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金钱,闹哄哄的转会(修改版)

转会窗口关闭后的第一天,我们还在傻乎乎地期待“奇迹”的出现,转会窗口关闭后的第二天,我们还在有些愤怒地等待俱乐部和温格出来给我们解释,可以为阿隆索出价14m,说明我们需要这个球员,为什么就不能再加3m?

有人很阴谋地猜测,利物浦根本就没有打算卖阿隆索,只是为了让温格在最后一刻买不到一个他需要的中场,以便削弱阿森纳的力量…也有猜测温格还在争取从自由转会中搞到一个他需要的球员…还有人…阿森纳官方网站又一次显示他“公关”的精彩,在这种时刻,居然把埃布依放在了头版…于是球迷中乱哄哄,怨声载道,如果家中像我们一样,不只一个枪迷的话,也一定会同我们一样,饭桌上都不得安宁…每次转会之后的枪迷们,似乎经常都是这样,在间或的惊喜之间,更多的还是失望,这次几乎一度绝望,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人们都说现代的足球场“物欲横流”,其实只有在转会期间,我们才能比较清楚地看清足球界金钱的赤裸裸和金钱的罪恶。闹哄哄的转会基本结束,在此就不悉数,但转会之后,因为赤裸裸的金钱,英超似乎更加乱乱哄哄,先看看这次转会英超买人花的钞票吧:

 

(以百万英镑为单位):
£32.5m – Robinho, 皇马-曼城
£30.75m – Dimitar Berbatov,热刺-曼联
£20.3m – Robbie Keane, 热刺-利物浦
£18m – Jo, 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
£16.2m – Jose Bosingwa, 伯尔图-切尔西
£15.8m – Luka Modric, 萨格勒布迪纳摩-热刺
£15m – David Bentley, 布里克班-热刺
£13.8m – Roman Pavlyuchenko, 莫斯科斯巴达-热刺
£12.5m – Samir Nasri, 马赛奥林匹克-阿森纳….

枪迷们看得好眼馋,我们也看得很郁闷,对我来说,郁闷不仅是因为那个酷似我喜爱的安迪-加西亚的贝尔巴托夫离开热刺去了曼联,以往我看曼联比赛,他们不是失利就是踢平,所以在上赛季看曼联对热刺时,我曾经支持过热刺,就因为这个贝尔巴托夫,居然很叛徒地为热刺叫好!现在如果热刺遇上曼联,我还有可能看得曼联失利吗?

其实最让我郁闷的是,现在的英超,什么叫有钱,什么叫没钱也已经搞不清楚!

转会到最后关头,他信因为面临被通缉的可能,急忙中转手,因此半路杀出个阿拉伯的程咬金来,此君不仅逼得同城敌手曼联咬牙砸下£30m,买来了本来是£20m就可以买到的贝尔巴托夫;而且居然让阿布第一次因为钱,没有搞到自己想要的球员!

虽然在转会期间,好像为了勾起枪迷肚子里的馋虫一样,温格和菲兹曼先后都出来表示,“如果想花£30m买一个球员的话,没有问题”,但问题是,他们没有花这个钱,不知道是没有钱呢,还是不愿花呢?

枪迷们转会期间争论的焦点,最后也好像都集中到了阿森纳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

对俱乐部的经济状况的看法,自邓恩挑起的收购风波之后,枪迷中出现了两种截然对立的观点,据我的理解,是因为对立双方选择性地相信了相互对立的信息来源。

可能因为对西方媒体的90%的BS吧,对俱乐部的经济状况,我选择了相信:

1)俱乐部股东年会和年度报告(不能作假)
2)俱乐部董事会成员(不敢撒谎)
3)俱乐部教练温格(不会骗人)

当然也比较相信世界上最有权威的财经机构(如Deloitte),还有BBC,卫报等少数媒体,而已经成为媒体一部分博客,论坛,网站的信息,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在这方面,我只看那个过滤过的,without the crap 的
NewsNow

那些坚持“俱乐部没钱”的球迷,他们做出的结论,不外乎也是根据他们选择性地相信了某些机构,某些个人,或某些媒体的信息。

在英国媒体中,说阿森纳的“新球场压得阿森纳喘不过气来”,“阿森纳俱乐部将会被新球场榨干”的YY,是明显多于“阿森纳有钱”的YY的。

“阿森纳没钱,不被收购就会灭亡”之类的观点,最初是出自邓恩之口,现在是Fat&Orange在那里嚷嚷,当然还有不少名人,比如那个自以为是阿森纳专家的梅尔斯,及诸多媒体在附和…

但我不敢相信邓恩,不能相信Fat&Orange,更不会去相信梅尔斯!

不过转会之后,现在想起来,突然觉得我们介入的关于阿森纳有钱没钱的争论,相当可笑:L

相比之下,菲兹曼允诺温格的30m算什么?据说曼城的新东家,在转会最后一段时间里,曾经一度为几个球员出价3亿!

原来以为曼联的格莱泽很有钱,后来发现爵爷花的全是借来的钱,连爵爷讽刺的“被新球场负债压得喘不过气来”的阿森纳的温格,居然都可以理直气壮地出来要求足总清洗欠债太多的俱乐部,所指俱乐部中,自然包括曼联;

那个似乎花钱不眨眼,家产是格莱泽4-5倍的阿布,这次转会居然第一次在需要用钱来拚比时掉了链子,细打听一下,并不奇怪,因为这位阿拉伯程咬金的家产,据说是阿布的10倍!

相比之下,乌斯马诺夫算什么,也许和阿布财富相当,但有什么用呢?山外青山楼外楼,小巫见大巫而已,何况,有他信作为前车之鉴,乌斯马诺夫也得小心。

切尔西近年的崛起,是阿布的功劳,因为他拯救了英超的这个濒临破产的俱乐部,也为英超带来了新的挑战。

但切尔西的崛起,不说是英超的悲哀吧,绝对是英超教练们的悲哀,相信除了阿森-温格(可能还有雷打不动的爵爷),看着同行们走马灯似的你来我去,所有近两年被收购的英超俱乐部的教练们可能都感到江山不稳;

切尔西的崛起,也是很大一部分英超球迷们的悲哀,当收购风几乎将英超几大俱乐部瓜分干净时,本来盈利的曼联,第一次负债累累,一部分球迷重打锣鼓另开张,希望像凤凰盘涅一样,有一天能重建他们心目中的曼联;利物浦球迷因为盖不起新球场,于是高呼“要迪拜,不要美国佬”;而切尔西球迷中曾一度凄风苦雨,因为阿布赶走了可能是他们俱乐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一个教练-穆利尼奥;曼城球迷也为因老板他信不喜欢而被踢出英国的,曾经的英国队教练斯万-艾瑞克森扼腕叹息,因为他在一个赛季就为球迷们带来较好的成绩…

阿森纳的球迷们的悲哀,是因此而产生的球迷间前所未有的分裂…也许还有嫉妒?:(

那位刚输给阿森纳的基冈,据说差一点打铺盖卷走人,球迷们在球场上都表示抗议了,抗议那位买下俱乐部的英国亿万富翁(据说还是个球迷呢) -就是比赛时看台上那个穿纽卡索尔囚衣,一口气灌进一大杯啤酒的胖子

又听说西汉姆的教练科比什利辞职了,因为他们的外国东家这次转会不让买新球员,当教练认同可以继续用原有球队不再买人时,东家在转会窗口结束的前两天,突然又卖掉了球队的另一个当打的防卫队员…(详情请看枪手论坛帖子的37楼

当一个比一个更有钱的亿万富翁们,在比着枪购英超时,英超真是乱哄哄一片,乱的不仅是俱乐部,不仅是俱乐部的教练,还有球员,还有球迷 – 连切尔西的球迷们都开始因为钱而恐慌…

而我们在为温格感到庆幸的同时,也为我们自己感到庆幸。

看球多年,大家都清楚,并不是谁钱多谁就能赢奖杯,上个赛季切尔西还不是和阿森纳一样两手空空?

除非奖杯拍卖,谁出价最高,归谁所有,否则的话,如果英超比赛依旧,鹿死谁手,总得一个赛季下来,才见分晓。

如果谁有钱就能赢奖杯的话,那让咱们拭目以待,看曼城什么时候先赶上切尔西,再超过曼联?还要看一看在转会中,出手也相当豪华的热刺,看它几年内能赶超阿森纳?

disappointing, but what we can do? 这是我在博客上对有关转会的留言的回复,是啊,虽然转会结果令人失望,但作为球迷,我们能做什么呢?

难道希望那个乌斯马诺夫来收购阿森纳,然后再期待像他信那样,在被通缉以前,将俱乐部转卖给一个阿拉伯的程咬金,然后继续期待什么时候,再转卖给一个比程咬金还要阔绰的…然后呢?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阿拉伯人的财富将阿布们统统比下去之后,当阿拉伯程咬金扬言要出价135m买一个球员的时候阿森纳只能自己走自己的路。

能够对抗英超赤裸裸金钱的,目前看来只有阿森纳的温格,但温格好像也只有用奖杯,才能证实自己的信念,温格能否成功,谁也说不准,即便是我们这些绝对的温蜜,也有动摇的时候。

但对个人来说,信念似乎总是能战胜结果,因此,我们还是继续选择支持阿森纳董事会,支持温格教授,同舟共济,在英超金钱的逆流中奋争(挣扎)。

枪迷中也是众生百态,台湾枪迷Isiah介绍了一个很好的帖子: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68903.aspx

作者在他们那个论坛说,当俱乐部的策略和你的愿望相矛盾时,“作为球迷, 这个时候就看你选择哪一边了, 一边是阿森纳俱乐部, 另外一边是自己内心的那个愿望。论坛上选后者的不少, 有的差不多要歇斯底里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发现你自己支持阿森纳的原因……”

Isiah读后说“很简单得把事情简单化,我也开始释怀不少了”,刚才在咱们论坛上还看见了cjgod 的帖子,读后的感觉,也差不多是这样,谢谢他们!

让我心情好转的还有另一个球蜜,他(她)在NewsNow的帖子乐观得可爱,单是那两个帖子的题目,对我们的郁闷来说,都好像酷暑中的一阵清凉细雨!当然,这只是一种想象,因为我们这里,春天还没有到来,我们在阴冷的冬季,心情多多少少都还是比较阴暗,而且还在傻傻地等待,也许在自由转会常口关闭之前,教授还会“为我们”搞到什么新援?:(

下面是那个极度乐观的球迷的两个帖子

枪手的赌博:温格的信念也许会被证实是为阿森纳的又一次妙笔生花

“… 上赛季结束时我们与冠军仅差四分,而在12个月之前,当没有亨利的第一个赛季开始时,记得我们那时比现在还要更加沮丧和悲观 … ”

阿森纳失败的转会之后的七个可以振作的原因

  • 塞米尔-纳斯里踢起球来好像他已经在阿森纳多年。4场比赛中进2球这种比例,他不一定能保持,但整体的表现已经证实他是一个有着难以置信技巧的球员-还具有内在的坚强。
  • 西奥-沃尔科特开始以我们希望的样子踢球了。他对FC Twente的进球是一个亨利式的进球,这孩子看起来是崛起的时候了。
  • 切夫斯基(Ch*vski )和利物浦都踢平了,输给富勒姆只造成了我们和最接近的对手间的一分之差。虽然冠军的争夺战刚刚开始,但四强中,谁都丢了分,即使Mx赢了手中的这场比赛,他们也只不过比我们领先一份。
  • 托马斯-罗斯基本月底应该可以归队。这位捷克队长将会为我们的球队增加力度,可以在老板想要休息塞斯克-法布里加斯时,在中场挺身而出。
  • 在这12个月中,埃莱克斯-宋已经从一个没头的苍蝇成长成了一个有潜力的球员。还有阿布-迪亚比有望在国际比赛之后不久即可伤愈,我们会有两个不错的防守型中场,为与塞斯克搭档而竞争。
  • 卡罗斯-贝拉是一个了不得的球员。在6万球迷面前,这位墨西哥男孩儿毫不犹豫,没有一点对纽卡斯尔的畏惧。我估计他会在这个赛季引起轰动,当然在这里不是给他加压。
  • 整个英超在上赛季开始时,就把我们排除在争冠之外了,尽管我们失去了三个攻击型主力队员几乎半个赛季,但离夺冠只差一胜一平-今年小将们增加的经验,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成绩。

One Response to “赤裸裸的金钱,闹哄哄的转会(修改版)”

  1. Athos says:

    我也觉得贝巴很像安迪加西亚~

    而安迪加西亚真是拉风^_^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