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但没有出局 & 教授爵爷一席谈

这是前天澳洲《时报》财经版的头版的新闻:《巨人倒下,但没有出局》
图片旁边的注解是“跌跌撞撞,力图恢复-资助商AIG和被资助的曼联”

虽然文中没有提曼联一句,但图片很形象:曼联的财政和这个赛季曼联跌跌撞撞的开头;)

在英格兰联赛经理人联合会LMA在温布利体育场举办的“聆听弗格森爵士和温格教授”的讲座上,教授和爵爷的讲话,似乎可以听出些什么?

没有仔细看这篇财经版文章,但不外乎以下内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二晚间宣布,向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850亿美元紧急救助。美国政府接管这家保险业巨头表明当局十分担心该公司倒闭可能会对金融系统构成的危险。这对联邦政府来说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

“在拒绝救助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两天之后,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9月16日向全美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伸出了援助之手,提供85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防止AIG破产给美国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

“随着美国国际集团的现金危机周二继续恶化,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都可能会因为这家保险巨头偿债能力下滑而遭受资产冲减。过去数年,AIG一直是信用违约掉期市场的主要卖方,该公司向遍布全球的数十家金融机构和公司出售这一衍生产品…”

=======================================

枪手论坛上《天下体育》转载了一题为:《弗格森温格罕见联手炮轰 切尔西就是一支二流队》 的搜狐体育上的报道:

看后有以下回帖:这篇报道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忘了主题,顾了八卦:L这是“英格兰联赛经理人联合会LMA在温布利体育场举办的“聆听弗格森爵士和温格教授”的讲座,是LMA筹集慈善捐助的一项活动…”两位英超执教最长的教头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在被搜狐那篇报道的作者视为“俗务”上的,是建立在“对现代足球和俱乐部管理的看法”的统一上的!

虽然两个人在会上还在斗嘴,爵爷因教授钱不够没买到C罗而得意,而教授不知是不习惯说客气话,还是又一次充耳聋,当爵爷很客气地表示对教授的尊重后,满怀希望能听到回报的客气话时,教授这边却没了下文

事后,媒体对他俩的“惺惺相惜”和“统一战线”最感兴趣,却似乎忘了两人一席谈的重点。

弗格森说:“我们必须尊敬基冈和柯比什利,他们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如果我无法真正掌握球队,那就不再执教…”

这才是关于“对现代俱乐部管理的看法”的要点,是对英超俱乐部管理的看法的要点!

虽然两位教头说话一贯都没有什么忌讳,但爵爷的这一番讲话,也不是可以随便说说的。

近年来外资的涉入,英超球队的管理相当混乱,教练(球队经理)们朝不保夕,基冈和柯比什利就是最好的例子,教授在这方面是得天独厚,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还有点坐山观虎的意思,但爵爷出来支持,话里话外的内容就多了许多;

格莱泽已经表明没钱,AIG也朝不保夕,如果出现纽卡斯尔等类似情况,爵爷是一定会退休的,不知明年还是后年?

两位主教,之所以可以自豪地把切尔西称为二流球队,是因为他们自己执教球队在英超的“历史”和战绩,但能做到这一点,应该得力于他们长时间执教的稳定。

看看换教练换得最勤的热刺吧,他们现在在哪里呢?

想想近年来英超教练的走马灯,教授和爵爷的一席谈,就不光是八卦了…

 

One Response to “倒下但没有出局 & 教授爵爷一席谈”

  1. astroangel says:

    Those lads have an amazing bright future.Did you watch the highlights? Vela’s hat trick was brilliant,world cla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