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澳洲媒体

澳大利亚曾经有一个电视节目CNNNNN……

“We repot , you believe!我报导什么,你就相信什么!”

几位年轻的澳大利亚喜剧演员,以他们的智慧和幽默,向世人揭示了那个现在已经为广大中国人民所BS的CNN – 西方媒体丧失公允的代表。并揭示了不是少数的,被愚弄的美国人的愚蠢。

对美国媒体的行径,5年前,在小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过程中,已经早有领教,这次对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报道,因为互联网的存在,被海外中国华人抓个正着!

其实,岂止美国,澳大利亚媒体(包括比较左派的The Age),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很少在网上看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倒是BBC的新闻有时候还全面一些(仅限于英文网,那个中文版的唯一任务似乎就是“揭露”中国政府)。

一直没有在澳洲媒体看到有关海外中国人保护奥运火炬的报道,前两天5,000多中国人在墨尔本游行,支持北京澳运,反对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的传递。据悉,已经有一万多中国人准备从全国各地聚集堪培拉,庆祝北京奥运,保护奥运火炬。在我们那个阿森纳球迷论坛上,就有一位利物浦球迷打听到论坛上有一位澳洲AY,托人来问我,会不会去参加堪培拉的活动。

但一直没有见到澳洲媒体的有关新闻,今天在The Age网的新闻头版,倒是看到了一篇有关报道,那篇早上放在头版的有关报道题为:

《Chinese ‘torch attendants’ could be arrested – 中国“维护火炬者”有可能被拘捕》

火炬还没有到澳大利亚,怎么维护火炬的中国人就有可能被拘捕了呢?难道他们提前跑到澳大利亚干了什么坏事?

怕自己理解有误,拿着这个题目问了两个土生土长的澳洲朋友,他们也都说一看这个题目首先就以为中国维护火炬者干了什么坏事,差一点被拘捕,或有可能被拘捕……

文章的第一句话是:“Chinese paramilitary officers will be arrested if they “laid a hand” on anybody during the Canberra leg of the Olympic torch relay, organisers say.”

 翻译“如果中国准军事官员在堪培拉的奥林匹克火炬传递中,对任何人‘动手’的话,他们将会被拘捕,组织者说。”

不知别人在被题目吸引来读这篇报道,读了这头一段的总结,感想如何?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骂街!

在这里将题目中带引号的“维护火炬者”称为“paramilitary officers- 准军事官员”,还算是比较客气的,因为以前澳洲媒体报道藏独怎么通过破坏奥运火炬的传递,来“抗议”中国政府时,曾将这些保护火炬者称为:Thugs!

澳洲媒体:up_s (8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