一座理想中的通天塔,能否成功,只怕天也不知道。

假如没有温格,我会欣然接受穆里尼奥。及时成功是令人愉悦的。有了温格,我不会再期待任何其他人。这个世界够世俗的了,总得容纳一两个理想主义者吧,哪怕结果虚无。

————————————————————————————————————–

最后一句写得真好!

因为最近比较忙乱,本没有打算认真回帖,但看到斑竹3c发表的以下论点时,就又习惯性地写了几句,不过还是比较求同存异滴

引用:

原帖由 ccc 于 2010-9-2 22:48 发表 

我曾经因为温格的人品无条件接受了他的很多错误, 不过最后发现温格的人品只是个假象


回帖如下:

颜强没有说错,温格绝对是个理想主义者,但没有人是完美的,理想主义者通常也比较偏激,加上教授们常有的固执…

不知道3C此处的“人品”是什么意思,我理解可能是指性格上的不完美?


我是曾经为温格的“理想”无条件接受了他的一些错误,但还是为颜强的最后一句话感动:“这个世界够世俗的了,总得容纳一两个理想主义者吧,哪怕结果虚无。”

哪怕是一个不完美的理想主义者?

6 Responses to “关于温格的理想与现实-转帖加感想(一)”

  1. diosaga says:

    支持溫格、雖然討厭穆里尼奥的公利主義、但無可否認他真的帶來很多冠軍!如沒有先遇上溫格、可能或會喜歡穆里尼奥的冠軍收獲、但有溫格的攻擊美麗足球、那些肌肉防守足球、就只會相對令人討厭…….

  2. asn14 says:

    颜强的最后一句,说出了我们大多数枪手球迷的心里话

  3. diosaga says:

    哈哈!人就是需要理想的

  4. asn14 says:

    枪迷多是理想主义者…因此会支持温格…

  5. 木鱼猫 says:

    @asn14 枪迷不仅是理想主义者,而且还是完美主义者

  6. asn14 says:

    回木鱼猫:很多枪迷是唯美主义,只要美就是好…但有时会很苛刻,于是黑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