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首发小老虎换上吉鲁的思路?【转帖】

转自虎扑
作者:司徒雷锋

——————

沃尔科特:优点是球商高意识好速度飞快,反击战能够快速推进,阵地战能够花样跑位,虽然算不上特别顶级但也是值得信赖的前锋;缺点是脚下技术不够好。
吉鲁:优点是球商高意识好身体强壮,反击战能够作为支点,阵地战既能作为支点也有得分能力,虽然算不上特别顶级但也是值得信赖的前锋;缺点是爆发力不足,而且身体强壮度还是不够,想要碾压英超后卫比较困难。

桑切斯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只是由于习惯或意识问题,反击中似乎总是喜欢自己带几步,而不是得球后立即出球快速前插。这导致他和吉鲁配合上会出现一些问题,反击速度容易提不起来;但如果中锋是有能力快速前插的沃尔科特,那么这个问题就自然而然地不复存在。

本来以为沃尔科特挤掉吉鲁是这个原因,但是这赛季的比赛看来下,感觉教授针对这个问题已经进行了微调,同时桑切斯自己也改善了踢法,体现地不是很明显。应该说现在上两位前锋都可以打得很流畅,踢球方式会略有不同但战斗力没大区别。

这时候一般的想法是开局上吉鲁,下半场对方体力消耗比较大或我们领先了,再上沃尔科特打反击就比较容易。
但教授的选择是开局上沃尔科特,70分钟左右再换吉鲁,效果很好。
本来一直不太明白原因,可最近几场看下来,感觉有些理解了教授的思路:
厂子的反击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蹲坑反击,而是快速攻防转换下的反击,中前场球员参与度很高。如果厄齐尔桑切斯这些球员都没什么劲儿了,那么即使沃尔科特速度再快,反击多半也是打不起来的。
另一方面,沃尔科特的踢法要求跑动多体力消耗大,而且不单是他,其他进攻球员和对方防守球员也是一样;吉鲁的支点型踢法就环保许多,而且前场有高点时解围开大脚也比较容易,主要是他自己要扛中卫比较辛苦而已。
如果先上吉鲁的话,那么对上强壮的中卫,身体优势并不明显,吉鲁多半只能是那个总是被黑的吉鲁。等到70分钟左右换上沃尔科特的话,虽然他体力很好,但厄齐尔们体力消耗已经比较大了,使用增加跑动的踢法比较困难,效果也不会很好。

因此,教授先上沃尔科特,趁大家体力都很充沛的时候尽可能发挥己方优势,能领先自然是最好,不能的话也可以消耗对方体力,为第二阶段进攻创造条件。70分钟左右,双方队员都比较累了,这时候上吉鲁,生力军对上消耗过的后卫,身体优势就体现地非常明显,破门得分的效率提高很多,即使脚风不顺,也可以更好地顶住后卫给队友创造机会。
这样一来,两位前锋的特点都能能够有效发挥,同时缺点也能够尽量避免,效果近似提上一档啊。

(因版面,题目稍有改动)

2 Responses to “教授首发小老虎换上吉鲁的思路?【转帖】”

  1. littleboyzt says:

    吉撸又进球了,赢了拜仁,希望最后不会又是站着死而已

    期待14姨好好分析下打曼联 沃特福德 拜仁这最近三场球

  2. asn14 says:

    比较业余,不会技术分析,只是看得高兴,呵呵

    扑虎上有一篇不错:http://bbs.hupu.com/14414979.htm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