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温格对年轻天才的所谓“收藏的嗜好”

今天在《枪手论坛-海布里之心》看到有好几位球迷不知在哪里读到了一句话:“温格对年轻的天才有着一种近乎于艺术收藏的嗜好…”因而对教授的心理健康产生了疑惑:是不是因为经历和家庭关系,使教授产生了一种不良嗜好?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75404

且不谈这句话是出自何人之口,也没有工夫去为此浪费时间,只是这句话中的明显讽刺意味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某些舆论的,将温格和“恋童癖”联系在一起的诽谤!

其实许多对教授不敬的说法都起始于全赛季不败之后的赛季,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一个带领俱乐部创造了一个百多年来英超足球史上神话的人,总是像历史上和现实中许许多多做出杰出业绩的人一样,在无数赞美的同时,会遭到同行的嫉妒,对手的诋毁,和一些以炒作为专业的媒体的YY!

尤其是辉煌之后的赛季,世界足坛被阿布的大把银子所震撼,而阿森纳成绩下降,有关阿森纳的各类新闻都成了媒体作负面炒作的素材,也出现了不少对温格的诽谤:歧视本土是其一,恋童僻就是其二,作为阿森纳的球迷,对这些扣在教授头上的屎盆子实在深恶痛绝!

这两种诽谤的自相矛盾,在温格以高价引进沃尔科特一事上十分明显,尽管埃里克森和许多世界级教练不知怎么也都犯了“恋童癖”!

03-04之后,许多人因仰慕枪手的辉煌而成为了阿森纳的球迷,他们没有经历过阿森纳两年前的两手空空,也没有太多的耐心去了解阿森纳过去的历史,去理解阿森纳球迷曾经经历的那种18年的等待和十年的沮丧。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47904&highlight=%2Basn14

上个赛季因为战绩不佳(虽然俱乐部首次进入欧联赛决赛,创下了有史以来这个赛事防卫的最好纪录),一些敌视的外界舆论对教授的诽谤和一部分球迷对教授的不满就愈演愈烈。

尤其现在的阿森纳是那么一支年轻的队伍,这也为“喜欢小孩子的”讽刺添加了许多佐料!不过作为枪手球迷,凡是对俱乐部这两年的阵容有所了解,对上赛季换血加速的原因略知一二的话,就会知道阿森纳的这种年轻化是势在必行!

目前枪迷中因对教授的执教方式不满而怀疑教授的心理,因而推测教授会不会因为家庭原因和自身经历而产生一些不良“嗜好”,这些念头实在让人无语!

在此不想(也没有这个水平和能力)分析教授对枪手队伍的部署和规划,或俱乐部的详细财政情况。

只想根据两点简单的,众所周知的事实,来谈一下为什么看到“温格对年轻的天才有着一种近乎于艺术收藏的嗜好”这句话,就会对其中的讽刺意味平生不满!

1)教授现在有一个很正常很普通很幸福的家庭,相信他一定也是成长在一个很正常很普通很幸福的家庭中,从他的风度,教养,智慧和幽默中,可以看出一点!这些素质一般是不会在心理畸形的人身上发现的,所以不必担心他会因以前家庭的经历或现在家庭的情况而产生什么心理上的问题,而养成什么不良嗜好 – 比如恋童癖等!

作为枪手球迷,看出所谓“嗜好”和“癖”其实都是对温格人格的诽谤,应该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吧?

2)如果没有教授的这种所谓的“收藏的嗜好”,阿森纳恐怕还是英超中的一支中流球队!

如果没有这种“收藏的嗜好”,怎会有昔日的亨利 – 想当初年轻的亨利以当时相对高价引入阿森纳时,教授也遭到类似质疑;

如果没有这种“收藏的嗜好”,怎会有今天的法布里加斯,桑德洛斯,范佩西… – 虽然他们并没有花俱乐部太多的银子,但他们来阿森纳时(即便是现在)也都是小孩子;

如果没有这种“收藏的嗜好”,怎会有现在那座世界顶级的新球场 – 教授的“收藏”和对球员物美价廉的执著,是俱乐部在财政上成为豪门的保证(记得现在是在世界俱乐部中排名第五);

如果没有这种“收藏的嗜好”,哪有今天枪手这支驰骋世界足坛,为众人羡慕的年轻队伍?

所以,这些所谓的“收藏”应该是教授执教的成功和经济学思维的杰作!

虽然人无完人,再好的商家也不可能每笔买卖都赚到让世人嫉妒!

最后还要说一句,尽管“收藏“这个词比“童癖”好听多了,但我们应该能看到这个词后面的讽刺!

也可能是“收藏嗜好”原话的主人不了解(若是外国人的话),或是忘了(若是中国人的话)那个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故事:伯乐识马!在千里马没有被他人认识之前,多半都是年轻的马(有时还便宜得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