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的自私和羞愧

Shame, as an Australian

Shame, we are so selfish!

虽然这个博客没什么人看,还是忍不住要更新一下,因为这几天对增加水灾税在澳洲各阶层及媒体引起的反响实在无语。

澳洲遇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作为一个澳洲公民,虽然在墨尔本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每时每刻都为这次在大水灾中遇难的昆斯兰人惋惜,为水灾中涌现出的那些无私的人们所感动,特别是那个为了弟弟放弃了生的机会的十来岁的男孩子…

水灾损失的严重是可想而知的,重建昆斯兰受灾地区需要57亿澳元($5.7 billion),为此政府提出了要对中,高收入的公民增加一次性的水灾税。

注意:这个税收仅对中,高收入的澳洲人,而且还是一次性的(12个月内收齐)。

ABC上有一相关新闻:《Economist quashes flood levy concerns》,税收甚微,本人觉得都不值得一提:

对年薪60,000澳元收入者(澳洲平均工资),水灾税增加的一次性税收仅为50澳元;而年收入超过100,000澳元的个人,水灾税也不过是一次性的250澳元。

意即:在今后12个月的期限内,中高收入的澳洲人每周多交给政府0.96元-4.81元,每天几毛钱而已!

但某些人开始担心“这会进一步抑制消费支出-will dampen consumer spending furtherr“,好笑不好?

悉尼人(那个代表着他们的政府)说:这对我们悉尼人来说不公平;

维省人(那个代表着我们的政府)说:收上来的税应该也有我们一份

想起了国内四川大地震时,各大城市马路上那长长的,等着献血的队伍….实在想不通澳大利亚人怎么会为了这点钱有那么多的担忧(concerns)?

其实我们心里很明白,这只不过是那些政客们的政治游戏,所以感到羞愧的不是我们,应该是他们!

Shame on them!

One Response to “”澳大利亚人“的自私和羞愧”

  1. righteousness says:

    他们就是这样,野蛮,自私,无知,贪婪。

    将来会给日本霸占,全部赶回欧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