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巨星和“蒙”出的世界波

昨天足球界的头版新闻可能就是贝克汉姆加入了阿森纳(训练)。不知这是把足球看成“产品”的艾德曼的主意,还是把足球看成生命的教授的手笔,但这绝对是一个一举多得的神来之笔。

也可能因为不是很专业的球迷,所以欣赏小贝主要是欣赏他的巨星风范和人品:不骄不躁,能上能下,尽职尽责,善待他人…当他被爵爷一靴子踢出英超时,当被皇马教练放在板凳上时,当被英国教练摘掉队长的臂箍时,当被拒绝于英国国家队的大门之外时…我们似乎都没有听到过他在抱怨?

当然,红地毯铺路,对他来说应该是更加习以为常的了,但那么多年了,面对球迷和球友,人们见到的依然是他和蔼可亲的笑容!

这点,从他和阿森纳之间的友谊也可以看出来,他和亨利的惺惺相惜(不管是否是装出来的),温格教练对他的赞扬有加,当他顶住压力,只身前来参加基翁的告别赛时,海布里球场的上空,响起了献给他的持久的掌声,那掌声好像一直持续到今天…

温格说贝克汉姆来阿森纳参加训练,对阿森纳的球员们将会很有帮助,这种帮助,绝对不只是指技术上的,本人觉得更重要的,对那些已经成为球星或即将成为球星的小将们来说,这是一个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当然如果他能将他的弯弓射月的绝活儿传授给枪手中的某位天才的话,那当然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更何况,还有他的23号阿森纳球衣将会给俱乐部带来不菲的利润,以及“在阿森纳一线队缺人时,贝克汉姆偶尔可以上-will only join up with the first team occasionally when they are short of players. ”等等好处(此段是八卦加断章取义,呵呵)….难怪聪明的法布里加斯那么高兴呢:

当然融入到枪手大家庭,人以群分,可能也有到了家的感觉?要不怎么在训练场上,小贝一直笑得像一朵花儿一样:

一个免费的巨星,为枪手带来的好处良多!

昨天写了一个帖子,没有来得及放上来,因为巨星效应的影响,所以只好放在下面了:

【阿森纳 2:0 西汉姆】北京时间1月1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

“2007/0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0轻取西汉姆,达-席尔瓦先拔头筹,阿德巴约零度角破门扩大比分。”

赛后,阿德的那个进球,又引起了枪手论坛一片黑烟瘴气,好在管理员们处理及时,还算比较风平浪静,所以在此也想从非技术角度,业余地谈谈阿德巴约的这个让世人(包括温格)疑惑怎么进去的进球。

在枪手中,皮雷一直是俺们最喜欢的球员,现在还是,因此是个“皮蜜”,因为他的“帅”(全面的),当然也还比较喜欢范佩西,也因为他的“帅”(不怎么全面的)…

因此从审美观点上来讲,绝不会成为“德蜜”,但巧的是,唯一的一次去海布里看球(2006年4月1日),阿德就是全场最佳球员,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助攻亨利的那个球,他是跳起来用脚后跟回磕给亨利的,也可能是“蒙”的,但当时的确有“惊艳”的感觉,虽然觉得他和“艳”字似乎很不搭界…

这个赛季,他又“蒙”了几个最佳进球,前几天,当太空卫视转播英超一论的最佳进球集锦时,最后一个球是阿德的,直到现在,想起来,场上球评的“阿德巴约,多么精彩的进球!”的惊呼,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所以当论坛上盛行“德黑”时,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对这位一再被英国足球界人士评为最佳之一的枪手,枪迷中居然有人始终对他揪住不放?而且对他倾盆那些“垃圾”和“恨不得将他废了”等不懈以至仇视的语言…

这场比赛中,阿德巴约的零度角破门是不是“蒙”的,引起了枪迷和非枪迷的争论,许多枪迷网页上的专业球迷们,给出了相当精确的,基于力学,统计学,或什么其它科学根据的分析…

自己也觉得阿德这次的这个球有很多巧合在里面,也可以说是“蒙”出来的吧,但在比赛中,看到阿森纳球员“蒙”出那么一个刁钻古怪的进球,只有一个反应:难以置信的惊喜!

立即想到了小范的那个凌空劲射,虽然自己当时觉得小范靠得是技巧,因为他的姿势是那么地好看,像金庸电视剧中那些飞檐走壁的侠客们一样(雪山飞狐?这两日正在看)

但是,当时也有很专业,很著名的看客认为那个球是“蒙”的,比如那位写了一本《教授》就自以为是专家的著名的梅尔斯:

” The replays showed it was a shinner. The ball didn’t hit his foot or even his ankle. It hit his leg six inches below the knee. So it was a great strike but lucky.-重播那个进球时,可以看出那是用胫骨碰进去的(shinner)。球没有碰到他的脚,甚至也没有碰到他的脚髁。球撞倒了他膝下6英寸处。所以那虽然是很了不起的一脚,但还是因为运气好。”

小范也承认他自己也没有想到那个球能进去,以为那个球会踢飞,但他说,那是他踢球以来,进的最好的一个球!

在准备踢球时,他一门心思要踢得狠,踢得准,所以才会腾空而起,虽然还不够高,但球“撞”到他的胫骨上“蒙”了进去:

“It was a fantastic cross and there was a little bit of a curve at the end. When I saw the ball coming to me I was just focused on one thing — hit it straight and in the heart of the ball. When I did that I thought I had put it a bit high. I thought at first the ball would go over the bar. At the end it came just under the bar”

所以,如果没有准备“蒙”的意识,范佩西就可能不会跳得那么高,出脚那么狠,那么快,因此,很可能我们就没有眼福,见证范佩西的这个最好的世界波(或世纪波);

所以,如果没有准备“蒙”的意识,阿德巴约也就可能不会用头顶那么一下,躲过守门员,在给快速前行的球上加上最后那一脚,因此,很可能我们就没有眼福,见证阿德巴约的这个几乎所有人当时都没有看明白的,运气超好,也可能是他踢球一辈子中,最神奇的世界波(或世纪波)?

小范,是个世界公认的,最有天分的射手,进球不多,但有不少让人们当场看不明白的进球,记得亲临海布里观赏的那场球中,小范也有一个让球评和球迷们搞不清楚怎么进去的小角度进球,后来半场休息时,再看大屏幕上的转播,才知道他的这个球是怎么钻了空子,怎么运气好,怎么“蒙”进去的。

一直很遗憾没有在巴斯滕时代看过他踢球,没有眼福见识这位“芭蕾王子”是怎样的

“轻盈飘逸,踏雪无痕,一剑封喉。
一位诗人!一位书生!一位剑客!”

但相信巴斯滕和我们的”冰王子“一样,和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荷兰大师的小范一样,他的那些流传千古的世纪波中的零角度进球,当时也会有人说是“蒙”的(起码在对手球迷中)?

当然,这里绝没有将阿德与这些偶像和“帅哥”相比的意思,郑重申明:他的技巧和天份都比不上小范,当然离两位王子更是有天壤之别!

但,“蒙”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技巧;

况且,“蒙”也有可能“蒙”出世界波来;

更重要的是,“蒙”出的世界波,总是会给球迷们带来更大的惊艳和惊喜;

所以希望我们的枪手都具备“蒙”的意识和“蒙”的技巧!

2 Responses to “免费的巨星和“蒙”出的世界波”

  1. kkdowning says:

    写得很好,忍不住赞一个
    继续努力!

  2. asn14 says:

    嘿嘿,谢谢kk鼓励 – 是论坛上帮我看楼的kk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