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的输赢可能和我们有点关系?

这个赛季没有看实况的比赛,结果都不理想,而看实况的比赛,球队经常有出乎意料的胜利,不仅能大胜,还经常能在最后一分钟逆转反超,于是总觉得输球似乎与我们能不能看实况有关,于是输球之后总有些’内疚”…

看不了实况主要是时间关系,因工作原因,一般凌晨3点左右睡,第二天中午起,因此英国下午3点以后(墨尔本凌晨3点以后,国内12点以后)的比赛基本都没看,也就是说,球队开赛时间比较晚,我们无法看实况的比赛似乎赢得很少…

客观地讲,这个现象可能主要取决于开赛时间,但足球中有很多迷信,比如在主场,开赛之前的toss coin 我们总是选择场地(在电视上看就是先占居左边场地往右踢,下半场居右往左踢,下半场踢得总是比较好),球迷也很有些迷信,怀疑输赢与我们能否看实况有关,作为球迷来说,这种胡乱联系也不是太过份?

为了解析这个困扰了我们有一阵子的问题,在与纽卡比赛之前,做了个统计,统计结果相当醒目:

之前27场联赛:

英国下午3点以前开始的比赛:赢14场;平 1 场;输 2 场(总得分:43,场均得分:43/17=2.53)(我们都看了)

英国下午3点以后开始的比赛:赢 1 场;平 3 场;输 6 场 (总得分:  6;场均得分:6/10=0.6) (除了赛季开始的前3场,后来的7场我们都没有看)

赛季开始的前三场,是在墨尔本夏令时开始前,墨尔本凌晨2点开赛,那是三个客场:第一场平纽卡,第二场惨败曼联,第三场2-1输给热刺…这三场踢得不好情有可原,我们都知道在紧急增援之前和之后,球队的状况是多么地不堪,何况是在客场!

如果将上面数据与27场平均一下的话

3点以前的比赛:2.53 x27 =68.3=68 …超过联赛领头羊

3点以后的比赛:0.6 x 27 = 16.2=16…. 低于联赛降级队

天哪,这个数据实在不能忽视! :o

我们看实况和不看实况场次的输赢结果差不太多:

看实况:赢 14 场,平 2 场,输 4 场( 场均得分:44/20=2.20)

没看:     赢 1 场,平 2 场,输 4 场(场均得分:5/7=0.71)

为了证实一下,究竟与我们看实况是否有关,决定少睡几个小时早上7点起来看与纽卡的比赛

比赛过程没有出乎预料,踢得不错,但运气不好,门前最后一脚不是很锐利,估计踢平的可能性比较大,90分钟时还在说:看来可能与我们看不看实况没有关系?但几乎话音未落,维尔马伦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球队又一次反超,阿森纳赢得漂亮!

看来,若能看到比赛实况,即便开赛时间晚,也有可能赢(开赛晚的比赛,目前只赢了两场,包括我们看的这一场),而且还有可能最后一分钟反超!

于是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继续疑惑,球队的输赢,可能真的和我们看不看实况有点关系?:L

20 Responses to “球队的输赢可能和我们有点关系?”

  1. wtssoccer says:

    哇哈哈
    這麼邪門?
    我是能看都盡量看
    沒管幾點開賽的

  2. asn14 says:

    嘿嘿,就是这么邪门

    台湾和大陆有时差吗?

  3. wtssoccer says:

    沒有時差啊
    我如果半夜看球
    隔天會彈性上班(也就是可以晚點去公司)

  4. asn14 says:

    那比我们好,我们和国内时差2-3小时,国内夏天差2小时,冬天差3小时,现在国内半夜12点,我们这里凌晨3点,看球多半是在凌晨,好在我们在家上班,呵呵

  5. diosaga says:

    為了我廠的勝利、那你們就要多些即時觀看了!

  6. asn14 says:

    重要比赛是一定要看了!

  7. asn14 says:

    决定最重要比赛无论什么时间一定要看实况,但觉得这场比赛还不属于最重要的,所以本来没打算看,但在床上躺了两三个小时睡不着,就干脆不睡了,结果:浪费了很多机会,侥幸地赢了!

  8. diosaga says:

    呵呵!我們進前三了!6連勝了!最可惜熱狗最後追平了!
    昨晚真的浪費太多機會、希望今星期六主場對維拉能有好表現吧!!

  9. asn14 says:

    这场看来还是很重要啊,切尔西输,热刺平,本赛季一次进前三!

  10. diosaga says:

    呵呵呵!星期六我會幫車子加油、撞死熱狗!希望車子紐卡拉熱狗出前五!呵呵呵!

  11. asn14 says:

    车子比赛我不能看,一看他们就赢,曼联比赛正好相反,但这个赛季还是希望曼联压过曼城,让曼城有钱也买不到冠军!

  12. diosaga says:

    哈哈!說老實、曼聯拿冠軍就少一隊拿過英超冠軍、但曼城又錢多人傻、還專買我廠球員、說實話又不想那些出走球員能比我們還快拿到冠軍!真的兩面難啊!至少曼城是近年我們球員都價高爽快、比那小氣巴傻好太多了、只有倒貼法才會回去的!現在我最討厭第一是巴傻、第二熱狗、雙曼都沒什麼感覺了!最好今年巴傻西甲和歐冠都沒得冠軍就最好!那倒貼法、鴨子、基治等全部沒冠軍就最好!哈哈哈!
    還有大姐有看昨晚皇馬給裁判黑了然後拿了五紅多可怕!

  13. diosaga says:

    還有不能不佩服教授能在季初倒數第四到現在入前三的能力!
    我想沒什麼人能預測和做到的!那些黑教授的通通可以去死了!呵呵呵

  14. asn14 says:

    对曼联比较认输,技不如人,教授也敌不过爵爷
    不喜欢曼城赢,除了不希望看到那些离队的得意过留队的,最主要还是不愿意看到钱战胜足球。

    不喜欢巴萨,最讨厌热刺,不过不得不承认那个梅西真是不得来噢,这个赛季进了50多个球!

    也不责怪法布里加斯,毕竟是为了踢足球,不是为了钱,相比之下,更瞧不上纳斯利

    能进前四,还主要靠范佩西的发飙,加上教授这次买的人比较合适,阿特塔等,不过教授也真的有所改变,不那么固执了,送走了几个该送走的,为更好的让出了位置,若还像以前用迪尼尔森那样,坚持再继续用拉姆齐的话,就没有这个赛季的希望了?

    准备写希望(三)了,呵呵

  15. diosaga says:

    我怪小法浪費了教授的8年計劃、為他一人而開發的團隊和計劃、基本所有人也知小法有天會回巴傻、但從沒想過他會倒貼回家、那他媽的巴傻就是小氣鬼、看穿小法想回家的心、教授的不忍浪費人才、還和小法壓我們的價、就是明佔我們便宜!老實的!他要走給足錢是完全可以的、天也知小法原本可以賣得更多更好的!他一走令全隊都若有所失、所以季初才會這麼爛、現在習慣了才能打回我隊的風格和攻勢!雖然我們沒能給他提供更強的隊友令他失去很多拿冠軍的機會、但他倒貼走真的傷害了教授、球迷我等的心!所以有天能像亨利般回來、也絕不可能有亨利般的禮待!就算如P7,L8,H14回來戰我們也是掌聲雷動、而他回來我基本肯定是噓聲滿天!
    那梅西的確能力超強、就個人身材欠了點、本人除了近年打巴傻的那幾場外都沒什麼看他踢球、所以就不給評論了!
    而N8是真小人、明顯想要錢的、明買明賣、價錢可觀還說不上討厭!
    其實我近年要數教授最令我心痛的事是把B10的球衣給了加拉、還給加拉做隊長、而令T28出走、令內部不和軍心散了!
    今年的隊長組合V10,V5就比近五六的任何隊長都更令隊員團結、近年H14,G10,F4都是弱氣不強硬、不能像現在般激動隊員的心、這可看見近年V10心態的轉變和成熟!近場連番逆轉和進球後的慶祝氣氛都是近五六來罕見的、真心覺得是F4的出走、V10的帶領令留下來的人現在這樣團結!
    個人希望下任會是我廠純血脈的W19就應該是最佳人選!W19快回來吧!
    其實如果今年D15沒走放在R16的位置、本人也覺得會有質的轉變、只是早年那個給F4,N8占了、令他只能打後腰才浪費了D15的攻擊才能!

  16. asn14 says:

    范佩西就是我们的希望,作为队长,他有教授手下培养的所有队长没有的优势,包括维耶拉,可以说是最胜任的一届队长,在这点上,咱们完全一致,对任命加拉也很不理解

    但对小法的看法可能和大部分球迷不太一样,设身处地想一想,最后这几年,他是球队中最希望能拿到冠军的,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光荣地离开,回到他幼时的球队,也可以报答教授对他的培养,但最后,他和我们前几个赛季一样,看不到希望?

    教授围绕他组建球队的计划在08年就看出了危机,08年是除了夺冠赛季成绩最好的一年,当时大家都说,阿森纳有了新的领军人,小法成熟,与弗拉米尼搭档的中场加上阿德巴约的前锋,下一个赛季夺冠的呼声很高,可惜,窗口开放时,吉尔伯特,弗拉米尼等,三个后腰,赫莱布都纷纷离队,而教授没有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作补充,法布里加斯希望阿隆索加入,虽然他也不一定是最佳人选,但已经足够,他在利物浦多留了一个赛季,利物浦踢出了多年来最好成绩,又转手卖掉,转了一大笔钱,若将他买来,阿森纳09年赛季也有很可能继续08年的成绩,踢得更好?

    当时俱乐部也批了足够的银子,据说更衣室因阿隆索的到来已经欢欣鼓舞,但在最后一刻,利物浦加价200万,教授坚持原则,不受讹诈,阿隆索没有买成,花钱买了纳斯利和拉姆齐补充中场,花钱也不少,几个月后,又破纪录地花钱买了阿沙文…所以根本就不像有些球迷所说的,没有买后腰是因为经济紧张,而是因为教授觉得迪尼尔森等以及补充的新援完全可以胜任,几个赛季下来,觉得教授似乎认为谁都可胜任后腰这个位置?

    得中场者得天下,不知是哪位高人所言,但作为一个业余球迷,一直认为这绝对是至理名言

    后来几年就一直让迪尼尔森踢后腰这个位置…没有好的搭伴,中场疲软,球队成绩一年年下滑,记得当时在论坛上发帖:从一个数据看小宋,支持小宋顶替蒂尼尔森,但教授始终舍不得放弃迪尼尔森,当时认为与小法最好的搭档是小宋,不过大部分球迷认为是迪亚比,总之我们大家对赶鸭子上架,坚持用迪尼尔森与法布里加斯搭配,都感到不解,这不仅造成了法布里加斯提前离队,也耽误了迪尼尔森?

    作为一个有雄心的足球运动员,是不会甘心在这里浪费青春,培养那几个不成器的(说好听一点,是还没有成器的)球员…

    尽管09年上半个赛季,范佩西踢得不错,但他一个人在前面拽不动阿森纳,小宋还没有主力位置,迪亚比经常缺席,迪尼尔森越踢越失去信心,前面还有本特纳这种提不起来的太子…难怪当时埃米-劳伦斯感叹范佩西得不到其他球队前锋得到的支持(你可以看看当时我的一篇博客:范佩西拽不动阿森纳),当时艾米还将中场与05年的中场作了对比,最后结论是,范佩西再强,无奈身边有一群“懦弱”的队友,而小范后半赛季又被伤病烦扰..

    这个赛季的希望:一是范佩西,二是因他带来的和谐(与新老队员之间,与小老虎,热鸟,阿特塔等),三就是球队对范佩西的支持,主要是中场(包括两翼)

    小宋显示了他的杰出,阿特塔比法布里加斯更适合现在的阿森纳,两翼与小凡有很好的默契…

    教授也在改变,这应该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他在试用了拉姆齐一段时间后,将这个主力位置让给了罗斯基,在自己最合适的位置上罗斯基焕发青春,提出了他莫扎特的旋律..

    写得够多的了,可以作为下一篇博客,呵呵

  17. diosaga says:

    哈哈哈!寫得這麼長真的另加一個標題就放在博客和論壇發表!別浪費了啊!
    還有這片子真心不錯!今年的由低谷到逆轉反贏、我廠今年的熱血表現非常不錯!令人感覺真的成長了很多!希望完結本季能有更完整的版本!
    http://t.cn/zOirCwd

  18. asn14 says:

    这片子真的很好,相信赛季结束一定还会有更完整,更激动人心的版本!

  19. littleboyzt says:

    女王一战之后,朋友调侃道熟悉的阿森纳又回来了

    这几场上的都是范大飞机,维尔马伦和拉姆塞本场表现就不多说了

  20. asn14 says:

    今天输球,看来和我们看不看没有关系,

    最近几场连胜,踢得最差的一场,就是埃弗顿那场,与今天同样的布局,同样的问题,只是在边裁的协助下,吹掉对方一个很好的进球,我们才侥幸赢了。
    而连胜中踢得最流畅的,应该是上场对维拉,尽管后卫主力k6缺席,朱鲁替补,我们也能轻松地零封对手。

    没有双边锋,阿森纳很难踢好,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放着两个能够快速盘带的左边锋张伯伦,热鸟不用,而让拉姆齐(还是罗斯基)客串?罗斯基中场踢出了状态,应该不会是让他拉边?但也看不出拉姆齐踢什么位置,场上球评一再说他out of position,左路几乎失踪…说热鸟状态不好,或需要休息,还情有可原,但张伯伦怎么了,踢得好好的,为什么就是不让他首发?

    队长的进球,很大一部分是靠两翼助攻,小老虎第一,热鸟第二,断了一个翅膀,球队就不可能踢得流畅,范佩西也神奇不起来,似乎还受了点伤…

    左路进攻少了一人,防守也少一人,对方自然很逍遥,于是在这边施压,队副维尔马伦表现是不好,但即便他表现再好,这种布局,进攻无力,防守压力大,球队也很难赢,等到70分钟一分落后再换人,重新组合,为时过晚

    也不明白,为什么一球落后,换下中场踢得最好的阿特塔,左路唯一的吉布斯,而换上几乎被忘掉的沙马赫,没有参加正式比赛那么长时间,本来状态一直不佳的他,能踢好吗?再说他和范佩西同时在场的时间极少,怎么能再0分钟内一下子就融入球队,配合默契?

    看比赛后,有两个问题搞不明白:
    1)教授这样使用拉姆齐,是不是想证实什么?
    2)张伯伦怎么了,为什么不能轮换首发,如果觉得热鸟太累,或状态不好的话?
    噢,还有那个朴正永到哪里去了?

Leave a Reply