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华丽足球的代名词(看帖和看昨日曼联比赛有感)

看了寂寞快乐神关于买人还是不买的帖子,一激动,发了一堆废话,但言犹未尽,所以另开此帖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88736&page=1&extra=#pid3461670

谈到买人,我是100%支持快乐神的,看他的帖子后,自己也被感染得更加快乐起来!

阿森纳目前的阵容有底蕴,有技术,有能力,缺少的只是经验,因为返老还童,又成了一支年轻球队,我觉得最需要的不是买人,而是时间,也许还需要失败的教训,这个赛季的比赛结果不尽人意,但我们却见证了许多最精彩的场面,遗憾的是,并不是每次精彩都有结果,球队的忽冷忽热,对球迷的冷热处理,都是因为缺少经验,决不是因为缺少好的枪手,当然,在11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即便是板凳如无底洞的切尔西,也会觉得需要买人!虽然我们好像急需吉尔伯特的接班人,但对伤愈未归的迪亚比还存有希望,另外还有那个初露头角的Denilson…

总之,看现在枪手阵营,看不到买人的当务之急。

昨晚看曼联对维拉比赛(可怜的维拉),当曼联组织了一次恐怕是仅有的精彩进攻时,评论员感慨道:“来自阿森纳教科书的精彩”;

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曾经表演过一次连续23次不间断传球破门的好戏,当时评论员惊叹:“阿森纳的风格!”

球评们的这种感叹越来越经常地出现,因为对了解英超的人们来说,自温格来后,阿森纳已经成为华丽足球的代名词!

这个赛季,虽然成绩不佳,但我们却在一些比赛中见证了10年来最精彩的一些场面!

仅举一例:比如对阵雷丁时的那第3(?)个球,记得7人联手,罗斯基,加拉,亨利,范佩西,图雷,法布里加斯,最后赫莱布进球,行云流水,看得眼花缭乱,比阿根廷的那23传又快了一个节奏!

因而有媒体评论:“整个过程不间断的传球令人眼花缭乱,阿森纳球员出众的接、控、传球能力令人赞叹,赫莱布最后面对门将冷静横敲更是点睛之笔,阿森纳柔美细腻的球风在这18秒内体现得淋漓尽致。”

全世界都知道巴塞罗那的华丽,但并没有更多的人知道阿森纳才是巴塞华丽的前车之师!因为现今虽居豪门,相比其他G14,阿森纳没有名气,依然是一个小小小小的俱乐部!

但因为这个小小的俱乐部03-04赛季创造了117(?)年足坛最美丽的神话, 阿森纳让世人见证了她的魅力和美丽,她的犀利和流利,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用阿森纳代替了“华丽”!

我们曾经有阿什利-科尔、皮雷和亨利组成的神枪左翼,但一个最为枪迷BS的和一个最为枪迷CB的都已成昔日枪手;我们曾经有的法国帮已经解体;而英国帮后防早已不复存在,但人们已经在评论阿森纳“卧薪尝胆后的”重振雄风和球场上最难得的默契!

要知道勾践卧薪尝胆是 二十年,不是几个赛季,所以真应该感谢温格让我们这些只有短短几年迷龄的枪迷们见证新时代足坛卧薪尝胆的典故!

看这个赛季比赛的心情,就和经历墨尔本疯狂的气候一样,不同的是,在反复受到球场上严寒和酷暑交替考验的同时,在心室的暖气和冷气不停交换使用的同时,内心里,总是有一种蠢蠢欲动的喜悦,一种对失利的幽默,一种对精彩的感激……因为我们知道温格在我们不注意时,已悄悄卧薪尝胆; 因为知道我们不用像勾践那样,一尝20年; 因为知道我们不用像我们的球迷前辈那样,苦苦等待10年,为了一个足总杯; 苦苦等待18年为了一个联赛杯!

也知道我们不用像曼联球迷那样,当球队组织了一次好的进攻时,听着评论员用另一个球队的名字来赞叹时,感受到的那种窝囊; 最主要的是,知道阿森纳可能时不时就会为我们奉献精彩!

这些就已经够我们喜悦,幽默和感激的了,更何况,我们还知道,以现在阿森纳的阵线,再现几年前的辉煌,也决不是神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