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的偶像

这喧喧嚷嚷的有关沃尔科特转会的闹剧终于结束,

说它是闹剧,是因为本来一件很自然的转会,在媒体的掺和下,引出许多许多的疑惑,猜测,等待,其中受害最深的恐怕就是枪手球迷了!为这个问题,许多枪迷(尤其是英国本土球迷)几乎望穿秋水,英国一枪手博克(arseblog)的论坛上,短短几天内,这一个话题的回帖量竟多达2000!

说它本来是一件很自然的转会,是因为一开始,许多条件已决定沃尔科特非枪手莫属! 难怪温格早早地就会在一提到沃尔科特的名字时,笑逐颜开,也难怪他时不时地“欲说还休”,用“3个”和“2个半”等言语来打趣记者!

自己曾就此发过一帖,企图以众所周知的一些信息,帮助解除一些疑惑。
但帖一发出,就如石沉大海,被不断涌出的各类报道,评论,猜测,对教授的不解等等信息所淹没。弄到最后,自己也疑神疑鬼起来,几乎忘掉了自己帖中列举的一些关于沃尔科特转会阿森纳的,毫无疑义的确凿的依据: 比如小将的能力,比如各方的态度,又比如对收购价格理解的误区等等。

闹剧总算结束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又一次从温格转会的出手,看到了教授执掌帅印的精明!又学到许许多多!

这几周,在来来往往的回帖中,一个问题始终时隐时现地引起注意,这就是:在年轻球员的成长过程中,榜样的力量,周围人群对年轻人影响的力量,始终是无穷的。

这榜样有可能是球场上的偶像,也有可能是成长路上的良师,更有可能就是身边的人- 亲人,朋友等。而其中影响最大的,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可能就是他们的家长了 – 其实是很多年轻人自己并没有意识到的,无形的偶像!他们以自己的言行,为孩子做出榜样,那潜移默化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在关键时刻,他们又会帮助和影响孩子做出何去何从的决策,而这些决策将会影响年轻人的一生!

“沃尔科特周围有一些很好的人。他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和一些很好的参谋。这点很重要!” – 沃尔科特的前教练说。

有关这次转会,沃尔科特的家长说得好:钱不包括在他们的考虑因素中,一切为孩子前途着想。虽然他们全家是传统的利物浦球迷,尤其是他爸爸,但在选择俱乐部时,他们全力支持,从来没有犹豫过。沃尔科特每次比赛时,爹妈,女朋友,姐姐,姐夫等一大帮子亲属和朋友,总是全体出动助战!这种无私的支持,表现在考虑问题时,一切从小将的前途考虑,因而在关键问题上,“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和一些很好的参谋“,帮助沃尔科特作出正确,明智的选择!要知道,人的命运有时就是由一次或几次的选择来决定的!
沃尔科特家长还说过,谈钱,只是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小将也在谈话中一再表示对原俱乐部的感激,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侠义。这和家长的影响是绝对分不开的。

说到这里,就想到了最近经常谈到的小赖特的养父,那位曾经是多少枪手和枪迷们心中的偶像,那位曾经的阿森纳传奇人物!但最近,每当他开一次口,就会拉大一次他自己与枪手传奇形象间的距离, 最终不仅害了养子,使其成为年轻球员转会时,首先借鉴的“榜样”!也使他自己,离阿森纳越来越远!
尽管小赖特已不是少年,但因为有一个这么接近的偶像兼代理,他也真难逃厄运!赖特讲话中首先考虑的是钱,这点会影响到小赖特,而且在考虑转会时,老赖特不仅为其养子考虑,也为他自己考虑(代理费),并不像沃尔科特的爸爸和其他亲朋好友那样,是完全无私的!
写到这里,对小赖特倒生出一丝的同情,那么一位阿森纳的忠实球迷,就因为有这么个偶像,这么个养父,这么个代理,而误入歧途,连以前一有机会就来海布里观战的权利都被剥夺,真惨!

说到这里,就又想起了雷耶斯他那个糊涂妈妈,在小雷受媒体之害时,居然信以为真,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干扰!幸亏,小雷已在教授麾下,才不至于被其娘误导!

说到娘,又想到了皮雷那位智慧的母亲,据说在儿子年轻一些时,沉醉于酒吧和派对,这位母亲居然可以出手(打)教训已成年的儿子(皮雷自传),并在皮雷选择阿森纳之前,面对豪门的邀请,为儿子分析和劝解,指出如果不想坐冷板凳,如果想有机会成为真正的球星的话,枪手应是儿子的唯一选择!

比较特殊的,可能算是范佩西了,他的偶像是小时候学校的一位摩洛哥工友!后来据说成了他足球的经济代理(或参谋),但我总觉得,小范虽然很特殊,但若不是运气好,及时为教授所发现,恐怕也已经彷徨在失落的边缘。而教授对他的当众痛斥,也有如严父对爱子一般,对其他球员,教授从来不会这样。在小范心目中,温格可能真成了一个他从小缺少的父亲的形象,一个近在咫尺的偶像!

这些归顺枪手的年轻人,真很幸运,有一个在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偶像- 温格!家长将孩子交给他放心,我们这些球迷们,也不必为他们的成长过程担忧!哎,我们也很幸运呢!

One Response to “无形的偶像”

  1. asn14 says:

    翻一下烙铁,越发觉得温格太像慈父而非严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